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自己會被一個簡單的獸眼給嚇得掉書這件事,冰炎很在意,不管是那個人還是那份能力。

  他從前未曾感受過「獸眼」是怎麼一回事,一來無殿三主不會,二來學院裡其他同學對他施展了卻沒什麼效果。他的搭檔說那是因為他太過強大的緣故,對此他不予置評。但那天在樹下,他能確實感受到有股壓力壓得他連呼吸都不由自主地小心翼翼。

  ——獸眼原來是這麼有威力的東西嗎?

  冰炎回想了一下當初學習蛇眼的情形,導師是和他說過他比較適合練獸眼,但當時他覺得這個能力太過雞肋——若有在戰鬥過程中因嚇得對手暫停一瞬而得手的情況,那當時形勢八成也很危急,與其施展獸眼嚇傻對手,不如專心於攻擊上。但若獸眼能嚇掉對方武器,而且還是比自己強的對手的武器……那便有些有趣了。是的,冰炎一點也不認為那個女生的實力在他之上。

 

  冰炎是想找那個女生好好問問她的獸眼是如何練成的,但他並不知道對方是在幾年級、哪一班,因為那天恐懼感太過強烈的關係,他甚至對那個女生的長相都有些記憶模糊,這在找人方面造成了一定的阻礙,但更令冰炎意料之外的是,縱使他翻遍了全校學生資料,一樣沒有看到那個女生。

  ——他總不可能被瞪到喪失記憶吧?

  雖然沒能找到那女生,但那天她旁邊那個吵翻天的惡魔倒是被冰炎給找到了,一起被找到的,還有那個惡魔是「冰炎後援會」成員的消息。這個資訊讓冰炎直接打消了從惡魔身上問人的念頭,他不是沒看過奴樂麗是怎麼和其他生物打交道,為保自己安全,別和惡魔打交道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你還在找那個獸眼擁有者的消息?」夏碎端著兩杯精靈飲料,坐到了冰炎對面。

  「嗯。」

 

  學期末了,明天便是寒假開始的日子,學生餐廳不同平日裡那般人來人往,得益於這個緣故,冰炎和夏碎這對學校裡的人氣搭檔才得以安然地坐在這裡,不被任何人打擾。

  「呵,真是難得出現那麼讓你在意的對象。」

  「我只是對於那個獸眼很好奇而已。」

  「是嗎?可是冰炎,你不是對獸眼沒什麼興趣嗎?」

  聞言,冰炎愣了一下,目光從手上的資料移向夏碎,他問:「夏,你覺得我的反應有點反常?」

  悠悠地,夏碎點了下頭。

  冰炎闔上手上的資料,彈了下手指,資料開始原地自焚,沒幾秒的時間便消失地無影無蹤了。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

  一個清脆卻陌生的女聲突然出現在兩人之間,引得兩人一同抬頭。

  那是一個和庚有著相似感覺、看起來和他們差不多年紀的女生,她黑色的長髮扎成一束高馬尾掛在後腦,身上穿著便服,估計也是大學部的學生。這個女生的長相放在原世界裡絕對稱得上是漂亮,可放在守世界各式精靈妖精天使惡魔中卻不出彩,但不知怎地,她似乎有種出場自帶舞台上的魔力,僅只是站在那就像是站在舞台上一樣,讓人移不開視線。

  一個、兩個、三個……冰炎感覺到這女生簡直像個聖誕樹一樣,掛滿了飾品,不過這些飾品被收藏得很好,所以看上去一點也沒有花俏的感覺,頂多就是讓人覺得能量有些雜亂。

  夏碎眨了下眼,臉上漾起一抹溫和的微笑,但冰炎看得出來他的眼睛並未跟著一起笑。「學姊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忙的嗎?」

  根據經驗,冰炎知道夏碎大概跟這人就是見過幾次面的熟度。

  「是的,我需要藥師寺學弟幫我一個忙--」那女生的聲音充滿笑意,但表情、眼神和保持著將近一公尺安全社交距離的身體卻明顯不是這個意思--冰炎甚至沒看過幾個人的眼神能死得那般透徹過。她說:「我喜歡你。」

 

  --又來了。

  冰炎挑眉,用著一種看好戲的態度等著看自家搭檔這回要如何拒絕。以前在國中部高中部時他和夏碎便看過對方接到不少告白,但他們倆從未收下過。夏碎的脾氣好,一向都是溫柔回絕,但他嫌煩,直接把人一刀兩斷後總能清淨上一段時間。

 

  「這樣就可以了嗎?」夏碎的聲音聽上去很溫暖,像是三月裡的暖陽。

  「是的,多謝你的幫忙。」告白者長舒了一口氣,原先死透、帶有強烈暗示的眼神也恢復了生氣。「和藥師寺學弟這樣的人說話真是輕鬆,什麼都不用解釋太多。」

  「不會,是學姊先給了我暗示的不是嗎?」

  「那也要你有看出來。總之,多謝你的幫忙。」告白者對著兩人微微幅了幅。「下次有機會再讓我請你們飲料做為答謝吧,我先回去交差了。」說完,那個告白者轉身便走。

  冰炎順著告白者離去的方向看去,赫然看到一個十分眼熟、雙手捧心的惡魔。

  幾天前掉書的記憶直接被勾起,那張有著兇惡獸眼的臉龐和剛剛那個告白者的重疊在了一起……

 

  「……夏,你認識她?」

  夏碎點了點頭,「之前一起上過課……怎麼了嗎?難得你會問起別人的事。」

  「我說的那個人就是她。」冰炎盯著告白者離去的方向,說:「為什麼我照著班級查了一圈也沒看到她的名字?」

  勾起嘴角,沒人知道夏碎這是單純的心情好,還是對於冰炎會被那人瞪得掉書感到有趣。「她是『薇多莉亞』,比我們大一屆。嚴格來說不算是我們學校的學生,據我所知她只是來旁聽幾門課的而已,之前我和她有修過同一門課,是個相處起來很舒服的學姊。」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