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早上七點四十分。


  地點:九瀾˙羅耶伊亞房間。


  「吶,拿去。」九瀾從衣櫃拿出黑袍時順手把藍袍一件丟給瞳玥。「等等任務穿這個,這樣妳掛了我才找的到屍體。」


  瞳玥看著藍袍,開始遲疑要不要穿上。畢竟她的屍體是要貢獻給醫療班而不是九瀾的。


  要不是黑袍不能隨便換人穿,九瀾大概會丟給瞳玥黑袍而不是藍袍,畢竟黑袍上面的保護咒法比藍袍上的好太多了,像是一些基本的治癒咒法就是藍袍上沒有的。


  早上七點半,瞳玥真的依約在這時間把九瀾從書桌上挖起來,那時九瀾正睡在一堆瓶瓶罐罐中間,瞳玥認得那裏其中一個還是獅鷲獸獸王族的眼睛……羅耶伊亞家的各位保重。一早被挖起床接著又要跟收藏品們分開,九瀾的心情自然不會很好,不過看在是瞳玥的份上也就算了,當然,要是瞳玥肯出借個肺讓他玩一陣子就更好了。


  「……反正就算你找到了我的屍體還是要繳回醫療班去……」


  瞳玥最大的優勢大概就是不用擔心九瀾會窩藏些什麼器官之類的,因為它們會自己爬回到她體內,而這也是九瀾一直想要她的屍體的主因。


  九瀾嘖了聲,不予置評。



  *



  時間:早上八點十分。


  地點:公會,第二任務大廳。


  「我去找負責這次任務的巡司,晚一點另一個傢伙應該會到,妳現在這等著。」


  九瀾吩咐完就走了。瞳玥拉了拉身上的藍袍,找了個位置坐下來。


  公會的第二任務大廳有很漂亮的裝潢,許多歐風的水晶吊燈到處掛,牆壁上還有一些壁畫,而瞳玥閒著也是閒著,索性就看壁畫來解悶。


  第二任務大廳的壁畫故事內容大概是在講述公會創立初期的故事,如果想看公會創立前的故事或是第一次看故事,建議客倌往第一任務大廳找,故事是連續的,看完再來第二大廳看會比較好懂。


  壁畫上的故事其實瞳玥大概也看過,因為這在醫療班總部一樓的公用大廳也有同樣的壁畫,只不過因為空間有限所以稍嫌粗糙眉公會的精細。故事大意是當時的公會創始人兼會長在一次討伐與鬼族勾結的海妖時受了重創頻死,那時候的鳳凰族還被看成是人形使役獸的一種有淨化功能可以復活人很稀有,而公會裡也沒有醫療班這種東西,加上會長中的是鬼族毒素,簡單的治癒法術根本沒轍。原本當時會長兼創始人的左右手要去抓一隻鳳凰來逼簽使役獸契約來治療會長,要是會長掛了就要鳳凰復活他,但是那會長說什麼也不肯。


  那會長說:『鳳凰族要強制復活人有時候也是要付出自己的性命為代價的,沒有人希望自己死,我們又怎麼能逼迫別人放棄自己的生命呢?』


  顯然初代會長是慈悲為懷來著。


  大概是感覺到有人在看,為了不讓人轉頭,壁畫很自動的產了變化。


  那會長的左右手著急的說:『可是會長!這樣的話誰來帶領我們公會?何況鳳凰族也不一定要付出性命才能……』


  壁畫中初代會長躺在地上,下面鋪滿了樹葉,他問:『你願意為一個陌生人放棄你的視力嗎?術法呢?或是一隻手一隻腳?』


  牆上那個左右手被放大的表情很為難,然後不再說話了。壁畫裡的背景顏色一暗,時間到了晚上,在夜色中有個白光從空中降落,那白光倚到初代會長的旁邊,輕聲呼喚。


  那白光說;『我是鳳凰族人,我可以完全治好你的傷甚至復活你已逝的朋友……不過,要我治療是要付出代價的,你願意嗎?』


  公會的歷史故事基本上是有出書的,瞳玥還記得六羅之前還買了個精裝版一套的回來,對於這段,書上有這麼一段註解:當時的初代會長完全不知道那白光是什麼,在他晚年的自傳裡只寫到「那是個很溫暖的光,跟一般治癒術法的光一樣,但是又比那更加白淨、純粹。你可以感覺到裡面有個人,可能她用了治癒術法蓋掉了自己,你看不到她的臉、外型,只能從聲音去分辨她是名女性」。


  對於那白光,鳳凰族本身也有許多臆測。因為每個人使用治癒術法所發出的光不同,通常和那個人的本質有關,像琳婗西娜雅的就帶點紅、喬菲的帶金、而提爾的帶了點綠。


  當然,那也有可能是初代的會長看沒仔細,基本上那光要是不仔細看兩眼的話是很難發覺大家的都不一樣。


  不過,大部分的人比較偏向相信那是純粹的白光。


  初代會長瞇著眼,鄭重地說:『我願意,妳想要什麼條件儘管開吧。』


  「呦--美麗的瞳玥美眉,今天怎麼跑到公會來啦?」


  瞳玥轉過頭,要不是這個聲音她認得,她大概會當這個人在搭訕她,然後把人一腳踹給壁畫當食糧。


  「九瀾有任務,把我順便帶著了……倒是提爾,你身上的傷是怎麼回是?」


  「我出完任務要回報……等等妳不要動!這些傷我可以自己處理!」提爾一看到瞳玥站起來,一下子倒退兩大步。他可不想要等等被九瀾法辦。


  雖然同為琳婗西娜雅的左右手,但是在攻擊力方面九瀾跟提爾很顯然不在同一個檔次。


  瞳玥皺眉,誰要幫他治療了?她只是覺得提爾站著她坐著要抬頭脖子會痠而已。「你是去出什麼樣的任務啊?居然會連自己受傷都忘記了。」


  「……也不是我出啦,就是輔助而已,不過我到的時候差點被砍到就是了。那地方也真夠危險的,紫袍都差點掛了一個。」提爾一邊治療自己的傷一邊說,語氣聽起來不怎麼危險。「你剛剛在看公會的故事?」


  「恩,反正閒著也是閒著。」瞳玥沒有在看像壁畫,倒是壁畫很哀傷的在一旁演起獨腳戲。


  畫上的白光一閃一閃,她說:『我希望公會從此不把鳳凰族當使役獸,並設立醫療班給我們一個歸宿。』


  『鳳凰族人除了復活之外還善於各種治療術,我想這對公會並不吃虧。』


  從此公會有了醫療班,而那個白光也沒人再見過。


  「每次看到這個總會讓人想起羅德爾˙碧媞呢。」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瀾 特傳 瞳玥
    全站熱搜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