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原來是這樣。」我覺得我好像懂了,那種感覺,大概、應該、可能、也許是叫做「吃醋」。

 

  不過這種醋有點奇怪,不是對戀人的那種吃醋,而是對「重要的人」的。我猜,也許是因為對於現在的我來說,Silver、繪麻還有朱利幾乎就是我心理認定家人的全部成員(麟太郎爸爸頂多只能算上半個),突然之間其中兩個有了更加緊密的關係……也難怪我會覺得寂寞。

 

  「喀喀……里里你又懂了什麼啊?」朱利吃到一半突然停下來看我。

 

  「我哭的原因。」我笑了笑,在眼睛被痠澀感佔據前坐到床上和琉生並肩。「我想我大概只是覺得很寂寞而已……繪麻和棗明明都跟我很好,但是現在有一種被他們給孤立的感覺。琉生桑,抱歉喔,今天讓你們擔心了。」

 

  「寂寞……嗎?」琉生把朱利放到我的腿上,然後摸了摸我的頭。「里里的心情……恢復了,就好。我先、回去了。」

 

  「啊、琉生桑,等一下!」在琉生走之前,我把剛剛裝了松鼠飼料的塑膠袋交給琉生。「這個放你那邊,萬一朱利哪天肚子餓找你,你可以拿這個給他。」

 

  琉生看著我,眨了眨眼,然後露出美麗的笑容。

 


     *

 


  我原本以為繪麻和Silver的事大概也就到此為止,完全忘記當時還有兩只惡魔怒氣衝天地去找人秋後大算帳……所以後來繪麻和Silver也知道我哭了的事。對此,我還真不知道該哭還該笑,想哭的原因是還要解釋一次有點麻煩,想笑的原因則是Silver又被圍毆了有點可憐……

 

  ……好啦,我承認,在隔天繪麻和Silver來我房間找上我、我看到Silver的那一刻,我在笑。笑到趴在門上,就差沒把門拍破而已。

 

  「……Lily,你給我正常一點!」Silver瞪著我,表情很抽。「昨天到底是誰被那兩個惡魔看到在哭的!」

 

  對不起,是我。可是看到十之八九被誤會成兩踏兩條船、傷到我的玻璃心、接著還白挨了一頓打、現在包著繃帶的Silver,我一邊覺得他運氣很差一邊只會笑。

 

  「……呃,棗君,我想姊姊這才是正常狀態。」繪麻在一旁抓好要拔Silver頭髮的朱利,表情有點放鬆又有點無奈。

 

  好不容易等到我笑夠了,他們兩個才被我請進房間。「我猜猜,你們兩個今天一起來是要跟我說明你們兩個在一起了,對吧?」我盡可能用輕鬆的語調說。

 

  「不是。因為昨天的椿和梓那兩個傢伙說什麼你喜歡我,所以想來了解中間有什麼誤會……」Silver煩躁地抓了抓頭髮。「看你剛剛的樣子,就知道是他們那兩個傢伙誤會了。」

 

  「這誤會有點大……哈、對不起我冷靜一下……」喔糟糕,Silver戳到我的笑點了,可是他的表情在警告我不准笑。「……他們昨天做了什麼?」

 

  「昨天棗君要送我回來的時候,椿桑和梓桑突然衝過來……嗯、問棗君為什麼腳踏兩條船。」繪麻苦笑著講述當時的情況,我相信被她馬賽克掉的部分是Silver被打的內容。「等到椿桑和梓桑冷靜一點後我們才知道他們跟姊姊、琉生桑和小彌無意間看到我和棗君的約會,姊姊當時哭了起來。後來椿桑和梓桑要棗君至少好好拒絕掉姊姊的感情……」

 

  喔喔,原來今天其實是來拒絕我的……等等啊你們!我什麼時候對Silver有感情了我怎麼都不知道!

 

  我看著繪麻,這時候我才注意到,繪麻眼睛有點腫、眼睛下面還有點黑眼圈……我總覺得這中間有誤會的好像不只椿和梓。

 

  雖然原本有這誤會的就不只他們兩個……仔細想想,Silver會把繪麻帶來,粗步估計至少有百分之八十七的機率是有誤會。

 

  「那繪麻你覺得呢?」我戰戰兢兢地問。

 

  「欸……我……」繪麻的視線在我跟Silver身上轉啊轉,最後低下頭。「我相信棗君、也相信姊姊說的話……只是,那時候也有想過姊姊搞不好只是不知道自己喜歡棗君也不一定……」

 

  我不確定繪麻越來越小的聲音代表著什麼,可能是不安,或是其他……反正怎麼想都不會是正面情緒。

 

  「繪麻,這是不可能的。」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