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十一點四十三分。


  地點:艾曼雅森林。


  「瞳玥?」


  九瀾和戴洛兩人衝到瞳玥旁邊。


  「……咳……咳咳咳……冥玥她……救……咳咳……」瞳玥半摀著嘴,每咳幾下就是一口血,身上的戰甲早變回幻舞大豆回到她身上的容器裡了。


  九瀾沉下臉,戴洛退了一步。「小鬼頭,閉嘴。」他的手按住瞳玥的頭,現在先穩住這傢伙的命再說。


  直到瞳玥暴咳的情形稍作穩定,九瀾才讓她說話。


  「……對不起……」不知道是不是被九瀾的臉色嚇到了,瞳玥氣若游絲的第一句話就是道歉。九瀾輕輕嘆了口氣,突然覺得經過這麼多年不痛不癢的教訓下來瞳玥根本沒學乖,早知道還是乾脆點讓她自己去壯烈犧牲一次比較快。


  「有什麼事快點說吧,說完快點睡。」


  「……救冥玥……安地爾……」瞳玥說話的音量很小,不過從隻字片語中也不難猜到她的意思,畢竟安地爾這個單字還算有名。


  「九瀾,我先過去巡司那裏支援。」戴洛很快的下了判斷。


  「恩,我把小鬼頭修好以後再跟你們會合。」


  戴洛離開了。九瀾把瞳玥抱起來放到石碑上。


  「……阿瀾……對不起……咳咳咳!」瞳玥躺在石碑上沒說幾個字又開始大咳特咳了起來,咳出來的血沿著嘴角流到石碑上,陷進碑上凹陷的文字裡。


  九瀾皺著眉,心情很複雜。森林的異變他不是猜不到原因,十之八九是這小鬼頭惹出來的好事,估計是淨化了整座森林才會搞成這樣吧。


  瀕死。


  這是九瀾第二次看到瞳玥這樣。嘖,要不是不久前才發現個大秘寶,他現在絕對直接把人給劈了拖回去收藏。


  九瀾不清楚現在自己是在心情複雜什麼,但是唯一能確定的是,他可不打算讓自己的病人死於病發。


  「別說話。」九瀾坐在石碑上,一手撫著她的頭另一手按著石碑。「快點睡,我會治好妳。」


  閉上眼,因為身體過度虛弱關係,瞳玥一下子就昏睡了過去。九瀾在四周開啟了個結界,按著石碑的手未曾移開過一絲一毫,接著,他唸起了咒語。


  但是那不是治癒咒語。


  過了好一段時間之後,結界才解開,九瀾靠著石碑坐在地上,原先就有些蒼白的臉看上去更加死白。石碑上的瞳玥睡得安穩,身上的血全都不見蹤影,連石碑上凹陷的文字裡也找不到血液曾經存在過的痕跡。稍微休息了下,九瀾拿出他身上的定位球放到瞳玥的衣服裡。九瀾把昏厥的瞳玥抱起來。


  接下來,他還有重要的事情要做。

 

  *

 

  時間:十二點十五分。


  地點:艾曼雅森林。


  席雷.戴洛依著定位球的指引,很快就找到了褚冥玥。


  不過狀況似乎跟瞳玥描述的不大一樣,戴洛並沒有看到瞳玥說的安地爾、也沒看到什麼要緊的狀況……好吧,硬要說有什麼要緊的狀況,是有,不過要緊的不是褚冥玥。


  「對對對對對對對不起--!」


  戴洛看到褚冥玥氣定神閒地坐在一根倒下的樹幹上,地上有對小孩一男一女金童玉女一抽一噎的跪著。「如果道歉能解決問題這世界早就得救了!你們兩個最好給我解釋清楚……要是再給我說什麼邪惡的妖師不配知道,哼哼……我倒讓你們看看什麼叫邪惡的妖師。」


  ……這是霸凌現場,好孩子請勿模仿。


  「嗚嗚嗚我我……」


  戴洛看兩個孩子遇上這惡名昭彰的惡魔被嚇得實在可憐,他輕嘆一口氣,然後出聲:「冥玥巡司,發生什麼事了嗎?」


  兩個小孩一看到跟救世主沒兩樣的狩人立刻朝戴洛跑了過去。


  「狩人哥哥請救救我……嗚!」兩個孩子話說到一半,頭上已經多了兩個大包。


  戴洛對兩個孩子苦笑了下,然後看向褚冥玥。「呃……冥玥巡司……我想,對小孩子還是慢慢說比較好。」


  「不然你以為我家漾漾是怎麼教出來的?」


  「……」那不是好典範好嗎?


  「那兩個孩子比我們還老,他們是森林的守護神。」褚冥玥聳了個肩。「女的叫夏莉莉,男的叫夏
德德。順便講一下,一開始被釘在地上後來把我們彈開的就是夏德德……你們兩個再哭信不信我送你們下地獄?」


  「瞳玥現在跟九瀾在一起,似乎是用了過多的治癒術需要治療……話說回來,安地爾呢?」


  「說是有工作跑了。」下次再讓她遇到,不把他給宰了才怪!


  戴洛無語的看了看兩個抖成一團的小孩,摸了摸他們的頭做為安撫。「可以告訴我這座森林的事嗎?」


  「……這、這裡是碧媞大人的長眠處……」夏莉莉一邊揉著眼睛一邊說。


  「「啊--?」」


  「莉莉,妳怎麼可以把這件事說給邪……嗚!」夏德德再次得到妖師的鐵拳。


  「碧媞的長眠處不是白凰山嗎?」戴洛問。


  夏莉莉畏縮的搖頭,看來她很怕褚冥玥。「白凰山只埋了碧媞大人的武器……你們,是要破壞森林的嗎?還是要偷走碧媞大人?」


  「妳以為我們多閒?」褚冥玥翻了個白眼,「我們來這裡的目的只是清理鬼族和找回公會失去的影像球。」


  「……那是什麼?鬼族嗎?」


  褚冥玥按額,這小傢伙真的是剛剛那個發瘋的小女孩嗎?


  「不是,但是那對我們來說很重要。」戴洛從懷裡掏出剛剛找到的影像球。「我們在尋找這個東西,全部找到後跟另外兩個夥伴會合就離開……你們願意協助我們嗎?」


  夏莉莉跟夏德德互看了一眼,無預警的,夏德德的身體發出了光芒,五歲小男孩的身體瞬間幻化成一隻巨大的貓。


  是貓王族。


  夏莉莉跳上恢復成原型的夏德德背上,朝褚冥玥和戴洛伸出手:「上來吧,我們願意幫忙你們,前提是你們要遵守剛剛的話。而這一切全是看在那位淨化森林的鳳凰大人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同人 九瀾 瞳玥
    全站熱搜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