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對我來說不在預定計畫內的大概就是那個遊戲公司的邀稿後續了吧。那天在我回覆完朝川光流丟給我的訊息後,在工作用的信箱裡意外地發現之前已經交完稿的遊戲公司發了封mail給我,內容大致是說他們最近有一款新遊戲還未找到繪師問我有沒有意願接。我回了一封信告訴他們我願意接,沒五分鐘的時間我就接到了回信,一個十一月的工作約會就這樣被定了下來。

 

  十二月三日,我下午和右京報備中餐不會回來吃之後就出門去了。約定的地點是在一個看起來很高檔的餐廳,我到了地點後先是打了抄錄在紙上的電話,然後,我意外地發現那通電話號碼在我的通訊錄裡面有那麼一筆資料。

 

  那筆資料上,通訊人的欄位上,寫著朝日奈棗。

 

  不會吧囧!

 

  就算這是真的,為什麼我當初會沒注意到從他那裡拿到的名片上的公司名字?我忍著跪在路邊的衝動認真地思考起婚禮那天的事,接著我很遺憾地發現我腦袋裡裝的,除了朝日奈棗之外就是朝日奈棗跟朝日奈棗跟……好吧、算了,總覺得我再想下去也得不到一個結果。

 

  這樣一想之後,對棗的事我突然放寬了許多。進了餐廳以後我很快就看到棗在哪,因為已經知道對方是誰的關係,所以我並沒有把那通電話撥出去,而是直接把我的包包直接放到棗的面前讓他回神。

 

  「……百……怎麼是妳?」棗並沒有被我的包包嚇到,不過我敢說他確實被我的人給嚇到了,用椿的話來說,他現在的表情很不錯。

 

  「……我就是百百合。」我拉開他前面的椅子,坐下。這時我腦袋裡轉的全都是如何把這次的工作快速談好、簽約,接著把我心裡的疑問給問清楚。

 

  我還只是在「想」的時候,棗卻用一個深深刻在我腦海裡的語調,喊我:

 

  「Lily?」

 

  在我的記憶裡,只有三個傢伙會這麼叫我。一個是松鼠朱利,一個是琉生,但是他們喊我的音調聽起來比較接近中文「里里」的發音;而純粹只有英文的腔調、完全不帶日本口音、喊起來比較貼近中文裡「莉莉」發音的傢伙……

 

  ……就只有我那個青梅竹馬會這麼喊了。

 

  我深呼吸、吐氣,在那一瞬間我又想起了初次見面那種感覺。

 

  「……你是Silver?」我這句話用的是中文。

 

  「對。」棗也用中文回應我,接著我們倆都沉默了好一會兒,我在思考一些東西,像是該說什麼、想說什麼,二十一年沒見使我突然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難不成跟他說聲「安安好久不見怎麼還沒看到你女友」?最後先開口說話的還是他。「妳怎麼會跑來這裡?」

 

  當下,我很直覺地回答:「因為我就是百百合啊,既然是你們公司找上我的,你應該一眼就看出是我的畫風了吧?」

 

  「……就是看出可能是妳才找妳的,但是我不是那個意思。」他扶額。「我的意思是說,為什麼妳會在這個世界?」

 

  「……好問題,我也想知道。那天你來看我之後……就是你跑去超馬環島完隔天,你回去之後我睡了個覺醒來就在這了。」

 

  其實,我也很想知道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不過這種損害智商的問題還是留給上帝去思考,我只要負責講我知道的部分就好。

 

  話說我的青梅竹馬……好吧,我們現在叫他Silver好了,雖然他也有中文名字,不過那樣叫他他會生氣。Silver是他的綽號,一開始是因為他喜歡穿銀色的球鞋在操場上揮灑青春汗水,女生們就給他起了這麼一個名號,久而久之也就變成了他的錯號了。啊對了,順便提一下,我的青梅竹馬以女生們的眼光來說是算在帥哥的範圍內的。

 

  上輩子的時候,Silver跟我一開始不是很熟、最多就是見面的時候會點個頭的程度,一直到小學六年級我第一次姨媽來之前不管我們同班不同班都是如此。

 

  那次姨媽來的狀況……嗯,我必須說不大好、甚至很糟,整體形容起來就是各種疼痛打滾哀號加尖叫,不過那是我心裡的想法沒有表現在臉上。那天我印象很深刻,我跟老師表示我要去保健室、心智年齡只有十二歲的我就算再怎麼死要面子也不敢自己一個人去,然後,那個時候,老師表示:

 

  『哪有痛到不會走路卻說要去保健室的?自己去。』

 

  我表示:『……』根本重傷。

 

  現在回想起來我都還寧可我帶把別當個女人比較痛快。

 

  幸好後來Silver頂著各種異樣眼光跟接下來傳到畢業「喜歡我」的傳聞堅持送我去,不然我真的會昏死在路上等人撿屍!

 

  至於我穿越那天……嚴格上來講也沒什麼好說的,反正就是他剛環島完回來就跑來我家看我活著是否、我睡著醒了以後第一個想法就只是「好痛誰在打我屁股」,回過神才發現那貌似不是我房間、然後我的近視變重了,隔了幾天之後我才明白我的情況叫穿越,還是穿到一個小嬰兒身上。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