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多莉亞在心底暗暗發誓,今後她絕不再和那個亂點鴛鴦譜的惡魔同學玩什麼真心話大冒險,每次都是她輸就算了,反正她本來就不是鬥法的料子,偶爾玩玩說穿了無傷大雅,但這回惡魔同學的玩笑真的開得太大了--大冒險內容是去跟夏碎告白?這不是不行,但為什麼她的惡魔同學要挑冰炎也在場的時候?

  對於去跟誰告白這種事,說真的,薇多莉亞一點都不在意。於她而言那不過就是擺拍,在攝影機開啟的時候十之八九是假的,不過群眾總會以為是真的。

  於薇多莉亞而言,惡魔同學是攝影機暨群眾,她和夏碎是演員,而冰炎……

  薇多莉亞嘆了口氣。

 

  惡魔同學所不知道的是,薇多莉亞其實是知道冰炎這個人的,知道得比她那個後援會成員還多。她知道他的身高體重興趣三圍(這個是惡魔同學提供的)、知道他平日裡都修了什麼課、甚至還知道他高二時曾經因為監聽某人的心聲搞得眾人側目……總之,以一個未曾和對方說過話的人而言,薇多莉亞大概是這群人當中知道冰炎最多的人了。不忍說,就連學校那個什麼鬼的「最想跟他告白的男性」選拔,投票箱裡也有她投給冰炎的一票。

  這些,就算是能坦然直面自己感情的薇多莉亞也不想讓任何人知道,更不會承認自己曾經幻想過和冰炎肩併著肩、一起散步的情景。

  畢竟她和他之間,基本上就像兩條平行線一樣沒有交集,就算有了交集,她也不想承認自己的妄想——雖然她本來就不是那種性子的人。

  現在好了,唯二有交集的時候第一次是用獸眼把人放倒,第二次是在對方面前和他的搭檔告白……如果這種進展是個遞增數列,薇多莉亞真想知道如果平行線還能交集第三次的話會發生什麼事。

  ……啊,還是別有第三次好了,否則她可不保證她還能藏好她的小心思。

 

  「這裡有人坐嗎?」

  「沒……」基於禮貌,薇多莉亞往聲音的方向看去,在看清楚是誰之後停頓了一下才將「有」字給吐了出來。

  問她的人有著銀髮紅眼穿著黑袍,左額前那一綹像是挑染出來的紅髮讓人一眼就知道他是誰。

  ——平行線,在度過一個月的寒假後,再次撞在一起了。

 

  「冰……與炎的殿下?」

  等到薇多莉亞注意到時,聲音已經不受控制的從喉嚨間跑了出來,她眨了下眼、深吸了一口氣,讓自己盡可能地維持在平時被惡魔同學稱之為「高嶺之花」的神情。

  可惜的是,她的靈魂之窗還是出賣了她。

  「冰炎就好。」紅寶石般的眼珠橫了過來,然後薇多莉亞在對方眼底看到了一絲吃驚。冰炎伸出手指了指自己的眼睛。「跑出來了。你還會蛇眼?」

  「抱歉。」薇多莉亞努力地擠出微笑,連眨了好幾下眼之後,她眼中的綠光才逐漸退去。「我是薇多莉亞,蛇眼只是會一點皮毛而已,目前還在學習中……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上個學期我好像曾不小心在學校裡對你施展了『獸眼』對吧?」

  頷首,冰炎問:「嗯,我很好奇你是怎麼做到的?」

 

  薇多莉亞的眼珠子轉了轉,這要解釋起來並不難,就是她不知道該從何說起。「你有學過蛇眼或獸眼嗎?」

  「之前學過蛇眼的理論,不過我實戰使用時變成了獸眼。」

  「這樣好解釋多了,等我一下。」

  可能是因為談到自己熟悉事物的關係,薇多莉亞已經沒了之前的緊張,她拿出一張符咒往桌上貼,桌子就這樣被硬生生地開出了一個異次元縫隙,她伸手進去摸了摸,拿出了一本有些厚度的相冊。「用這個比較好說明。」

  她將相冊翻開到某一頁、遞給了冰炎,然後,毫不意外地從對方身上收穫到了一個驚訝的表情。

 

  薇多莉亞勾起嘴角——那一頁可是她最得意的作品。

  同樣的人、同樣的服裝、相似的髮妝、同樣的背景,單靠著肢體語言與氣場便能呈現出四種性格看上去截然不同的樣貌。

  「雖然同時擁有蛇眼和獸眼的人並不多,但每個人能做到的原因也不盡相同,我只能告訴你我的方法而已……有興趣聽嗎?」

  冰炎看著她,點頭。

  這瞬間,薇多莉亞曾有那麼一點念頭想要轉開頭或移開視線,但這樣感覺自己好像輸了一樣,而且她本來也就不是個會畏懼他人視線的人,所以那念頭最終也只是個念頭。

 

  「蛇眼和獸眼之間的理論是共通的,所以會發生學了蛇眼的理論後實際運用起來卻是獸眼的情形,兩者之間的差別其實只在於『你想做什麼』和『你想呈現什麼』。像是想要嚇退人、也展現出了嚇退人的樣貌,那就會是獸眼;而想要勾住別人、展現出嫵媚的樣貌,那便是蛇……」

  話說到這裡,薇多莉亞忽然想起了自己剛剛才不小心用上了蛇眼,搭配這段話……嗯?怎麼聽起來像是她在自白她想要勾引對方一樣?

 

  對於薇多莉亞的欲言又止,冰炎只是看了她一眼,接著,他闔上相冊、還給了薇多莉亞。「原來如此。上課了。」他的聲音,很冷。

  不知道是不是對方眼睛顏色原本就紅的關係,薇多莉亞好像看見自己倒映在對方眼中的臉,有些紅。

 

  --啊,完蛋了。

  --她剛剛就不應該和他對視的。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