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專門辦喜宴的大飯店有個好處,就是什麼場景都有什麼都不奇怪,不管是傳統神社還是西方大教堂,內部景緻一應俱全,連神父和巫女都幫你準備得很完善完全不用煩惱。

 

  美和阿姨跟麟太郎的結婚典禮選在一個教堂場景中舉辦,辦完之後在外面的草皮有一場小型宴會,我和雅臣在會場外遇到了其他兄弟,我左右看了一下唯獨沒看到繪麻的人影,正想打電話的時候,會場裡面傳來了一些小聲音。

 

  「奇怪,這個時候誰會在會場?」雅臣問,大家你看我我看你誰也沒出聲。

 

  「啊……」這時候梓表示:「會不會是棗?」

 

  棗……誰啊?應該是我沒見到的那個傢伙吧。「或者是繪麻。」我表示。

 

  「總之我們先進去吧,反正大家差不多也都到了。」

 

  後來我才知道大家原本是打算在外面集合了之後再進去的,不過這件事貌似忘記通知了我跟繪麻還有那個叫做棗的兄弟,我們一進去就看到繪麻跟一個金髮男生對峙著,我猜那應該就是跟椿、梓兩個同胎異卵的三胞胎無誤。

 

  「喂,你們誰來解釋一下……」金髮男轉過頭,聽他的語氣貌似是要大家解釋一下繪麻的存在,但是他卻在我跟他對到視線的時候沉默了,我則是瞪大著眼睛看著他,有種奇妙的感覺在我心裡萌生。那是一種向電流穿過身體的感覺,我的身體裡好像有某個鎖就這樣被打開,我有種強烈的直覺好像在哪裡看過他,可是我又想不起來,應該說我想起來的人不是他、也根本不可能出現在這裡。

 

  我想問他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只是我還沒開口,椿跟梓就一左一右的環上去向我們介紹了金髮男的身份。

 

  跟我想的完全一樣,他是棗,朝日奈家的七男。

 

  在椿和梓把我跟繪麻的身份介紹完了之後,來參加婚禮的客人也陸續到場了。典禮進行的很順利,美和阿姨和麟太郎兩人在牧師的面前宣誓愛,牧師背後的彩色玻璃窗在光的照耀下看起來炫目繽紛,有些光就這樣打在美和阿姨的裙襬上為白色的婚紗增添了斑斕的色彩。如果是平常的我,一定會想要把這一幕給畫下來,可惜我現在沒那個心思想這些,我腦袋裡面裝的全都是朝日奈棗這個人。

 

  我知道這很糟糕,可是我停不下來。

 

  「啊……真嚮往這種教堂式的婚禮呢!」

 

  「對小千來說結婚還太早了啦。」

 

  「這樣啊……吶、姊姊妳覺得呢?」

 

  「……啊?抱歉,我剛剛在想些事情,能再講一次嗎?」

 

  典禮過後,我跟繪麻兩人外加朱利一松鼠一起坐在外面的圓形座椅上休息,繪麻和朱利兩個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在討論今天婚禮的事,而我則是剛剛才回過神。他們重複講了一次剛才的問題,我聽了以後表示:「我大概不會結婚吧。」

 

  「欸?為什麼?」繪麻看起來很驚訝。

 

  「應該是因為里里自己知道個性不好嫁不掉吧。」

 

  「朱利,信不信我會剁了你!」我瞪了朱利一眼。「我會這麼說有我的原因,而且絕對不是個性不好。比起這個,繪麻妳怎麼會問這個問題?」

 

  「因為……」

 

  「欸,妳們兩個。」

 

  一個不屬於我、繪麻還有朱利的聲音突然插了進來,我們抬頭一看,赫然發現我一直在想的朝日奈棗就站在我們面前。

 

  「剛剛的時候很抱歉,我的兄弟居然忘記通知我這麼重要的事……總之,這是我的名片,還請妳們收下。」雖然是在跟我們兩人講話,但是棗的視線卻一直往我這裡掃過來……果然我們之前見過嗎?

 

  我接過名片卻沒有朝它多看一眼,我看著棗、他也看著我,我們兩個有點像是對峙中的死敵,我們都想出招,但同時也擔心出招的同時會被對方一舉革斃。我們這麼對看了一會,誰都沒有開口說話,最後先出聲的是繪麻,她先是驚叫了一聲,接著她表示她非常喜歡棗所屬遊戲公司製作的遊戲。話題就這樣被打開了,繪麻跟棗小聊了一下殭屍遊戲的事,接著棗表示他可以拿一些測試品來給繪麻,他們倆對這個話題看起來十分有興趣,只可惜棗後來被一通工作來電給叫走就是了。

 

  「真可惜,本來還想跟他多聊一些的呢。」

 

  「以後還有機會吧。」我看著繪麻不滿足的樣子,輕輕嘆道。我又一次錯過了跟棗問清楚的機會。跟繪麻相較起來,我的個性的確比較難親近,既不擅長開話題、除了鬥嘴的時候之外反應常常慢半拍,能做的最多就只是好好笑著而已。「不說這個了,我們倆也差不多該去外面了。」

 

  繪麻應了一聲後我們便到了外面的草皮去了。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