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安,大家好,這裡是璦玟,今天主要會公告未來的文章走向和發布活動。

 

  首先先來說一下之後的「穿越不過業障重」的走向。

 

  從2016年十月開始,我在POPO、冒險者天堂還有我自己的部落格裡開始連載了「穿越不過業障重」這部同人(之後也在悅閱也連載了),相信大家應該都對我最開始的那句「目前璦玟已經有打算要寫那些路線,以下開放投票決定公開哪條路線。」有些問號吧?

 

  是的,這篇小說會收費,之後也有出本的打算。這些,是我一開始就決定好的,不過也不是現在開收,也不是第二部,而是結局。

 

  不過結局也不是全收……這世界,魔鬼都藏在細節裡、寫手要說的話也藏在最開頭。是的,結局我只有打算公開其中一條,至於這條是哪條就要看大家投票結果了。

 

  敲出這種公告我估計會有些聲音叫我不要收費之類的吧,畢竟在這個大家已經習慣網路小說免費看的年代,很多人會覺得「不就寫幾個字嗎?居然要我花錢」我並不意外。但是,「免費」並不是應該的。

 

  不管是網站的架設、文字圖畫的創作、或是遊戲,這些背後都有人在花時間、專業在付出。

 

  如果作者選擇收費,那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更別說「寫文」這檔事實際上根本無法養活作者。如果對這句話有疑慮,去搜尋一下「作家 收入」會對你有刷新三觀或是毀滅三觀的幫助。而璦玟我,之所以還活跳跳的在這廢話是因為我有其他的職業。

 

  不過平台要是沒有足夠的收入,會倒倒是真的。(小聲)

 

  如果作者願意免費公開,那是讀者會很開心的事;如果作者要收費,那是很正常的事。所以話先說在前面,有任何希望別收費的留言我會讓小精靈刪除……因為那就跟去便利超商拿東西,結帳時跟店員說:「我希望你不要算我錢,免費讓我帶走。」是一樣的道理。


 

     *

 


  收費的標準這部分,我參考了一些我一直很喜歡的作者的收費,定價會在實體書的一半到三分之一之間。

 

  也就是說,以「穿越部過業障重」的第一部來說,是八萬多字,實體書我會訂在200~250(參考同人誌價格),電子書的收費價格就會是66~125新台幣。

 

  不過這部分並不包含平台的費用,以POPO來說,PO幣當中有三成是平台抽成,所以在POPO的售價就會落在94~179元(9400~17900PO幣)。之後在其他平台上架的話,我也會把平台的費用加上去。我不會訂在最高點,也不會訂在最低點,區間這種東西主要是給我和負責計算的小精靈可以在各種平台上可以算出漂亮的整數。總之,不管我以哪個平台收費,我實際拿到的收入都差不多。

 

  嗯,其實一開始沒有打算開放電子書,因為之前在盜文網上看到一句:「喜歡OO網的哪個小說可以跟站長說,站長幫你買!」

 

  ……嗯……(用著沉重的眼神看著上面那一句)

 

  說真的,這句還真是……讓創作者心寒。

 

  不過,因為璦玟我的書牆(對,你沒看錯,我的書有一整張牆)已經爆了,所以才開始決定電子書收費。

 

  當然啦,基本上實體書一定會比電子書嚴謹更多。畢竟實體書的情況,稿子在我手上可以修改的時間更多,所以文字一定會比較精煉;而實體書也會收入一些未公開番外和一些名詞或情節解釋(比方說那個偶爾刷存在感的五公分高跟鞋或是工作對於繪里的意義)。不過,實體書也意味著會比電子書等得久一點就是了,我個人希望今年可以處理完……嗯,希望……(看著有點多的第二部)

 

  在全文完結前,我會開實體書訂單,可以的話我會盡量趕在那之前把實體書印出來。

 


     *

 


  除了未來有計畫收費之外,另外還有幾件事關於這篇文之後的情況要說。

 

  一、第二部的開更時間。
  為了讓悅閱那邊進度也跟上,已經確定為情人節當天,讓大家一起在情人節中過聖誕(欸)。

 

  二、到第二部開更前會盡量維持一個星期一到二更的模式,時間是每個星期三、六。更新的東西主要會是一些番外、角色設定……之類的。之所以會選在這種時候才放番外,主要是因為POPO這邊沒有一般部落格或是冒險者天堂那樣的系統,所以會這樣做。

 

  三、關於之後文章走向的一大問題--之後有些結局可能會有H橋段。
  不要看到H就關網頁啊啊!
  只是「可能」而已。
  這部分其實還在思考階段,有些對話之類的東西我覺得放在H中會比較適合,可是要迴避掉H片段來寫我好像也做得到……所以處在一種還在思考的階段,這方面希望有人可以跟我說說自己的建議。(非常需要建議((泣
  如果之後決定用有H版的話……我知道有些人會因為有H就買,所以我不會在章節放上H的警告。然後對於不能接受H橋段的朋友們,別擔心,那一章我會前面放無H版,後面放有H版……開頭會提醒、中間會有警告標語,這樣還闖進去的話……我說,你明明就很想看啊喂!不要在那邊口嫌體正直!

 

  四、雖然之前在自我介紹那邊有說過,不過還是再說一下。
  之後的更新大多會用自動更新或是小精靈更新(?),所以留言可能一個星期才回一次,不過對於大家的留言璦玟都會親自做回覆的。

 

  大致上就這樣,以下公布活動。

 

=================================


 

  突然想到,一個文手要辦活動,好像除了點文也沒什麼能辦的了?所以這次毫不意外的,是辦點文。

 

  預定是開放四十篇點文,一人限點一篇、需登入記名。

 

  按照POPO和冒險者天堂收藏數的比例(61:90 大約等於 2:3),所以,POPO這邊的最大點文數為16篇、冒險者天堂最大點文數為24篇,先點先贏,額滿為止。
  啊你問我痞客幫或是追蹤噗浪的讀者呢?
  在有登入、我知道你是誰的情況下,不在四十篇裡的限制,只要私噗給我或是登入留言即可……但是這是有時間限制的,時間限制到冒險者天堂和POPO點滿的那瞬間。
  至於這次因為還沒更新到點的悅閱……之後我會視情況再辦。

 

  沒意外的話,這些點文會在第二部更完後放上來……我想應該不會有人願意我周雙更正文一更點文吧?

 

  點文單如下:

 

  *1.點文者:(之後會打在文章標題)
  *2.CP:(可選無CP、姊妹向,也可以點繪麻,但無BL的選項。有CP的話,盡量註明關係……像是曖昧、交往之類的,沒註明的話,就交給璦玟自由發揮啦)
   3.文章名稱:(沒填由璦玟取名)
  *4.文章大綱或走向:(例如:繪里一早醒來,發現自己長出了貓耳)
  *5.對於結局有無H的看法:(對,這是璦玟在逼大家說看法,不是眼睛業障重!不過覺得沒差的話可以直接填上「無看法」)
   6.備註或告白:

 

  有「*」的都是必填區,有少璦玟或小精靈只會叫你回去重填。

 

  範例大概長這樣:

 

  *1.點文者:欠璦玟一屁股的小精靈
  *2.CP:無CP
   3.文章名稱:
  *4.文章大綱或走向:繪里一早醒來,發現自己長出了貓耳。然後罵了一句「靠我眼睛業障重啊」被要聽到……
  *5.對於結局有無H的看法:對於那種水到渠成的H很喜歡,其他的比較不能接受
   6.備註或告白:求把屁股還給我(X)


  總之……歡迎大家點文說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