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晚上七點五十三分。


  地點:未知。


  瞳玥睜開眼睛,身體暖暖的、呼吸順暢了、胸口也不痛也不會想吐,跟昏睡前的感覺截然不同。


  自己還是撿回了一命啊。瞳玥嘆息著,思緒不自覺又飄向剛剛的夢。那是她記憶的開端,在那之前的事她一概不記得,但是之後的事她全記得清清楚楚。那是她和祺理小姐--也就是九瀾和六羅的母親--的第一次見面,如果那時祺理小姐沒有答應治療她的話,現在的她大概早是一盆灰了。


  想到這裡,瞳玥就覺得自己能活到現在真是太幸運了。


  「醒了?」


  瞳玥聽到九瀾的聲音,她想把頭轉向九瀾聲音的方向,但是身體卻動彈不得。


  大概是力量使用過度的後遺症吧?瞳玥稍微整理了一下前因後果得到了這個結論,再不然就是力量使用過度的代價……要是自己以後永遠不能動該怎麼辦?幸好,雖然身體不能動,但是要講話卻也不是問題。「阿瀾,我的身體動不了。」


  九瀾沒多說什麼,只是移動到瞳玥的面前讓她看的到人,然後就是一陣沉默。這時,瞳玥才清楚地意識到一件事--九瀾真的生氣了。


  以往任憑瞳玥這麼個胡搞瞎弄的殘虐自己的身體,九瀾雖然嘴上抱怨表情無奈但至少還會跟她說幾句話,而現在……瞳玥總覺得九瀾的身上,有黑氣,而且還是好像快要具象化了的那種。


  「……對不起。」瞳玥這句道歉講的有點心不甘情不願。但是,那時的她也不知道除了治療以外還能怎麼辦,不管要用移動法陣把褚冥玥傳送回醫療班或是用通訊術法連絡九瀾都是她沒辦法做到的,她除了治癒術以外什麼法術都使不出來。何況旁邊還有兩個強敵!


  瞳玥那廂覺得委屈,但她可沒想到九瀾可不知道這些事情始末,他唯一知道的就是瞳玥不知道為什麼把整座森林給淨化了。


  而且,九瀾想要的也不是道歉。「為什麼?」


  他想要的,是解釋。


  九瀾壓下心中想要把人臭罵一頓的心情。要知道,如果不是剛好碧媞的聖骨就在那個石碑的正下方、還帶有聖光可以輔助治療的話,瞳玥的小命早就沒了。九瀾九歲那年就見過瞳玥,雖然真正開始熟起來是在十四歲的之後,但是九瀾對瞳玥的習性還是很了解--至少他不覺得瞳玥會沒頭沒腦的就使用治癒術。


  如果她會這麼做的話,九瀾大概早就棄療然後滅口收做自己的私人收藏了。畢竟腦子有洞浸水或是內容物異於常人等九瀾可沒辦法醫。


  瞳玥先是愣了一下,然後馬上會過意--九瀾沒有怪罪她的意思。


  這下她什麼也沒瞞的把事情從頭到尾一五一十的告訴九瀾,包括奇怪的小女孩、安地爾以及自己途中有不想停的念頭這件事。


  九瀾靜靜地聽瞳玥講,這時,瞳玥突然想到一件她很在意的事:「阿瀾,被山神撞開之前你有聽到什麼聲音嗎?」


  「聲音?」九瀾挑眉。


  「聽起來像是一個小男孩在大叫什麼:『好痛你們滾!』之類的……」瞳玥回想了一下昏睡前的情景。「後來分開之後還有聽到一次,還有一個小女孩的聲音,但是他們在說什麼我聽不清楚,只知道小女孩應該叫做莉莉,小男孩叫做德德。」


  九瀾瞇起眼,他很確定他沒有聽到這些聲音。


  「除了這些以外還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


  「……我的身體動不了算嗎?」


  「那是因為妳已經躺在那邊十幾天了小鬼頭,我可沒遇過這樣躺著不動起來後可以馬上做體操的病患。」


  「……」原來是因為躺太久嗎?害她剛醒的時候還擔心了一下!「下次早點說好嗎……等等!阿瀾你說我已經躺了十幾天了?」


  「正確算起來是十三天。」大概是想到病患醒來好像應該先進行檢查這回事,九瀾隨手丟了幾個探測法術到瞳玥身上。「妳力量消耗太多的時候睡起來跟死豬一樣怎麼叫都不會動。」


  「九瀾!」瞳玥的身體動了一下。她很想爬起來拿個東西朝九瀾丟過去,可惜她動不了。「那冥玥跟戴洛呢?」


  九瀾聳了聳肩,然後道:「誰知道,大概找完影像球在四處找我們吧。不過也真多虧妳睡了這麼久,讓我有時間完成琳婗西娜雅交代的任務。」


  後面這句話聽起來很像是不經意在瞳玥面前提起的,但是瞳玥可不覺得九瀾會無緣無故提這種事。


  「派給我的?」這是瞳玥第一個想到的事。「然後你『又』沒告訴我了!」


  到底為什麼BOSS要叫九瀾轉達派給她的任務?搞得她的任務每次都是她最後一個知道!


  「我告訴過妳了,在幾秒鐘前。」


  ……這不算有告訴她好嗎!這叫先斬後奏!


  突然,九瀾推了下快滑下去的眼鏡,一改前面半開玩笑的語氣,認真地說道:「妳的任務是接下來的事。」


  「現在妳衣服裡有三樣東西,一個是妳拿到的定位球,一個是我的,這兩個東西等妳恢復在拿出來用;至於剩下那一個……琳婗西娜雅要妳片刻不離身的放在身上,我建議妳乾脆把它弄成項鍊之類的東西掛著,要做串珠的話我不介意把海妖的手指骨借給妳,條件是把妳的肺借我一片玩……」


  瞳玥臉上掛著一打黑線。「才不要,我自己有儲物手環可以用。」


  「儲物手環的原理是把東西傳送到異空間,琳婗西娜雅的意思是要妳『片刻不離身』。」


  「就算是那樣我也不會拿海妖的骨頭來串珠好嗎!」


  「是手指骨。」九瀾嘆息,手指骨和骨頭的定義可是天差地遠啊。「連手指骨跟骨頭都分不清楚……幸好妳不是醫療班的人。」


  「……這句話應該要拿去說你自己吧。」瞳玥突然發現,她的嘴角會抽了。「我的身體還要多久才能移動自如?」


  九瀾認真地看著瞳玥,手不安分的摸上她肚子。「大概再一天吧,等妳恢復了我們就回艾曼雅森林。在那之前……我們來做點有趣的事吧。」


  「九瀾.羅耶伊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同人 九瀾 九x自
    全站熱搜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