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中午十二點二十三分。


  地點:艾曼雅森林。


  「終於找到你們了。」戴洛從德德身上跳下來,當他們發現定位球上標記九瀾的藍點消失時就一直在尋找這兩人。「其他的影像球我們都找到了,倒是你們,這幾天去哪裡了?瞳玥不要緊吧?」


  「我沒事。」瞳玥淡淡地回答。


  因為定位球直到不久之前才改由九瀾拿著,在瞳玥身上定位球得不到魔力,自然也不會起作用。


  「恩……這兩隻貓王族的老人你們是撿到的?還是本來就是你們的使役獸?」九瀾走近德德,一臉感興趣的打量著他。


  莉莉和褚冥玥從德德身上跳下來,褚冥玥看了瞳玥一眼,然後對九瀾說:「這兩個傢伙是我的使役獸,怎麼?」


  一聽到自己莫名地變成別人的使役獸,尤其對方還是萬惡不赦的妖師時,德德表示憤怒:「誰是妳的使役獸啦!要當妳的使役獸我還不如當那隻鳳凰的僕人!」


  「喔?那你去吧。」褚冥玥勾起嘴角。


  聽到這句話的德德立刻衝到九瀾旁邊,拉著九瀾的一腳不放。九瀾微笑的摸著德德的頭,看起來很像在安撫驚魂未定的小動物,不過除了莉莉和德德以外在場的人都知道,這傢伙只是在想要怎麼保存這具軀體比較好。


  戴洛看了瞳玥一眼,難得這種時候她還沒說些什麼,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九瀾也看著瞳玥。欸欸他快演不下去了,沒人跳出來阻止他他覺得有點寂寞。


  瞳玥看了他們幾個一下,冷聲道:「怎麼了嗎?」


  ……這副模樣鐵定是在生氣。戴洛和褚冥玥的視線移到九瀾身上,九瀾望天,他這才想起來瞳玥從昨天他把她的心臟拿出來玩之後就一直不理會他到現在。


  這時,德德疑似不小心摸到了九瀾黑袍上的口袋,嚇得大叫了起來。


  褚冥玥這才涼涼的說了句:「忘了告訴你,那邊那個鳳凰的興趣是蒐集各種物種的器官。」


  德德一聽立馬放開抓著九瀾不放的手,奔回萬惡妖師的身邊。


  「嘖嘖……妨礙別人的喜好可是會被豬踢的呢。」九瀾略帶遺憾地看著躲在褚冥玥後面的德德。


  「我看你才會被狗撒尿。玩笑話就說到這,九瀾小弟你可別想逃避問題,這幾天你們倆跑去哪了?」


  九瀾直視褚冥玥。「這幾天我力量耗盡,連幻武都不能用,巡司大人總不會不允許我們找個地方躲吧?」


  「好吧,我知道了。」褚冥玥的手上浮出一顆新的影像球。「任務編號DBS15036,巡司褚冥玥,於任務開始第十四天找回黑袍九瀾與無袍瞳玥兩人。期間因黑袍九瀾力量耗盡無法使用定位球,故尋人時間較長……」


  通常,人要說謊的時候會反射性地避開對方視線,九瀾這一下反其道而行倒是連褚冥玥都給矇了過去。


  事實上,他們這幾天都待在白凰山上,但是這可不能說,畢竟白凰山目前可是屬於鳳凰族和公會一同看管的重鎮,誰都不能去的。在定位球放在瞳玥身上、以及咬定褚冥玥和戴洛不會擅闖白凰山的情況下,九瀾根本不擔心有被找到的危險。


  「你們有什麼要補充紀錄的嗎?」褚冥玥記錄完以後問了一下在場的人。「或是有什麼要刪剪掉的?」她自知這次任務知道有點多不該知道的東西,像是碧媞的遺骨,一般都說是在白凰山上……要是這是鳳凰族的機密的話對她來說會很麻煩的。


  「有。」莉莉舉手。「關於碧媞大人遺骨的事希望你們不要記錄進去,因為這事只有鳳凰族高層才能知道的事。」


  「另外,遇到我們的事也是,世人不該知道我們的存在。在正確的時間來臨之前,我們的存在必須一直隱藏下去。」


  褚冥玥恩了聲當作回答。


  在莉莉和褚冥玥說話的時候,戴洛走到瞳玥旁邊關心問道:「發生什麼事了嗎?」


  在戴洛的印象裡,瞳玥的情緒表達一直都很直接,開心就是開心生氣就是生氣,就算是生氣也會直接罵出來,很少像今天這樣鬧彆扭的。不過,瞳玥平時也不常生氣就是了,會讓她動氣的原因通常都是跟病患寧願被打死也不肯給她治療有關。


  ──不是她技術不好,是她後面那隻太恐怖了。


  「跟九瀾吵架了?」戴洛試探性的問。


  「……也不算吵架啦……」瞳玥嘆氣。「只是我單方面的不高興而已,反正他也不會在乎我的感受,所以沒有吵架這回事。」


  是阿。她是他的病患、他的實驗品、他的解剖教材,這個人一向都是這樣的不是嗎?瞳玥不禁想起最初祺理把她帶回羅耶伊亞家的時候,九瀾抓她去剖的經過,那種痛還真不是用眼淚能表達的。


  更別說是任務途中了!


  戴洛看了遠方的九瀾一眼,意外的和那個戀屍狂對上視線。「怎麼會呢,會不會是妳想太多?」


  瞳玥搖頭道:「我想不是,不然他也不會在我不舒服的時候把我的內臟拿出來玩。」


  「恩……至少他還有還妳,而不是拿去泡進罐子裡,不是嗎?」


  「……」瞳玥抽了抽嘴角,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反駁才是。


  其實拿內臟出來玩這件事只能算是個引爆點而已,畢竟真要說的話,以前有意識的狀態下都不知道被「借」過幾次了。真正讓瞳玥不高興的是九瀾每次都最後才讓她知道有什麼工作這點,感覺好像她什麼都做不了,又老是需要治療給大家添麻煩。


  戴洛摸了摸瞳玥的頭。「如果真的覺得不開心的話,不妨試著跟他說看看吧。還有,集合時間到囉。」


  一抬頭,瞳玥果不其然的看到手扠著腰的褚冥玥。


  「你們倆還要多久?再不走我就把你們種在森林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同人 九x自
    全站熱搜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