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未知。


  地點:未知。


  噠啦……噠啦……噠啦……


  在守世界難得一見的星辰夢魘馬在森林裡高速奔馳著,馬的臀部有著鳳凰族的印記。


  「美麗的孩子,再忍忍……」


  馬上有一名青年和一個小女孩。那小女孩血紅色的長髮在空中劃出一條與地面平行的直線,星辰夢魘馬是守世界裡最快的生物,再不能使用移動陣的地方,牠無疑是最好的代步工具。可惜還是不夠快。


  「可惡。」


  這個小女孩正是瞳玥,而青年則是提爾。她的臉已經毫無血色、心跳微弱到快感覺不到,甚至根本沒有呼吸。要不是提爾剛看到這個女孩的時候她的瞳孔還會正常縮放,否則他早就去自家姐姐面前切腹謝罪了。


  還不夠快。


  提爾不是沒想過使用鳳凰族獨有的復活術來救瞳玥,但是復活術用了像沒用一樣,除了讓他感覺到疲憊外一切沒有任何改變。


  消息傳得太慢、鳳凰族太晚發現、他到的太慢。這些都算是這孩子會變成這樣的原因,要是他們早一點發現鬼族的企圖……傷害也許會更小,但是假設不成立,因為事情已經發生了。


  比申惡鬼王已經復活了。


  而鳳凰族裡僅存的「白鳳凰」家庭--也就是瞳玥和她父母,也幾乎全滅。白鳳凰,是鳳凰族裡對碧媞後代的尊稱,他們具有強力的治癒能力,以及復活能力,某種程度上來說算是鳳凰族的秘密武器。


  不過,知道白鳳凰身分的,只有每一代鳳凰族的首領而已。也就是說,白鳳凰們也不知道自己是白鳳凰。


  為什麼鬼族會得到白鳳凰的名單?提爾一邊趕路一邊想。


  『對鳳凰族來說,瞳玥是很重要的,所以就算要犧牲你的命,也要保住她的命。』提爾記得族長是這麼說的。這個年代,琳婗西娜雅還不是鳳凰族族長。


  提爾趕了一整個晚上的路,終於在破曉前回到了鳳凰族的大本營--醫療班。


  「族長!大姊!」一進到醫療班就可以看到鳳凰族的高層全都站在門口,要不是事態緊急,人人面部表情僵硬,不知情的人走進來恐怕還會以為自己走錯地方了。


  琳婗西娜雅從提爾手上接過瞳玥,旁邊其他治療士立刻推來一張病床,一群人就直接在醫療班的大門口進行治療。提爾脫力的坐倒在地上,這次出行根本比他在醫療班一連加一個月的班還累,他閉上眼睛,現在的他需要休息。

 

  *

 

  時間:未知。


  地點:鳳凰族長辦公室。


  七歲的瞳玥像個洋娃娃坐在鳳凰族長的辦公室裡,眼神有點空洞。她看著人進來、說完話、然後出去,詳細的情形她不是很清楚,直到那名女性走了進來。


  噢,說走進來還真是過度美化了這一切。正確來說,瞳玥先是看到辦公室的大門分毫不差的飛到坐在辦公桌前的人的臉上,然後是一個艷麗的女子走了進來。


  「族--長--大--人--我記得你當年還跟我說老死不相見不是嗎--?」


  「……理理……噗喔!」年邁的鳳凰族族長才剛把門從臉上拔下來,沒說兩句話就被女子給一拳打斷。


  「您說的理理是誰啊?這裡好像沒這個人呢族長大人--您似乎忘了我的名字叫祺理.羅耶伊亞了呢!」


  這是瞳玥腦袋裡最清晰的第一段記憶。


  「我說好妹妹……」


  「什麼好妹妹好姐姐?啊?我可不記得當年您逐我出鳳凰族的時候您還有哪個妹妹阿,還是您跑去認了一個?我幫您叫來。」祺理一掌把辦公桌拍成兩半。「我告訴過您了,下次您有求於我的時候就是我羞辱您的時候,您怎麼忘記了呢?」


  鳳凰族的首領先是腦袋一白,然後他也不等祺理再說些什麼就跪倒在她面前。


  「理理,我求妳救救那個女孩!」


  「憑什麼?」祺理停下了施暴的動作,態度囂張地問。


  「妳想要什麼我都會替妳做到,不管妳是想要回到鳳凰族還是我這個首領的位置……」


  「可惜我什麼也不想要。」祺理攤了攤手。「我在羅耶伊亞家過得很好,好到完全不想回去過去……」


  「她是最後一個純血白鳳凰!」


  「那又怎麼樣?」祺理似乎被踩到了什麼地雷一樣生氣的跺起腳。「憑什麼我們白鳳凰就要受鳳凰族的命令?我們有自己的自由吧!」


  「祺理,白鳳凰是有存在的使命的……」


  「使命!又是使命!你們到底還想怎麼樣?我不會讓那女孩跟我一樣……」


  「祺理!」鳳凰族的首領大吼。「她要是沒命了,下一個要完成使命的就是妳的孩子了!」


  祺理瞳孔一縮,舉腳就給首領一個前腿下壓。「你拿我的孩子威脅我!」她的聲音拔高了八度。


  「我沒有這意思,祺理。」鳳凰族首領硬撐起頭想跟祺理對上視線。「但是使命總是要有人完成,不然世界將會面臨失衡的命運……」


  「……」祺理沉默了幾分鐘,然後,她慢慢地收回腳,咬牙切齒的說:「我知道了,我救!但是不是為了世界也不是為了鳳凰族,我所做的一切只為了我的孩子!」


  瞳玥看到祺理走向她,把她抱到懷裡。瞳玥呆愣著,在她腦中有個畫面格外的清晰。接下來他們去了哪裡瞳玥都不清楚,她只覺得原本冷冰冰的身體變得有點暖,無神的雙眼也慢慢恢復了光彩。她被帶到一個華麗的哥德式洋房中,然後,她又陷入了昏睡。


  「孩子……我對不起妳……」


  昏睡前,瞳玥依稀看到慈眉善目的祺理對她這麼說。


  「……我親愛的孩子……」


  瞳玥覺得整個人像是陷入一個溫暖的水池,但胸口卻冷冰冰的。


  --當祺理走向她時,被祺理背對著的鳳凰族族長的表情有些古怪,在她腦中揮之不去。


  「……東西……我的東西……先寄放在妳那裡了……」有個與祺理相似的聲音這麼說,不過被睡意襲捲的瞳玥並不清楚她在說些什麼。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