「欸,薇薇,你看那邊!」

  身旁的惡魔同學不知道為什麼忽然變得有些興奮,薇多莉亞順著惡魔同學手指的方向看去,她先是看到了一顆挑染了一點紅的銀白長髮和俊美到在路上走會被星探追著跑的臉,接著她看到了他一襲繡著金色圖騰的黑袍,再然後,她才注意到那人正坐在樹下看書,整個氛圍寧靜而優雅--真是幅美得像畫一樣的景色。

  薇多莉亞的視線沒有在那停留太久,僅是一瞥便收回了目光。

  「那邊怎麼了嗎?」

  「撒旦啊--那可是冰與炎的殿下啊!」惡魔同學用手捧著臉頰說道:「雖然你來學校的時間不長,但薇薇你應該有聽過他吧?他是小我們一屆的學弟、史上最年經黑袍、高中時還代表過學校參加競技大賽、學校裡『最想跟他告白的男性』第一名喔!」

  「……所以?他很重要嗎?」薇多莉亞挑眉,故作不以為意地問道。

  「重要!重要到炸天了好嗎!」惡魔同學大叫。「噢--我的撒旦,薇薇你怎麼可能不知道他?就算是旁聽生,你多少也有聽過他的名號吧?」

  「可能有吧,但我忘了。」

  「你認真?對惡魔說謊可是不好的行為喔--」

 

  「第一、我跟他不熟:第二、不重要的東西不適合停留在腦子裡太久。再說了,比起他,我對他搭檔還比較有興趣。」

  惡魔女同學這才如夢初醒似的「啊」了一聲。「什麼嘛,原來你是夏碎大人派的啊!」完全沒對薇多莉亞為何會知道冰炎的搭檔是夏碎卻不知道冰炎這回事起疑,而薇多莉亞也懶得糾正她的理解方向有些不對這回事。

  「薇薇你真的是只看著自己所看著的事物呢……話又說回來,夏碎大人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呢!至少和他告白會被溫柔拒絕不會被劈成兩半,最最重要的是這樣我們兩個就不會撞角了……欸?薇薇你幹麻突然走這麼快?」

  「我擔心這回期末報告做不完--」

 

  大概是惡魔女同學的聲音太大、太過聒噪了吧,在完全踏出冰炎的可見範圍前,薇多莉亞感受到來自某人的視線。

  她緩緩轉過頭,回望。

  接著,在與那位冰與炎的殿下視線相撞的瞬間,她的眼底突然泛出一抹紅光。

 

  冰炎被震懾住了,連書都不小心掉到地上。

  --那是獸眼,比獸王族還要更讓人懼怕的獸眼。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