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呢?你怎麼也在這?」

 

  Silver抓了抓頭髮,似乎在思考該怎麼跟我說才好,接著他嘆了一口氣。「我本來就是在這裡的。」

 

  「……啊?什麼意思?」

 

  「簡單來說,我是在這裡出生、長大,然後某一天因為某些原因,等我回過神的時候就變成一個男嬰出現在妳的世界了。Lily,妳記得那時候我日文不是很強嗎?就是這個原因。」

 

  「嗯……」好吧,Silver這麼說我大概懂,簡單來說他比我多穿了一次。雖然這聽起來跟美和阿姨可以生十三個身材還保持那麼好一樣扯,但是身為一個穿越人士、還是一個很想回去的穿越人士,對我來說聽到Silver這段話讓我放心很多--既然他能穿回來我應該也能穿回去吧?抱持著這樣的好心情,我問了他:「欸對了,你可以告訴我你是怎麼穿回來的嗎?」

 

  「那天祭拜完妳之後,出去之後就被一台砂石車給撞了。」Silver這話講的雲淡風輕,就像是在講別人的事。「怎麼了?為什麼突然這麼問?」

 

  「只是在想要怎麼回去而已……」問問過來人的經驗總是會有些幫助,至少我不會以為只有睡覺一途才能再來一次穿越。不過聽Silver的說法好像必須要賭命之類的,我就知道這種事沒這麼簡單……等等!我好像略過了什麼關鍵字是不?

 

  「……欸,Silver,」

 

  「你剛剛,是不是說了『去祭拜我』?」

 

  Silver聽了我的問句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僵硬的,點頭。

 

  霎時間,我的腦袋像是被轟炸機給炸過了一輪,所有的記憶跟信念在一瞬間化為朵朵煙花,咻一聲、碰一聲的化為各式各樣的花在我腦海裡炸開。

 

  沒有了。

 

  什麼都沒有了。

 

  回不去了。

 

  我再也見不到我的父母我的老師同學還有形形色色我所熟知的環境,我的心神好像突然回到了剛穿越過來的時候,那時我用盡了各種方法,不管是用網路搜尋自己的本名筆名、還是把所有我背的出來的電話號碼全部都打過一次,結果都一樣,我什麼都沒有找到。

 

  就是在那之後我才開始明白這個地方跟我原本處的世界很像、但不一樣,我告訴自己我是穿越了,而且我很幸運沒有穿越到什麼死傷率很高隨便路上走都遇得到黑手黨的地方、也沒有跑到什麼三觀不正常打網球像在打星際戰的場所、也沒有回到過去跟數字阿哥玩宮廷計……我只是穿越了,總有一天會穿回去,雖然我不確定那個總有一天是睡一覺起來還是到我死為止。

 

  但是,那個大前提是我還回得去的話。

 

  我從來不相信睡覺可以睡得死人,以前是現在也是,所以我用「旅遊」的心態過著好長一段時間的人生,就算途中有跟其他人建立友好的關係,但是我始終是把學習擺在第一位,因為我相信只有我腦袋裡的東西才是我帶得走的。我沒想過要自殺,一是我會怕,二是我覺得我浪費了這段時間。對我來說這裡的一切都像是我回去時的墊腳石,就像孩提時代念書是為了未來鋪路一樣……會去當繪師也是、翻譯也是。

 

  而現在,我的「未來」不見了。

 

  我覺得我好像花了很多的時間心力去投資一個夢,然後在我志得意滿的時候有個人告訴我我的夢根本不存在、而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做白工。

 

  我好不甘!

 

  好想哭!

 

  好想大叫發脾氣……

 

  可是我的身體卻又早我心裡想的一步做出了反應。

 

  「哇喔--這樣啊,那我是怎麼死的?對了,這樣說來Silver你比我還晚穿過來吧,我不在的期間我爸媽他們還好嗎?是不是還在還房貸?」我兩邊的嘴角,各上揚三十度。

 

  Silver皺眉。「Lily,妳不想說話的話可以不用說……如果妳想要的話,就算哭出來也沒關係。」

 

  「欸欸,Silver,你哪裡覺得我會想要哭啊?」我嘴上雖然這麼說,心裡卻很清楚他說的是真的,只是我不想承認。「你想想,我跑來這裡之前最後一件事是睡覺呢,換做是你都不會好奇一下怎麼自己睡個覺都可以出人命嗎?更何況已經待在這裡二十多年了,會想知道些家裡的事情很正常啊,你可別告訴我你回來之後沒關心過你不在的期間發生了什麼事啊。」

 

  然後,Silver全招了。


 

 

 

 

 

T.B.C.

 


 

  估計這群公貨裡,我最OOC的就是棗,畢竟他已經不只是原作那個「棗」……唯一確定的是,他還是個好人(發卡)。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