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估計右京說的,是我剛來不久差點被他那個怎麼了的事件。可是那件事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陰影--因為我根本沒在乎過這檔事,話又說回來,現在看來右京的心理陰影面積似乎比我還大,這是在鬧哪齣?

 

  「不,不是。老實說……那對我來說沒什麼印象。」我認真表示。「可能是我比較樂觀的關係吧,所以沒什麼放在心上啦。」當然,這話是我瞎掰的。

 

  我想我不會這麼在意的原因不外乎有兩個:一是我那時只想回家,態度上放得很開;二是發生事情的當下被要和光逗得又樂又累,根本沒時間和心情回想……等到回過神來的時候,就發現我對整件事情的印象……好像就剩下被罰跪算盤的某兩人。

 

  「嗯,我知道了。」右京的語氣聽上去跟「外面下雨、知道外出的家人有帶雨具」差不了太多,我想應該是我錯估了他的心理陰影面積。「對了,繪里。」

 

  「嗯?」

 

  「這次出門前,記得告訴我一聲。」

 

  我愣了幾秒鐘,才聽懂右京指的是什麼。「好的。」

 

  沒幾分鐘後,我的晚餐又變回熱騰騰的模樣。右京一直陪著我,直到我吃完晚餐、洗完碗,我們兩個聊了不少生活瑣事,小至工作大至家庭內部和諧,但是誰也不在繪麻和Silver的事情上著墨。

 

  回房間的時候,我突然覺得,也許沒跟右京聊這些是比較好的選項。我記得光曾經把右京列在那個什麼鬼戰爭的名單裡,跟他說的太多這種牽涉到我自己情緒的東西,某種程度上好像是在給對方希望,但是做為家人……唉、這家男人怎麼這麼麻煩!

 

  還好,有些人在這方面倒不用讓我思考這麼多。

 

  「里里,晚上好。」比方說琉生。

 

  不會往那個方面想的原因,一個是因為他是這個家裡唯一獲得朱利好感的人,另一個原因則是我從沒感覺到他對我有什麼戀愛的想法。

 

  雖然我也從來沒搞懂過琉生的腦袋迴路就是了。

 

  「晚上好。」我一句「你怎麼會在這?」還沒問出口,有個熟悉的重量立刻飛到我頭上。我想也不想的威脅道:「朱利,你敢拔我頭髮就死定了。」

 

  朱利吱了聲以表抗議。「里里!快帶我去找那個遊戲公貨!他居然敢拐走小千還讓你哭……我要拔光他的頭髮!」

 

  「朱利,冷靜點。」我把朱利抓到肩膀上。雖然我挺想看看Silver被拔禿的樣子,不過考量到繪麻可能會不高興所以還是算了。「對了,琉生你怎麼會帶著朱利過來?」

 

  「小千、還沒回來……朱利桑餓了。」

 

  喔喔,原來是因為沒人餵食。我鄙夷地看了朱利一眼,這松鼠也就只有這種時候和跟繪麻吵架會來找我。

 

  「里里……好多了?」琉生關心道。

 

  「算是吧,雖然我不大清楚為什麼我會哭成那樣……抱歉,今天失態了。」我開了房間門。「琉生桑一起進來吧。」

 

  琉生跟著我一起進到房間,我把我平常工作用的椅子讓給他坐,接著拿出一只塑膠袋和朱利的飼料,接著我抓了松鼠一餐份的飼料放到琉生手上,朱利看了立刻竄到琉生手上。

 

  ……真是隻以食為天的松鼠。我一邊吐槽一邊把部分的松鼠飼料裝進塑膠袋裡,這時,琉生突然說:「是因為,是家人的關係吧?」

 

  「欸?」我轉頭看著琉生。

 

  琉生偏著頭,衝著我微笑。「里里哭的,原因。」

 

  這說法我倒還是第一次聽到,我以為全世界除了我以外都當我是因為喜歡Silver才會難過。

 

  「我覺得,里里把棗哥、還有小千,當作很重要的、家人。」琉生繼續悠悠地說。

 

  「其他人也是家人啊。」我有些好笑地說。

 

  「對里里來說,棗哥……是特別的。」琉生搖頭。「比血緣……還要特別的羈絆,不是嗎?」

 

  欸……琉生為什麼會知道?

 

  我眨著眼和琉生對看,對方則是朝我微微一笑,看上去傾國傾城但不傾心……至少我想知道的答案無法從這笑容看出半點端倪。

 

  好吧,也許這時候我該思考的不是為什麼琉生知道,而是Silver。

 

  Silver對我來說當然是特別的。我相信任誰在有了上輩子記憶、又遇到同樣有著上輩子記憶的傢伙、那傢伙還是自己前青梅竹馬……這要不特別也難好嗎!

 

  ……等等,因為是特別的,所以感到難過嗎?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