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呢?」

 

  我打開籤紙。「……嗯、棗,有人跟你平分餐錢了。」

 

  大凶。我突然覺得我暫時不用找人生目標了,今年先把這一年過好就好。

 


     *

 


  「繪里姊姊也抽到了不好的籤了?」

 

  和Silver以及繪麻去綁籤的時候,意外遇上祈織,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的他只跟我搭話。

 

  「嗯,是的。祈織你呢?」

 

  祈織淡淡地笑了笑。「是大凶喔。」

 

  「……呃、沒關係,我也是大凶。」我在問什麼啊我的天?來綁籤的不是凶就是大凶……用腳趾頭想也知道他抽的籤不好!好吧,我承認我的腳指頭不怎麼聰明。「不過抽到大凶也不代表一定會運氣不好就是了,以平常心對待就好。」

 

  「呵……也是,就算抽到大吉也不見得會事事順心呢。」

 

  「……」告非這孩子的話怎麼讓人這麼難接?還有我怎麼突然覺得天氣有點冷?Silver跟我家繪麻勒?

 

  我轉頭一看發現他們兩隻都不在我旁邊,估摸著是看沒自己的事就手拉手心連心把我給忘了綁籤去了……那現在誰來幫我解圍?

 

  「對了,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很介意,繪里姊姊手上那個東西,我記得出門前沒有吧?」幸好祈織自己把話給扯開,不然我估計我會呆站到別人來領我為止。

 

  「嗯……你說這個?」我想,祈織所指的應該是要送我的髮圈,因為我頭髮給琉生梳理過不想弄亂、可是禮物收了放外套口袋我怕掉了的關係,所以就把它套在手上帶著……還好要沒有把它包裝起來,不然我看它能不能平安回家都難說了。「這個是要桑給我的,說是聖誕禮物……怎麼了嗎?」

 

  祈織微微瞇著眼,視線鎖著那個髮飾沉吟許久才道:「繪里姊,念在妳平日指導我這麼多的份上我給妳一個忠告……」

 

  「別太接近要哥哥對妳會比較好喔。」

 

  祈織的聲音輕輕柔柔的,不知道為什麼,平常讓我覺得溫和有禮的他此刻特別有距離感。跟忠告比起來,我反而覺得他比較像是在威脅我……應該是我的錯覺吧?

 

  ……話又說回來,為什麼他會叫我不要靠近要?是接近他會有危險的意思嗎--拜託、他又不是光!像光那種被追殺的傢伙靠近了才會真的有危險吧!

 

  疑惑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冒出,可是我還沒來得及細問,祈織人就離開了。之後因為三胞胎和繪麻的關係,我更是直接把這堆問題給丟到腦後。

 


     *

 


  「嘛、繪里醬,我說啊--我們賭的可是抽到最差的傢伙請吃飯,妳跟棗應該一人請一頓啊,怎麼可以把兩頓濃縮成一頓呢!你說對不對?」

 

  當我們三個回到椿跟梓那邊時,椿突然這麼說道,而梓也笑笑地附和著:「的確,這樣我們可是損失慘重呢,妳說對吧繪麻?」

 

  「……欸?」

 

  順帶一提,椿還很直接地把Silver給從繪麻旁邊給擠開……Silver你真的要好好檢討一下為什麼那兩個惡魔這麼討厭你了。

 

  「繪麻醬--妳說嘛、我們怎麼可以讓他們兩個就這樣逃掉一餐!」

 

  「……呃……」

 

  「喂喂……你們有什麼話就直說吧。」Silver一邊說一邊把椿給拉開。「別讓妹妹困擾啊。」

 

  「簡單來說就是要我們一人請一頓不是嗎?有什麼好直說的?」我直接把繪麻給攬過來。「那就一人請一頓吧,誰也不幫誰出。」

 

  就這樣,三十分鐘後,我們五個人就站在椿跟梓所指定的餐館外邊,這次協議後是Silver出錢。

 

  那是一間赫赫有名的中華料理店,有名到連我這個足不出戶的傢伙都聽過幾次。想當然爾,它的價格也非常有名就是……我、我突然覺得荷包有點痛……這兩個人還真是不客氣啊,連自己的同胎弟弟也手下不留情,雖然這次不是我出錢,但是一想到下一次換我不免就有些胃痛。算了,反正賭都打了,就當作是把錢貢獻給惡魔以保一年平安。

 

  「對了、大家後天一起去家裡的滑雪場滑雪怎麼樣?」然後,在吃飯的時候,椿突然這麼說。

 

  「欸?」

 

  「這是哪來的靈感……」

 

  還有我有沒有聽錯?「家裡的滑雪場」?

 

  「怎麼這麼突然?」

 

  「因為後天我放假嘛--而且打從繪麻醬跟繪里醬來了以後我們都還沒有大家一起出去玩過不是嗎?當然要趁這個時候來增加可愛妹妹們的好感度啊!」椿很開心的說,手還意味不明地舉了起來。

 

  ……你以為這是什麼演唱會嗎?還有誰來跟我解釋一下那個好感度是怎麼回事?養成遊戲嗎!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