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麻,這是不可能的。」我湊過去摸了摸繪麻的頭。「我說過,我不可能會喜歡上棗,再讓我出生一次也不可能。男生跟女生之間的感情有很多種,我很清楚我對棗的感情是什麼……只是,看著你們,突然覺得有點寂寞而已。」

 

  是的,寂寞。昨晚躺在床上的時候,一想到我被隔在他們兩個的世界之外,就忽然覺得好寂寞。

 

  像是心底被掏出了兩個洞,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去填補它。

 

  他們交往後,不管是繪麻還是Silver應該都會以對方為較優先的選項,正常來說也必須這樣,而我對於他們來說,將會漸漸地不再那麼重要。也許哪一天,我想找繪麻喝個茶時,我的好妹妹會因為在跟Silver約會而拒絕我,然後我就只剩下我一個人。

 

  「對我來說,你很重要,棗也是。」講到這裡,我的眼睛似乎又酸澀了起來。「只是你們兩個現在成了男女朋友,也許對你們來說我就不這麼重要……啊告非!Silver!」

 

  我抱住頭瞪向Silver,合理懷疑他剛剛用手刀敲我。「你幹麻敲我!」

 

  「那你想這些做什麼?」Silver的語氣聽起來非常火……好啦他確實有火的理由,看在他被打的份上,我不跟他計較。「這種事本來就會發生。」

 

  「告非!Silver你不安慰我就算了還這樣刺激我!你就不能看在我哭的份上對我好一點嗎!」

 

  「就是因為你為這種事哭我才敲你!不管是什麼樣的關係都不會一直維持著,這種事你應該懂吧。」Silver嫌敲一下不夠的,趁我正要站起來又敲了一記,我一句「告非北」還來不及罵,Silver又接著說:「還有,誰說你會變得不重要了?你還是我的朋友,繪麻也是你的妹妹,這些事不管我或繪麻跟誰交往,都是不會變的。」

 

  「可是……會比以前還要不重要……」我小聲地說。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到繪麻第一次見到「朝川光流」的時候,那回我還在擔心她會不會因為我跟朝川光流太要好、像是姊姊被搶走而焦慮……現在倒好,從頭到尾會因此焦慮的好像只有我一個!「以後你們兩個在約會,但是我暈倒在家裡就沒人幫我送飯了。」

 

  聞言,繪麻、朱利和Silver一起看著我,表情很微妙。

 

  「……我跟繪麻對你的意義應該不只送飯吧!」Silver無奈地說,。「人跟人之間的關係,每一段時間都會有不同想法、不同要好的人,我會交女朋友、你也會交到男朋友……」

 

  「可是我只有你跟繪麻嘛!」我知道我這話說得有點無理取鬧,可是我現在就想要無理取鬧一下。

 

  聽到這句話,Silver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扶額道:「Lily,你該多出門走走交個朋友。」我聽得出他的聲音有一種放棄的意味,不過不是真的要放棄我,而是有點半開玩笑地無奈。

 

  「我也這麼覺得!」原本來在繪麻手上掙扎的朱利突然大叫。

 

  ……我說朱利,你這反應比知道繪麻交男友還激動是怎麼回事!

 

  「嗯……姊姊的出門時間和次數確實有點少。」

 

  ……喂喂!繪麻這不是贊同的時候吧!你不注意一點朱利就會跳到Silver頭上喔!而且他可能比琉生還會消滅頭髮喔!

 

  「你們幾個不要在這種時候齊向一心好嗎!」我癱坐到地上。被他們幾個這麼一搞,我原本要哭不哭的心情都被打散了。

 

  什麼叫做「該出門走走交個朋友」啊!我又不是沒有朋友!佐藤小姐姑且還能算是吧?雖然跟她相處的時候大多比較像是前輩晚輩、上司下屬的感覺……就算她不能算是,朝川光流……

 

  ……嗯,那個傢伙背叛了我的信任,不能算。

 

  再來的話……

 

  我的動作隨著思考一起僵在一起。再來的話,誰還能姑且算得上是我朋友的人,我想不到。

 

  明明都是沒多久之前的事,但學生時期的種種現在想來卻是一片模糊。我沒有要好的朋友,除了Silver。

 

  「姊姊……姊姊?」

 

  一回過神,我就看到繪麻的手在我眼前晃啊晃。「啊、抱歉,我在想事情。」接著我轉過頭,完全不意外的看到正在跟Silver扭打的朱利……我說繪麻,你這樣放他們倆在那邊打架好嗎?

 

  「姊姊不會是在想工作的事吧?」

 

  「不是。我是在想是交朋友的事,難道我看起來像是那種只會跟工作打交道的人嗎?」

 

  繪麻遲疑了幾秒,最後還是點頭,這種認同讓我很想就地掩埋自己。「對了,說到工作……姊姊之前那個跑來接姊姊的搭檔呢?小說家跟繪師感覺好像挺合得來的?」

 

  我看著繪麻,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她的眼神看起來閃閃發亮、背後好像有少女漫畫常用的氣氛網點緩緩飄起……等等!我突然有種預感,我可愛的妹妹該不會是要說……

 

  「我覺得姊姊可以試著交個男朋友看看。」

 

  我看了繪麻一眼,認真的。「……Silver!你到底都教了我妹妹什麼鬼東西。」接著加入朱利和Silver間的戰鬥。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