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安,大家好,這裡是趕稿趕得快死的璦玟……最慘的還是我現在不是在寫「穿越不過業障重」(其他稿件壓力山大啊),今天璦玟我會公告一下接下來預定發文位置、更新時程還有投票活動,不過,在這之前請先讓我感謝一下看到這裡的大家。

  其實在這之前璦玟我不是很相信「讀者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動力」這樣的話,甚至有時候還覺得有些……矯情?因為很多時候看看留言、點閱數、收藏數或是推薦(珍珠)數根本不會讓原本像凝固水泥的劇情突然又能動了啊,不過這回好幾次寫到卡文的時候,看看大家的留言確實能給我很多堅持下去的勇氣。

  曾經有有人說過,創作這件事是孤獨的。我想,也許真的是這樣,但也不全然是這樣。

  總之,很謝謝每個鼓起勇氣留言和用各種我能知道「有人很喜歡我的文」的方式支持我的讀者。


     *


  未來文章發布地方


  不使用:悅閱。
  一開始會去悅閱主要是希望可以找到一個新的、方便電子通路的合作平臺……事實證明我想得太美好了,於是幾經評估後我決定不繼續在悅閱連載。


  非收費:痞客幫、冒險者天堂、POPO。
  非收費文章比較沒什麼問題,唯一的問題只有更新可能會是很久之後(因為不收費結局只有一個……而且璦玟我堅持確定完結該結局才放文),而且會有出本通知刷大家的資訊。


  收費:Pubu、POPO(不推薦)、實體本。
  收費使用平台的部分我下面分三個部分說明。

  >POPO:
  因為在這裡連載也一段時間,在斟酌考量有些人可能會希望先閱讀幾章再決定是否購買的情況,我最後還是決定開POPO的收費,但是璦玟我研究了一下它的機制以後……說真的,不推薦。我想POPO的問題多嚴重大家都能明白,包括盜文(會文轉圖)、網站本身的安全性漏洞很多甚至高層不願修改(關鍵字「POPO XSS」)、購買文章可能會看不到等之類的問題……老實說,我不是很看好這個平台的存活率。
  而POPO的收費機制,未來萬一POPO倒站的話,大家購買的文章也會消失,所以我說「不推薦」……當然,如果有人還是很想要賭看看POPO何時倒站的話,我也有開放通路。不過這邊我還是耍了個小心機,就是POPO還是用連載的,也就是說,如果想盡早看到完整的故事請往下面兩種通路走。

  >Pubu:
  一間2012年登記的臺灣公司,整體設計機制有分線上版和下載板,防機器盜文也支援二創,璦玟確定完「兄弟戰爭」的同人規範後,會決定要放哪個版本。(我很希望所謂的電子書是真的能做到書籍電子化,而非站方消失也會跟著消失,所以我會盡可能也放下載板)
  這邊一次只會放完整版,會跟POPO同時上架,差別在於POPO要過一段時間才能看完全文。

  >實體本:
  其實就是一般的出本,璦玟我會在確定開始更新的前兩個星期發文(可以的話,盡量加收藏或是追蹤我的噗浪,這樣比較容易收到消息),預購單統計到POPO開始更新後第一個星期,只要印刷那邊送過來我就會將本子寄出。
  另外,璦玟這邊每次只會抓「剛剛好」的量(請給璦玟書櫃一個能放其他太太作品的空間謝謝),加印的話必須等到下一次預購(每次預購都會開放購買前面已出過實體本的加印)。
  舉個例子來說,假設璦玟結局輸出順序是:雅臣的分結局>右京的分結局>要的分結局。而小精靈不小心錯過了預購雅臣分結局的時間,這時候小精靈就必須等到璦玟開放右京分結局預購的時候才能買到雅臣分結局的實體本(但不一定要買右京分結局的實體本喔)。


  最後,擔心上面的說明可能會有人看不懂,所以下面加個時間表:

  POPO開始更新收費篇章前二週  開預購單
  POPO開始更新收費篇章前一週
  POPO開始更新收費篇章     Pubu電子書上架
  POPO開始更新收費篇章後一週  預購截止
  POPO開始更新收費篇章後兩週  本子印製,璦玟這邊只要一收到就會立刻寄出


     *


  未來更新時程與調整


  今年下一次更新暫定在十一月到十二月,之所以會停這麼久,除了三次元事務繁多的因素外,還有下面幾個原因:

  >十月特傳only預定出本《未若柳絮因風起》和《血凰I--白凰再現》,這估計會讓我忙到九月中旬。
  >我需要為《穿越不過業障重》前兩卷和下一個決定更新的分結局進行排版、找封面繪製和寫番外(這些番外會以收費的模式公開)
  >所有的分結局我都是「確定寫完」才會公開,我不希望有人在POPO看連載看到一半發現是坑……璦玟我也當過讀者,能理解那種被棄坑的感覺;但是璦玟我也當過文手,知道一篇好的文章需要時間,而在品質與產量之間,我選擇了品質。

  結局的更新頻率也變了,改為一個星期更新兩次:三、日更新,每次更新約兩千字(之前是抓一千五百字)。不過在休更期(也就是現在),會是一個星期一篇。


     *


  投票


  很久很久之前,璦玟就說過結局有一條會不收費公開,所以璦玟就開了一個投票表單--
  投票表單位置: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GPcbDzlxG5DgNm1n1BWl5xvy0ZmCt_OkQG3O6ulQbboRwCA/viewform
  璦玟知道這個表單有很多人工洗票的可能……不過思考很久也沒更好的方法,只能呼籲大家不要做這種事,因為沒票不代表今後永無被愛文寫出來公開的機會啊!
  另外,這份表單我特別拿掉了棗和祈織。如同我之前在POPO留言所說,棗和繪里如果在一起了,有很多事情不會發生,其中一個就是不會和繪麻這麼融洽(每次繪里跟繪麻有爭議,棗就會被拖下水當和事佬),而繪里是一個很懂得忍耐的人,所以這個結局不會開啟;另一個是祈織……他跟繪里從個性到八字(欸?)都不合,這個我想連開始都不會有,硬把他們綁在一起沒有死人璦玟我就覺得佛祖保佑了……

  請注意,這份投票結果不會影響結局公開的順序、某些落榜的結局會不會出現喔!


     *


  啊啊……天啊,我居然寫這個公告寫了一整天。(望天)
  留言什麼的,請讓我星期天再回吧。(望天)
  另外,有什麼關於這份公告看不懂的地方也請留言讓我知道一下,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