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現在,柳若絮覺得自己的位置很尷尬。

 

  她不否認她很喜歡現在這樣和夏碎背靠著背並肩作戰的感覺,但是這不代表她現在也很喜歡。柳若絮的正前方站著安地爾,而夏碎的正前方則是站著休狄,表面上看上去兩人被包圍著情況很不妙,但柳若絮知道她想走,隨時都可以走--她還有止苑這條路。可是,如果她現在就這樣跑了,夏碎就會變成腹背受敵……而且,她相信安地爾對夏碎絕對不會手下留情。

 

  更糟的是,草薙柳雪趁著剛剛的混亂,已經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看來今天她的計畫是不能完整實現了。

 

  柳若絮皺眉,按照原定計畫,她這時候應該直接逃跑,但她不希望夏碎因為這個關係有任何危險。她甚至有個自己想著都覺得瘋狂的想法--如果夏碎和千冬歲所說的「死亡」是這個原因,那她願意。

 

  「夏,我有個主意。」柳若絮輕輕地說,好像下一秒就會消失一樣。「他們的目標是我,等等我數到三你就往外跑……」

 

  「那你打算怎麼辦?」

 

  「我會用結界擋下來。」

 

  「之後呢?」

 

  不知道為什麼,面對夏碎的提問,柳若絮突然想起了草薙柳雪。「……夏,你是擔心我的去向,還是擔心我會去找那個『草薙柳絮』算帳呢?」

 

  夏碎愣了一下,他不明白柳若絮怎麼會連結到這邊;柳若絮亦然,她也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說這種話。

 

  「……絮,報仇這件事真的那麼重要嗎?」夏碎好像聽到自己的心跳聲,怦通怦通地作響。他記得千冬歲的預言--絮會死,也記得柳若絮昨天用著蠻不在乎的語氣說著沒關係的樣子,但是為了報仇而死真的值得嗎?

 

  「夏……你跟言大哥一樣,總是覺得不重要。可是我不怪你們,因為你們沒有我這種遭遇。」柳若絮眨了眨眼,要不是安地爾還在面前虎視眈眈,她真想閉眼。「打從知道我想復仇以來,大家都只會告訴我要『放下』仇恨、要學著原諒,可是說了放下、說了原諒、決定不再復仇,那些感覺就真的會消失了嗎?」

 

  答案是,不會。

 

  她沒有失憶,生命中的每件事情都是她記憶裡的一部分,有些深、有些淺,雖然多少會隨著時間被磨平,但自己的家族毀在眼前的傷痕太過深刻了,怎麼可能會消失?

 

  所以,柳若絮最後得出的結論是報仇。不過,有一段時間她倒是暫時忘記這些事情的,那是她剛進到Atlantis學院的事,一切的事物讓她幾乎快要忘了還有人在追殺她的事,但這些她才不會告訴夏碎。

 

  想到這,柳若絮忽然笑了。

 

  不過現在可不是笑的時候,柳若絮丟出了問題後沒有夏碎思考的時間,只是使用結界將夏碎給困在原地,接著她朝安地爾的方向衝去,休狄如她所料地跳了起來打算繞過夏碎使用火之幻武兵器來攻擊她,但在下一秒,柳若絮卻直接趴倒在地上,讓安地爾來接休狄的攻擊。

 

  眼看自己的攻擊注定要送給不是主要目標的休狄嘖了聲,空出一只手製造出了好幾個連環爆炸砸在柳若絮的背和安地爾身上,這時不知為何又折回來的草薙柳雪和千冬歲等人到達時,剛好就看見這麼一幕。

 

  和雪野家的神諭一樣:柳若絮會死於草薙家冬祭上的一場爆炸,連灰都不會剩。

 

  困住夏碎的結界也跟著消失了。

 

  爆炸的火光和煙散去後,沒有柳若絮和安地爾的蹤跡,一切就如同千冬歲所知道的那樣。夏碎走到休狄面前,厲聲問:「為什麼要殺她?」

 

  「這跟你無關。」

 

  夏碎握緊冬翎甩,毫無預警地往休狄抽去,但他的攻擊卻被一個突然出現的白袍給擋了下來,同時也讓一旁蓄勢待發的千冬歲等人停了動作。千冬歲和夏碎認得,那是競技大賽時幫他們找到柳言的白袍巡司。

 

  「欸欸……所以我才說了不想負責這個任務的監督嘛。」白袍巡司抓了抓頭後轉頭對夏碎說。「不好意思啊小夢魘的紫袍同伴,雖然我跟你一樣不高興,但是這邊這位妖精黑袍只是完成了被委託的任務而已喔。」

 

  「是誰委託的任務?」這次發話的是千冬歲。

 

  如果是別人委託的任務的話,千冬歲覺得休狄的舉動也就說得通了。要知道,世界上總是有這麼一群傢伙巴不得天下大亂,這之中,毀掉宛如風中殘燭的草薙家和殺了草薙家最強能力者的柳若絮都是不錯的選擇。而且……這件事情恐怕還沒結束。

 

  千冬歲瞇起眼。剛剛來到這裡的途中,他們曾經見到空無一人的大廳、堆滿屍體的走廊、還有被奇怪男子攻擊但卻被結界保護著所以沒事的草薙柳雪,這三件事情不像是同一人做的。如果第一件是柳若絮所為,那麼她又為什麼會在走廊上留屍體?還有……那個奇怪的男子又是誰?據他所知,柳若絮應該是沒有找其他人當打手的可能才對!

 

  各式各樣的疑點充斥在今天早上的時間,千冬歲甚至想到了早上他們被武器指著的原因,代理家主的死亡到現在他們都還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也許這些在知道了那個委託任務的藏鏡人後會有些頭緒,但很遺憾地,白袍巡司給他們的解答只是再替他們增加一個新的疑點。

 

  他說:「這個人其實你們都見過喔……」

 

  「……是老大。」

 

  委託休狄殺掉柳若絮的人,正是巡司長柳言。
 

 

 

 

 

 

T.B.C.

 


 

 

  日安,大家好,這裡是璦玟,最近一直處於一邊修總稿一邊在更新前重新看一次更新內容的蠟燭兩頭燒……喔,算上手指肌腱炎的話,是三頭燒了(哭)。

  其實大概在七十章那邊,就是六月末一天一章趕出來的內容了……不忍說現在看起來有些恨鐵不成鋼(?),尤其後面是璦玟認為整個篇章最重要的部分(各種感情線揉在一起……快變撒尿牛丸啦!),不魔改不行,幾經思量後,決定先停更正文,等到10/07再重啟更新(可能提早但不會晚)。喔對了,10/07在台北有特殊傳說only,那個時候璦玟我會寄攤於莫棠(http://paradise.ezla.com.tw/modules/article/authorpage.php?id=405936)的攤位上,會出的本子包含:血凰I、未若柳絮因風起(修稿後差好多ORZ)

  近期沒意外的話會不定期更新一些試閱章節還有印調,以上。

 

  然後,終於爆出了第二個埋的重要梗啊!!第一個重要梗的爆破自覺寫差了……總之,我會帶著血和淚努力修完它的!(因為肌腱炎的關係,只要敲鍵盤就會痛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