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她是我的未婚妻。』

 

  直到早上起來,柳若絮還是有著一種不真實感。現在她覺得這場競技大賽跟本不只是把情報當名片的等級了,而是一場爆料大會。從柳言到千冬歲再到夏碎,她家到底還有多少東西是她不知道的東西存在?

 

  跟柳言告訴她止苑相比,千冬歲和夏碎爆出來的料完全不在同一個次元。前者柳若絮覺得她遲早會知道,只是草薙家滅的太突然所以來不及讓她知道;而後者嘛……柳若絮自認不管是雙胞胎妹妹還是婚約都不知道這點太超過了,真的。

 

  還有那個什麼婚約的,會不會太過狗血了點?

 

  所有的東西全絞在一起跟麻花捲似的弄地柳若絮有些混亂,而在這種時候她卻必須先完成這場比賽--尤其柳言昨天半夜才傳來消息醫療班的人沒跟著進來要她小心點。柳若絮甩了甩頭,在浴室裡整理好了心情才回到大廳。

 

  麵包的香氣自廚房飄出,大廳裡這時多了一個昨天沒有的人,對方一看到柳若絮馬上倒抽一口氣、接著退後一步。

 

  「--夢魘!」

 

  那是庚,如果她沒叫,柳若絮差點就忘了自己臉上戴的是夢魘面具。

 

  「學姊,我是柳若絮。」柳若絮的聲音透著些許無奈,不過此時她在思考的卻是她是不是曾經電過這個學姊,不然她印象中這學姊蛇眼運用很強、挺穩重的,不像她剛考上巡司時某個她手下的白袍不小心用蛇眼讓對方精神錯亂到醫療班差點喬不回來。

 

  「原來是小絮啊,嚇了我一跳。」一掃先前的失態,庚優雅的啜了口茶。接著她拿出了一個面具。「這是我在路上撿到的,應該是你掉的吧?」

 

  「是的。」柳若絮接過面具。「庚學姊接下來有什麼計畫?」

 

  「剛剛我聽夏碎說的狀況,我就不跟你們一起去下水道了,一邊處理下水道的問題一邊解開大結界,兩邊分頭行動會比較快。」庚說到這,歪了下頭。「我記得小絮的專長是結界,那你要不要考慮跟我們一起在上面?」

 

  「這個要問問看夏碎學長。」柳若絮秉持著夏碎才是隊長一切交由隊長的態度,夏碎聽到後過了幾分鐘才從廚房裡探出頭表示她可以去。接著柳若絮才道:「那我跟著學姐你們一起去吧。」

 

  「太好了!」庚拍手道:「蘭德爾說這個結界可能要跟妳討論看看才有結果,我和他約了今天正午在大廣場見面,等等我們倆先一起行動找其他人吧。」

 

  早餐過後,夏碎拿給柳若絮一袋剛烤好的麵包,囑咐她這些麵包他們都加入了精靈族的配方,基本上只要不打壞還可以保存好一陣子。柳若絮接過麵包,接著夏碎又拿給她一個水晶,要她遇到危險就驅動。

 

  愣了兩秒,柳若絮才想通這是冰炎和夏碎給她的求救信號彈。不過明白這層涵義的她一時間有些哭笑不得,她已經是一個紫袍了,晚點還有個黑袍蘭德爾可以會合,所以柳若絮不覺得她有用到這東西的機會。

 

  拿完東西,柳若絮換過面具後才跟著庚和眾人道別離開。

 

  早上的湖之鎮讓人完全看不出來這裡昨天晚上還泡在水裡,柳若絮和庚走了幾分鐘後突然道:「學姊,我們接下來先去找七陵學院的人吧。」

 

  「小絮不先去看看結界再決定嗎?」

 

  「這個結界我們三個解不開,至少需要五個人以上做為輔助。」柳若絮果斷表示。「七陵學院盛產咒術師,我想他們能成為很好的助力。」

 

  「那明風學院呢?」庚問。「昨天我們有遇到他們,要找他們的話應該會比較快。」

 

  「明風學院有鬼族混在裡面,我對他們不是很信……」柳若絮話講到一半,突然被一道男聲打斷:「喂喂!講別人壞話也看一下旁邊啊!」

 

  兩人往聲音的方向看過去,那邊站著一個黑袍和一個紫袍,正是明風學院的默罕狄兒和滕覺。發話的人是默罕狄兒:「Atlantis學院的,你們有本事就提出證據說出我們哪個傢伙是鬼族!否則我身為明風學院的隊長絕對不會放過你們!」

 

  「黑袍的默罕狄兒,」柳若絮往前站一步把庚護在後面。「我並不介意告訴你那是誰,不過在我說出來以後你又打算怎麼做呢?」

 

  「自然是調查清楚。如果事情真的是你說的那樣,我會立刻處決掉他。」

 

  「希望你聽了以後還會記得這句話。」柳若絮用著一種公事公辦的語氣在說話,這聲調讓庚想起自己剛考上白袍時曾經被夢魘罵得慘兮兮的場景。「鬼族高手,這時候還要繼續假裝是紫袍的滕覺嗎?」

 

  默罕狄兒一聽,立刻回道:「不可能!他是我的搭檔。」

 

  「沒有十足的把握,我也不會有這種言論。你應該知道一個紫袍說話有多少份量。」柳若絮能理解默罕狄兒現在的情緒,這大概就像哪天有人告訴她褚冥玥或柳言其實是鬼族時,她也會這樣。

 

  但是她需要這麼做。

 

  「顯然這裡有人不知道。」滕覺沒有做出任何辯解,反倒是默罕狄兒瞪著他們,好像要把他們兩個當場種在這裡。「沒有人比我更清楚我的搭檔,請你把你誤會的言論收回去,這樣我們彼此都還有合作的餘地,否則……」

 

  唰的一聲,默罕狄兒叫出了他的幻武兵器。

 

  他的意思很明確,任誰都看得出來,但柳若絮沒有任何任何膽怯。「很遺憾,我從來沒有打算跟你們合作。任務和競技大賽不應該是拚死達成,我認為我的人身安全要緊。」

 

  「你!」

 

  「我怎麼樣?」

 

  「那個、兩位請先冷靜一點。」

 

 


 


 

  好啦,二月到了,雖然隔壁的「穿越不過業障重」進度比這邊吃緊的多,不過基於一些考量,決定先試著周更,慢慢將「未若柳絮因風起」更完試試。

  因為身體和現實生活的關係、加上手上也沒有寫到完的存稿,不是很確定能持續更新多久,所以也不敢保證可以一口氣更到完。不過璦玟我會努力試試。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