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太多了。」九瀾走到瞳玥前方,一隻手很順的摸著她的頭,白色的光芒頓時傾瀉而出。「我只是剛好有事經過,順便帶點東西給妳吃。不然我的病患是餓死的傳出去很丟人。」


  「……我不覺得你的病患會因為器官消失而死傳出去就比較不丟臉。」


  「這個妳放心,除了整個手、整個腳或整個頭被拿走的外,其他要發現自己器官消失大概要死了以後在剖開才知道。」


  「我記得你房間裡有整片天使的皮膚。」


  還是完整到可以拿來當氣球吹的那種。


  「噢,那個阿,我幫那傢伙換了別的人工皮上去了,好像到現在還沒發現。」


  「……你乾脆順便幫那個天使把眼睛腦袋也換一換好了。」


  「……」喬菲轉過頭去看冰炎的狀況,這不是第一次聽到這種對話了,但是她還是深深覺得九瀾根本是一定要被調到分析部去的──雖然他能力比她好很多,但讓他待在第一線治療大眾醫療班的投訴單會接不完然後倒閉的,真的。


  過了幾分鐘,九瀾才把他放在瞳玥頭上的手給收了回來。「看來還能活蹦亂跳一陣子。」


  「……我又沒用很多力量當然沒事……嘶──九瀾你拿什麼打我頭?」瞳玥的手摸到頭上,然後她碰到一個長方形的盒子,盒子表面有點冰涼,可能剛從冰箱拿出來不久。


  「給小鬼頭吃的東西。」


  瞳玥反駁了句她不是小鬼頭才把頭上的盒子拿了下來,盒子裡面裝著六個白白看起來像大團子的東西。「這是……?」


  「蝶館的新點心,好像叫什麼大福……算了,反正是菲兒娜菈說要請妳試吃看味道怎麼樣的東西。」


  「喔……」盒子裡面有六個大福,瞳玥轉過頭看向喬菲。「喬菲你要不要吃吃看?蝶館的點心很好吃呢!」


  喬菲搖了搖頭。她當然知道蝶館的東西是好吃的,不過在施術期間她只能喝晨間的露水、吃沉水曇的花瓣,最多再加個西北風當配菜而已。瞳玥看她這麼吃,後來的時間也這樣吃了起來,要不是九瀾來檢查時不時帶點東西給瞳玥,恐怕她現在已經成了皮包骨。


  瞳玥沒再多說,只是逕自咬起大福,期間還不忘逗九瀾開口,然後趁機塞一個到九瀾嘴裡。


  「喔?看來大家都在,難怪我剛剛找不到九瀾。」


  這次進來的是琳婗西娜雅,後面還跟了隻提爾,很難得的是提爾這次沒有撲瞳玥而是撲上裝有冰炎的玻璃球。


  「冰炎閣下的美麗和以前一樣散發著光芒了!」


  「提爾──給我滾下來!敢把玻璃球撞破就換你進去!」


  九瀾轉過頭表示醫療班有了這個變態還沒倒閉還真是個奇蹟。


  「……」雖然已經不用像當初那樣提心吊膽,但喬菲還是決定專注於冰炎的情況。有些事不要吐槽太多,認真就輸了。


  「對了,Boss今天怎麼突然過來這邊了?我記得例行檢查不是七天後的事?」


  琳婗西娜雅聽到瞳玥的話才從海扁某人的情緒中拉了回來。「喬菲不久前有傳消息說冰炎今天仙氣吸收不多的事,加上學院也重建得差不多了,我認為是時候可以解除妳的工作……」


  「Boss我的身體沒問題還可以繼續……」


  「瞳玥,這是命令。不管妳是不是醫療班的人,都別忘了我是老大。」


  「恩……」瞳玥不是很甘願的恩了聲,這就表示她可能又有好一段時間不能使用治癒術了。


  她是知道自己使用太強的治癒法術會出事的,但是她一直覺得自己的不舒服或是吐血能挽回一些人們不可挽回的事物的話,那麼這些損傷都是值得的。而且她還覺得這是場很划算的交易!她不用花費到一隻眼睛就能換回別人的一隻眼睛,多划算!


  不過苦的是九瀾就是了。



  *



  時間:晚上六點。


  地點:九瀾宅邸廚房。


  經過琳婗西娜雅和提爾兩人詳細的檢查完畢後,不只是瞳玥跟軒霓的工作告了一段落,連喬菲都可以告老還鄉修身養息。這次鬼族大戰中,不只是公會元氣大傷,醫療班這回也折損不少菁英。鬼族撤退時,醫療班立刻派出了大部分的菁英展開醫療行動,誰知道鬼族軍團當時沒有完全撤走還埋伏在那,一下子把戰鬥能力幾近於零的醫療人員殺個雞飛狗跳。


  根據當時也在場支援的提爾表示,那群鬼族的攻勢兇猛到沒有白袍等級的生命力還真的沒辦法擋下來。至於他能活下來一切都要感謝從小扁他到大的琳婗西娜雅。


  事後,僥倖在這第二波屠殺中存活下來的人們無不痛罵鬼族卑鄙無恥下流,不過這對鬼族來說顯然不痛不癢,而再多的罵聲也喚不回逝去的生命。


  經過這麼一段時間後,不論是醫療班抑或是作為戰場的學院才慢慢地恢復生氣。


  瞳玥獨自待在家裡,生活不算空洞但她始終覺得不充實。早上,她一早爬起來準備她和九瀾兩人份的早餐;等到九瀾出門後,她開始清理宅邸裡的各房間,偶爾抱怨一下房子有事沒事弄個這麼多房間幹嘛,有時則是打理他們兩人的衣服;中午,她通常會往Atlantis學院的餐廳跑,然後把整個下午耗在圖書館裡;傍晚回家前,她會先去商店街買些晚餐用的食材,在九瀾回家錢準備好晚餐。


  完全就是女僕生活。


  咿呀--


  這是大門被打開的聲音,瞳玥的動作停了一秒,確定沒有傳出任何狗叫聲以及打鬥或是哀號聲以後才繼續她手上的動作。現在九瀾的宅邸裡沒有僕人,以前剛搬出來的時候有,只是在他們發現自己的支氣管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換成吸管之後,僕人們就一個個的遞出了辭呈。


  既然沒有奇怪的聲音那就表示進門的是九瀾,不然她可能還要停下手邊工作去解救熟人或是把陌生的屍體拖到九瀾房間裡去。


  所以說別亂闖職業殺手家族的房子,不然就算有幸活著大概也得落個半殘。


  「時鐘?」


  廚房裡的時鐘吱咯咯的笑了幾聲,在接收到瞳玥的指令後認命地報出時間:「現在時間是--六點三十七分六十二秒--」


  砰!


  瞳玥手上的菜刀換了一柄。「我會告訴九瀾該換個時鐘的。」雖然說差個幾秒鐘好像沒差很多,但是瞳玥可不希望哪天時鐘報出六十二點這種詭異的時間。


  「小姐我錯了!是零二秒不是六十二秒!」


  九瀾今天明顯比平常早回來,瞳玥記得他的下班時間是七點才對,要是分析班有出現大量屍體的話,就算淘寶淘到半夜也是有的事。不過翹班的話就例外了。


  「我回來了。」


  是九瀾回來沒錯,瞳玥可以聞到濃厚的血腥味,看來今天打劫到的是一套原裝的。


  「阿瀾,把你的戰利品收好,要是地板上有血跡的話我會幫賽伯拉斯加菜。」賽伯拉斯是羅耶伊亞家的御用看門犬,攻擊力高強且很忠心護主耐寂寞,是看門犬中的極品,一般商店買不到,想買的話可以去Atlantis的右商店街碰碰運氣,不過有沒有本領馴服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晚餐晚點就好,等我一下。」


  「嘖嘖,我知道了。」九瀾突然探頭進廚房,用著「等等我想吃肉排」的語氣說道:「對了,小鬼頭,明天要不要跟我出任務?」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瞳玥 九瀾
    全站熱搜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