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若絮自然不會想到千冬歲已經確定她身分的事,但是對於這份關心她還是挺開心的。

 

  她會死嗎?柳若絮的目光聚焦在千冬歲身後。老實說,她並不怕死,甚至這如果是除掉左派、報那血海深仇的代價的話,柳若絮想她大概願意從容赴死。

 

  「這樣嗎。」柳若絮淡淡地說,一如既往。就這樣一句話,千冬歲就懂了柳若絮並不害怕死亡,甚至不會為這件事改變主意,但是他也不想放棄。

 

  「小絮,別參加冬祭吧,草薙柳絮那邊我可以幫你處理,我不希望你喪命。」

 

  「你知道嗎,千冬歲,這世界上會有很多人不希望我沒命。」柳若絮的語氣依舊平淡,她自知身上背負太多東西,可惜的是那裡面幾乎沒有愛。「如果今天其他人知道我會死,大概也會跟你說出一樣的話吧。可是呢,千冬歲,對我來說,這次冬祭有我想做的事,如果是為了我想要做的事情而死的話,那死亡就不算什麼了。」

 

  如果她會因為報仇而死,她並不介意,因為她等這一刻等很久了。

 

  有的時候,柳若絮甚至會覺得自己之所以活了下來,就是為了這一天存在。她忽然想起收到Atlantis入學通知的那天,柳言曾和她說過『你的人生不只有報仇』,那時她回了『我知道』。

 

  這種道理她當然是知道的,但是她做不到。

 

  就如同現在,就算她明白離開就能活下來,她還是不會這麼做。

 

  「你……」千冬歲眨著眼,一向能言善道的他像是忽然啞了一樣,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看千冬歲這副樣子,就算沒有以前的認識,柳若絮也能猜到他在擔憂,於是她安慰他:「雖然話是這麼說,不過我還沒有頹廢到會自我放棄的地步……而且,身為一個結界能手,保護自己這種事情我還是做得到的。總之,你就放心吧。」說完,柳若絮就離開了,留下千冬歲一個人站在草薙家的長廊上。

 

  千冬歲並不意外柳若絮會說出這樣的話。根據情報班的排名,紫袍巡司夢魘是所有巡司中防禦力與偷襲難度最高的巡司,在兩年前閻羅巡司長退居辦公室以來,不少人想蓋被視為閻羅巡司長秘書的夢魘布袋全都宣告失敗……只是,比起這些,千冬歲更加相信雪野家的神諭。

 

  雪野家的預言一定會發生。

 

  柳若絮會死於草薙家冬祭上的一場爆炸,連灰都不會剩。

 

  想要改變這個結果,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說服柳若絮別參加冬祭。想通這點後,千冬歲也來到了草薙家,原本他以為事情會很順利,沒想到柳若絮卻拒絕了他的提議。

 

  --柳若絮想毀滅草薙家?

 

  回想剛剛的對話,千冬歲不禁瞇起眼。

 

  這個答案幾乎是可以肯定的,但千冬歲不知道柳若絮為什麼會想要毀滅草薙家--當年草薙家相殘的事情除了柳言和柳若絮之外可沒多少人知道。

 

  估計短時間內想不出柳若絮這麼做的原因,千冬歲乾脆就不在這上面多花時間。畢竟,跟那種事情比起來,怎麼阻止柳若絮重要多了。

 

  不知道為什麼的,千冬歲忽然想起了夏碎。在夏碎的母親搬離雪野家之前,他們兩很常一起到草薙家和以前的草薙柳絮玩在一起,而夏碎離開雪野家之後千冬歲也和自己的母親一起來過好幾次,偶爾會遠遠看到和草薙柳絮窩在一起的夏碎,接著他就會被他母親用移動陣帶往另一個地方……

 

  換做是夏碎來勸的話,會不會比較有效果?千冬歲想,要是夏碎知道了柳若絮的真實身分的話,鐵定是不會放著不管,這樣一來說不定還有些機會。

 

  想到這,千冬歲拿出移動符丟在地上。

 

  沒有預設任何地點。

 


     *

 


  「將軍。」草薙柳絮笑道。「要認輸嗎?」

 

  坐在草薙柳絮對面的夏碎沉思了大約五分鐘才說:「沒路了,我認輸。」

 

  他已經把所有路線都盤算了一遍,但每一條路的下一步草薙柳絮也都算到了,在更早之前。現在他的王不管怎麼逃,最終都還是落在她的網裡。「那傢伙就完全不會下棋。」

 

  「這種事我一點也不意外,畢竟我們花最多時間鑽研的東西不一樣。」看夏碎的表情,草薙柳絮馬上就知道他說的「那傢伙」是誰。和夏碎相處這麼長一段時間,他不管做什麼都會想到「那傢伙」,現在也是,不過他沒親口告訴她那是誰,她也就懶得點破。

 

  她很聰明,懂得有些東西自己知道私藏著就好。

 

  「說好的,你輸了就要泡茶給我……對了,小亭喝茶嗎?」

 

  「有點心或肉的話她會喝。」

 

  「這是所謂的『醉翁之意不在茶』嗎?」草薙柳絮輕笑,「那就得麻煩你準備四杯茶了。」

 

  「四杯?」夏碎一愣,不知道那多出來的一杯是要給誰……總不會柳若絮會來吧?

 

  至今,夏碎還是沒摸懂過眼前這個草薙柳絮葫蘆裡的藥,就像他從來也沒搞清楚過她心裡有什麼計畫。

 

  「是的,四杯。」草薙柳絮的語氣很堅定。「雖然我到現在也還不是很確定人會不會到,不過準備起來準沒錯的。對了,除了茶之外,有個東西也要麻煩你喔。」

 

  正當夏碎想要問是什麼東西時,地上忽然亮起一陣光,夏碎感覺到自己原本架設的結界被撞開,而從光線中出現的人,正是千冬歲。

 

  「歡迎光臨,千冬歲。」草薙柳絮不慌不忙的起身迎客。「聽說你早上就來了,身為下任家主的我沒有親自去迎接你非常抱歉。我猜你應該也有不少事情想說吧,能先等夏泡個茶,我們坐下來慢慢說嗎?」

 

  這時夏碎才意識到,草薙柳絮要麻煩他的,是再架設一個可以讓房外人以為他們只是單純在喝茶下棋的結界。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