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的表情,好像很不滿自己被背叛了呢。」安地爾微笑著看著柳若絮,剛剛白袍巡司的話他們聽得很清楚,就算不知道他說的「老大」是誰,看柳若絮的表情也知道跟她有關。

 

  「那也不甘你的事。」柳若絮冷冷地說。

 

  「公會還真是用著一貫的手法呢,搞不好那個『老大』把你拉進公會裡只是為了要監視你喔。」

 

  「那他就不會讓我長得這麼難殺,如果真要監視我又讓我活得沒知沒覺,只要日子簡單平常就夠了。」犯不著幫她報名守世界的學校、花這麼多時間把她磨成紫袍,所以柳若絮並不覺得柳言把她拉進公會只是為了方便監視。

 

  但,知道人是柳言委託的時候,她真的非常地難過。

 

  「該說不愧是巡司嗎?碰上這種情況還能冷靜成這樣真是不簡單,不過……公會可不是什麼值得信賴的地方喔。」

 

  「喔,多謝建言。」柳若絮看了安地爾一眼,旁邊有個鬼族在,她哪有時間不冷靜啊?「還有,你為什麼在這裡?總不會你也是草薙家的人吧?」

 

  「當然不是,如果我有這種血統就方便多了。」安地爾聳肩。「我只是跟著你進來而已……不過你的表情看起來不是很相信呢。」

 

  這種話連鬼都不相信,柳若絮想。不過看安地爾沒有攻擊她的意思、柳若絮也趕鬼不走,索性就不管這個鬼族了。

 

  這裡是止苑,柳若絮沒有死,和上回在湖之鎮的情況很相像,她再一次靠著止苑成功詐死了,只是這回她是自己進入止苑的。

 

  「怎麼樣,有興趣和我喝杯咖啡嗎?」

 

  橫了安地爾一眼,柳若絮道:「我想我應該說過我不喜歡咖啡,怕你有老年癡呆我順便提醒你一下,上回這麼說的時候是在湖之鎮。」

 

  安地爾也沒生氣,笑道:「所以我這次準備了奶茶。」

 

  「很遺憾我還是拒絕。」柳若絮警戒地說:「如果同一件事被拒絕到第三次,我想問題大概不是出在飲料。」

 

  「好吧,那就算了。」出乎意料之外地,安地爾很果斷放棄了。「反正找你的目的已經達成了。」

 

  「目的?」

 

  這回安地爾沒有答話,只是用黑針往止苑中某個房間丟,漂亮的紙門和上面掛著的紙扇就被這樣戳穿了幾個洞,沒聽錯的話好像還有幾個噗滋聲。柳若絮愣了一下,這變故來得太快讓她覺得有些混亂,她想不出安地爾和止苑有什麼仇,但在下一個瞬間她馬上就意識到了--安地爾要找的,是依姆。

 

  「草薙家的小姑娘,還要躲著不出來嗎?」安地爾的話像是要印證柳若絮的想法。

 

  柳若絮盯著那個紙門瞧了許久,依姆終究還是沒有現身。她雖然想要上前去一探究竟,但倒也還沒忘記旁邊有個鬼王高手,所以只好跟著安地爾一起罰站。安地爾等了一會兒,接著直接往止苑裡走,柳若絮知道他並不擔心她的偷襲。

 

  感覺就像是被看扁了一樣,但考量到現在的情勢,柳若絮還是小心翼翼地跟在安地爾正後方,接著,他們看到了一個插著安地爾黑針的死人--那是柳若絮沒殺的老人。

 

  皺眉,柳若絮可不記得她幾十分鐘前是把老人放在這裡。

 

  但她也沒有太多思考的時間,一道清晰無比的殺意從她的正後方襲來,她熟練地架起結界,可對方的身體卻穿過了結界。這逼得柳若絮只好改成背對安地爾、用風符變出得長扇擋下這一擊。

 

  攻擊柳若絮的是一個未曾見過的蒙臉男子,但她知道守世界裡外表並不可信,很多東西就像她臉上的面具,只是假象。「依姆老師?」柳若絮輕輕說出攻擊者的名字,這個人的出現在她的意料之中,不過這舉動倒很令她費解了。

 

  是的,攻擊柳若絮的人正是依姆。

 

  依姆的動作頓了一下,忽然和柳若絮拉開好幾步的距離,趁著安地爾和柳若絮注意她移動的同時,她喊道:「以吾聲為結,以吾名為界,隔絕一切!」

 

  是絕對領域。柳若絮眨了眨眼,這是她第一次看到依姆的絕對領域,沒意外的話這應該是為了要防禦安地爾的攻擊。

 

  但依姆的動作柳若絮只猜對了一半,只見依姆也拿出了一對長短扇,稍作停頓後便朝她攻來。

 

  沒有任何遲疑地,柳若絮也喚出了自己的絕對領域來抵擋依姆的攻擊。

 

  在絕對領域的防禦之下,依姆的風刃完全傷不到柳若絮半分,而柳若絮也一樣,不管是符咒變出的箭矢、幻武甩出的風刃或是安地爾趁亂射向依姆的黑針,每一招都進不了絕對領域的範圍。

 

  這很正常,畢竟絕對領域可是連鬼王攻擊都能擋下來的結界。對於柳若絮來說,唯一不大正常的,大概就是依姆為什麼要攻擊她了。

 

  「依姆老師?」柳若絮又喊了一聲,但依姆絲毫沒有解釋的意思,反倒是一旁看戲的安地爾笑了起來。

 

 

  「沒用的,既然你也是草薙家的人,這傢伙只會想殺了你而已。」安地爾突然這麼說。

 

  「……為什麼?」柳若絮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向安地爾提問--畢竟依姆的樣子看起來沒打算和她解釋。

 

  「真正的原因是為什麼我就不知道了,不過有件事我到是可以告訴你。」安地爾的語氣聽起來有一點幸災樂禍的味道。「三、四年前,草薙家右派滅亡的事可是她一手策畫的喔。」

 

  這下,依姆終於說話了。

 

  她說:「閉嘴!」

 

  這是對安地爾說的。

 

  單是這麼一句話,柳若絮就能肯定安地爾的話是真的。

 

 

 

 

 

 

T.B.C.

 


 

  看在璦玟這麼努力更新的份上讓我打個廣告, 《未若柳絮因風起》和《血凰--白凰再現》出本囉,本子資訊、印調、場後預購請往 這裡 走 。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