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是被褚冥漾當作「行動圖書館」的千冬歲,也完全不能理解現在是什麼狀況。他可是直到剛剛,夏碎張開結界時才明白草薙柳絮見到他說的那一串話是怎麼一回事。

 

  --她在提醒他,他們正在被監視著。

 

  隨著這份認知一起出現的是疑惑。

 

  --她不是草薙家下任家主嗎?為什麼會被監視?

 

  然而草薙柳絮似乎沒打算主動解釋這些,所以他只能愣著看夏碎遞茶給他,同時也遞了一杯給他面前這個草薙柳絮。

 

  「好香。」草薙柳絮品了一口後讚嘆。「不過現在可不是這種可以悠閒度過的時候呢--千冬歲應該是這樣想的吧?」

 

  橫了草薙柳絮一眼,千冬歲說:「你根本不是絮!」

 

  「喔?那我是誰?」草薙柳絮悠悠問,沒有之前的嗲聲嗲氣。

 

  千冬歲知道她是誰。他記得,在夏碎搬離雪野家後,每次他母親帶他到草薙家、碰上夏碎也在時,總是會用移動陣把他帶往另一個地方。

 

  那個地方有一個跟草薙柳絮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孩子,但是沒有草薙柳絮那樣的結界能力,內在也完全不同。最重要的是,她和千冬歲完全不對盤,到現在他都還記得被那孩子指著喊怪物的厭惡感。

 

  「你是雪,草薙家前任首領的另一個女兒--草薙柳雪。」

 

  「嗯,雖然比我預料中的還要晚,但是完全正確。」草薙柳絮--噢,現在該叫「草薙柳雪」了,她笑道。

 

  轉過頭,夏碎依舊平靜地在喝茶,這時千冬歲才發現自己撞進了一個坑,一個草薙柳雪早之前就替他量身訂做的大坑。

 

  「我只是懶得戳破你而已!」

 

  不知怎地,千冬歲有些不大高興。他也說不上這情緒是打哪來的,只能歸咎於撞坑的感覺真的不大好。

 

  「還有,你逼小絮參加冬祭有什麼目的!」

 

  「這個問題問得好,千冬歲。」草薙柳雪放下杯子,表情比之方才又正經了些許,連坐姿都變得一絲不苟了起來。「我想讓她在最近的地方欣賞一下我排的表演,表演名字是--」

 

  「--現在草薙家的毀滅。」

 

  『吶,千冬歲,你不覺得很有趣嗎?看草薙家完全毀滅這件事。』

 

  不同時空裡屬於草薙柳雪的聲音疊在一起,在千冬歲耳中聽來就像是音量放大了數十倍一樣。而說著這話的草薙柳雪,原本沒什麼表情的臉浮上了一抹笑。他開始不明白了,怎麼草薙家的這兩姊妹都像是跟自己家有著什麼深仇大恨一樣?

 

  「……為什麼?」千冬歲過了好一會兒才找回自己的聲音。

 

  這時,默默成為背景的夏碎才把視線放回到草薙柳雪的身上。

 

  關於這個人不是草薙柳絮的事,夏碎早就知道了。一方面是兩人的行為舉止差太多;另一方面……草薙柳雪和他碰面的第一天下午突然自己迷路了需要支援,接著和他約在學院的水之清園,但他到的時候她卻對他使了個眼色,趁挽著他手臂時在他的衣服上用指尖寫下「秘」、「商量」等單詞。

 

  之後,在他房間裡,草薙柳雪直接告訴他剛剛她讓千冬歲知道的所有事。

 

  但是他也不明白為什麼草薙柳雪想要毀滅自己的家族,當時她只告訴他「這會是柳絮也想要做的事」。

 

  瞥了兩人一眼,草薙柳雪才說:「你們有沒有想過,以結界術防禦聞名的草薙家為什麼會被攻陷?」

 

  「草薙家右派的大門,如果沒有血緣關係或得到家主許可,別說是進來,連門的邊都看不到。所以,會被攻陷是因為有內鬼的關係。」說到這,草薙柳雪揚了揚嘴角。「上一回的內鬼就是左派的長老,現在是代理家主。我因緣際會下拿到了長老買兇的書信片段,沒意外的話柳絮大概也已經拿到這些了……我想她應該跟我有一樣的心情吧,所以不管怎麼樣我都希望她能參加呢。」

 

  夏碎並不意外柳若絮會有這樣的想法。他知道她的心胸不寬,這點單看草薙柳雪黏著他時她的反應就能知道。

 

  想到這,夏碎不禁失笑,連眼睛都在笑。

 

  但千冬歲可笑不出來。「你還是跟以前一樣自以為是,其實你根本什麼都不知道。」

 

 皺眉,草薙柳雪有些不高興地說:「你才什麼都不知道吧,最重要的親人在一個晚上因為奇怪的原因被抹殺掉,怎麼可能不想要報仇!」

 

  「就算會死也要做嗎?」

 

  「我早就做好這種覺悟了。」

 

  「問題是死的人是絮!」千冬歲怒道。

 

  這回草薙柳雪不說話了,露出了和以往與他爭辯落下風之人一樣的表情,但是千冬歲卻沒有從前那種勝利的優越感,相反的,好像還有什麼東西在崩解。

 

  「絮會死?」所有人之中,最早回過神的是夏碎,他抓住千冬歲的肩膀,連聲音都大了起來:「千冬歲,你是怎麼知道這個消息的!」

 

  「雪……是雪野家的神諭。」千冬歲被夏碎的反常嚇到了,他看著他說:「我試著勸過絮了,但是她堅持要留下來……所以我想找你來勸她。」

 

  夏碎站起身,丟下一句「我知道了」便直接往外走,小亭見狀跟了上去,留下千冬歲和草薙柳雪兩人互看兩不厭。

 

  沉默迴盪良久,草薙柳雪忽然說:「……沒有用的。」

 

  她的聲音很輕,聽上去很絕望。千冬歲看著她,他忽然有股衝動,想過去拍一拍她的肩膀。

 

  「她不會聽勸的,不管是誰都一樣。」說到這,草薙柳絮頓了一下。「不過我剛剛想了一個計劃,搞不好能夠在明天早上讓她離開……千冬歲,你能幫我嗎?」

 

  愣了幾秒,千冬歲點頭。

 

  然而,這時的他們還不知道,他們的計畫已經趕不上變化了。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