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寫完了正文的番外,但卻發現會洩漏和暗示後面的劇情……害我無比糾結了好幾天,等到我意識到的時候,上個星期六就已經過了。後來認真想想,乾脆剩下這兩周就放一點設定之類的東西好了。

 

  總之,誠如標題所說,這次稍微講解一下每篇前面數字的規則、之前被長知識和注意到容易錯的部分,一方面是幫助有興趣創作的人另一方面……恩,我也覺得我需要說明一下我那個詭異的章節標題(數字部分)是怎麼樣。

 

  <刪除線>至於章節名稱和書名為什麼這麼有事就別問我了,璦玟的壓力從章節名就看得出來(X)<刪除線>

 

 

  首先,是符號。

 

  #:正文。後面接的第一個數字代表第幾部。
  @:公告或雜項章節……雖然公告很小的話我都會直接放文章後面。
  $:點文或是和正文完全無關、純放閃或吐槽的小短文,後面數字按照發文順序來。
  F:和正文有關的番外。
  數字:某人的分結局。例如:棗分結局的閱讀前警告(?)就會被標成「7000」、第一章則是「7001」以此類推,最前面那個數字代表的是兄弟的排行。如果如果如果,有一天看到「0001」的話……恭喜繪里完成無CP成就。

 

 

 

  長知識(O)漲姿勢(X)部分……其實這個部分要感謝我部落格裏面的一位匿名訪客,雖然我總覺得我大概知道那是誰。之後這部分也會持續更新。

 

  一、不是「昂」,是「昴」。

 

  二、繪里和繪麻父母的姓氏是「冰見」,不是「水見」……雖然動畫第十集、二十分十秒鏡頭轉到墓碑那邊真的長得很像「水見」,但是日本的姓氏表裡面是沒有「水見」這個姓的。

 

  其他常見錯誤:

 

  一、不是「樁」,是「椿」。

 

 

 

  最後說一下,有些奇妙的CP我不會寫,要看到估計只有點文有機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