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遇過她很正常,她在幾年前就休學了……還要再來一碗嗎?」


  阿斯利安搖了搖頭表示他想先聽完故事。


  「……好像是幾年前的事吧,那時高中部C班有個叫做六羅˙羅耶伊亞的學生……」


  「六羅˙羅耶伊亞?」


  「你認識?」


  「不,不認識,只是想到了西瑞學弟跟九瀾……」阿斯利安講到這停了下來,他突然想起他在半睡半醒賴床之際,某人曾用九瀾的名字來嚇人。


  「他們幾個是兄弟沒錯,瞳玥跟他們認識很久,連住也是跟他們住一起……事情是發生在六羅某次出任務後,他失蹤了,後來九瀾就不讓瞳玥到醫療班以外的地方閒晃。」


  阿斯利安沉吟了一會兒。「……她是醫療班?」


  這裡有疑點,既然瞳玥是醫療班的人,而且明顯能治療他的眼睛,那為什麼當初醫療班要跟他說沒辦法救了?另外,既然是醫療班的人,那她為什麼又要向他收取『代價』?


  「一般人都會這麼猜……雖然她是鳳凰族的沒錯,不過她不屬於醫療班也沒考過藍袍。」


  「──沒考過?」阿斯利安很驚訝,先別說瞳玥屬不屬於醫療班,以她在治療人的能力很明顯比許多現役藍袍還好的多,連他被九瀾宣判不治的眼睛都能輕鬆治好的人,怎麼沒考過?


  「是鳳凰族不許她考的,瞳玥是九瀾的病人。」戴洛笑了笑,頑皮的伸出一隻食指貼在自己的唇上。「這個算是機密。」


  言下之意就是,說出去你就會入萬劫不復地獄。


  「阿利,對別人來說,你的眼睛能恢復就像是出現奇蹟一樣,但是奇蹟是需要代價的。別看她好像很輕鬆就能治好你的病,使用治癒術會對她的身體造成傷害──越強的傷害越大,這種時候就需要九瀾。但是瞳玥認為有能力的人就要做點事,基本上只要有機會就會替人治療……」


  阿斯利安發現自己好像想通了。九瀾為了減少工作量自然會想辦法限制瞳玥使用法術的量,而這個方法就是要求收取代價……


  不忍說瞳玥會這麼遵守九瀾所定的規則的主因是:如果她不收的話就由他來收。為了世界和平和大家的內臟安危,在某種程度上她的確貢獻良多。


  「她是個很善良的孩子。」戴洛下了個結論。「有機會的話我在把她介紹給你認識吧。」



  *



  時間:鬼族大戰後三個月。


  地點:冰炎的治療室。


  「瞳玥、瞳玥……醒醒……」


  瞳玥睡眼惺忪的揉了揉眼睛,然後坐了起來。「唔……軒霓妳補充完仙氣了?」


  一個身穿中國漢服的長髮女孩坐到瞳玥旁邊。「恩,剛補充完。最近需要的量好像越來越少了,今天幾乎沒吸收多少……治療狀況還好嗎?總覺得冰炎殿下每次吸收掉的仙氣一直變少……」


  「軒霓,妳要相信醫療班,也要相信我跟喬菲。」


  軒霓聽瞳玥的話下好像有「不要因為我不是藍袍就不相信我的能力」的意味,一下子慌了起來。「我、我沒有不相信兩位能力的意思……雖然瞳玥妳沒有袍級,但是能被琳婗西娜雅請來就表示有一定的實力……」


  瞳玥臉上冒出一打黑線,要是軒霓不說她都還沒想到那裡去。


  「我不是這個意思。」她笑了笑。「我只是覺得妳可以多放一點信心在醫療班身上,雖然提爾跟阿瀾兩個的確很讓人無法信任醫療班……但是,如果你們對醫療班的能力產生質疑的話,我們怎麼做都會是錯的。」


  「解釋。」一旁的喬菲難得出了個聲,一般日子裡一天要能聽到她說十個字,瞳玥就會覺得今天的醫療班沒有人遺失內臟。


  「Boss不是說不要隨便說……」


  「……內人。」


  瞳玥愣了一下才意會喬菲的意思是指軒霓不是外人──雖然說內人的這個詞不是這樣用的,不過算了,她懂就好。


  「其實冰炎的狀況已經快要趨於穩定的休養狀態了。這點從他對仙氣的吸收量就可以看的出來,那就像對藥品的需要量一樣,用越少就越接近康復。仙氣的主要功用就是鎮住黑暗氣息,現在他身上的黑暗氣息已經減少很多,可能今天之後軒霓妳就不用再來這補充仙氣了。」瞳玥講完之後眨了眨眼,食指在手腕上劃了一下。「這是機密喔,不可以亂講,否則……」


  否則醫療班多的是讓人生不如死的法子,感謝強悍的治癒能力。


  「恩,我知道!」軒霓表情很認真的舉起手,「我,軒霓在此發誓,若我將今日之事透露給其他人知道,不需醫療班處分,我將自行散盡仙骨墮入凡塵,與仙人永隔。」


  其實連原本殘留在冰炎體內的毒素也清的差不多了,剩下的就是要等冰炎把身體養好,好到可以跟他自己的靈魂同步為止。


  軒霓等等有任務,所以先離開了。跟三個月前相比,喬菲的工作量也減少了不少,她等到軒霓走後才坐到瞳玥旁邊,算是休息,而瞳玥則是輕哼著歌,不知道的人都會以為那只是普通的歌謠而非治癒咒文。


  如果晚些琳婗西亞娜檢查完結果良好,那麼接下來的時間不只是軒霓不用來,連瞳玥自己和喬菲也可以離開這個地方了。


  瞳玥突然想起這三個月來的相處,這段時間除了仙人洛安、飛仙軒霓、首領琳婗西亞娜以及每三天固定來看她情況的九瀾之外,這間治療室的東西幾乎只進不出──包刮她跟喬菲。她們倆算這次治療計畫中的重點人員,根本連離開這邊的時間都沒有,害的瞳玥好一陣子因為吃不到蝶館的點心難過好久。


  尤其是洛安失蹤的初期,那時軒霓總是直的進來橫著出去,喬菲和她一人站崗六小時輪班一次。那段時間裡瞳玥曾經有乾脆來個一次大爆發把人整個治好然後自己再丟給九瀾急救的打算,好險有喬菲在才沒讓她做出傻事。


  「來了。」喬菲突然這麼說。


  「小鬼頭,還活著吧?」進來的人很讓人意外的是九瀾。


  「……阿瀾?你來這裡幹麻?不是昨天才檢查過?」瞳玥轉過頭看了喬菲一眼,她剛剛只是唱一些簡單又基本但是很實用的治療術法,沒用什麼自殘術法……該不會這樣喬菲也通報吧?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