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要是一起去會場的,到的時候要被站外場的右京給敲了一頓,我個人覺得他罪有應得。不過我也好不到哪裡去,先是被繪麻跟松鼠關愛之後又被雙胞胎一左一右的問候,幸好右京敲人敲到一半還記得來救我,不然我大概會連身高體重興趣三圍都被問出來。右京救我出來後建議我先去跟美和阿姨還有麟太郎打個招呼,雖然他沒說這是種避難,但是我從他的語氣裡聽出了這樣的氛圍。

 

  嘛……既然都有人幫我開路了,我當然沒有不走的道理,我還了解椿跟梓兩個人提的問句不是最麻煩的,萬一有個不利被光逮到了機會……嗯,按照之前的經驗,不只身高體重興趣三圍,我應該連祖上十八代都會被他給挖出來。

 

  我走到新郎新娘準備室,只有三公分的鞋跟讓我有些不安全感,這些感覺在剛剛跟要到處跑的時候還沒有這麼明顯,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這種感覺就變得如此鮮明。

 

  我閉上眼睛,深吸一口氣、吐氣。今天是一個重要的日子,我必須是完美的才行。我輕敲前面的大門,聽到一聲請進之後才開門進入。

 

  「爸爸、美和阿姨,下午好。」進到準備室裡,我先是行了個禮向裡面的人問好。

 

  雖然平常我在心裡的OS都是直接喊麟太郎,但這不代表我會像風斗一樣直接喊名字。這是我不喜歡風斗的其中一個原因。

 

  「大姊姊!」彌突然從美和阿姨的身後跑了出來,他衝過來抱住我,衝擊力道之大差一點把我給撞飛。

 

  「呃、彌……」我退了一步才迴避掉人飛的命運。

 

  「大姊姊今天的樣子好漂亮!」

 

  「……啊、謝謝!」

 

  聽到彌的稱讚讓我有些不知所措,甚至是有些意外,跟大人比起來小孩的稱讚在人耳中聽來永遠較大人的來的真摯。我蹲下身揉了揉彌的頭,要說到我跟朝日奈家跟誰最好的話,那無疑就是彌了。雖然我不像繪麻常常陪他玩電視遊樂器,但是我卻常常跟他相處,一開始是我玩他、我是說我找他玩,偶爾他會找我一起看看動畫片;後來就變成他找我比較多,從檢查功課到食衣住行都會賴著我。

 

  有時候我實在不忍說我都快把彌當作日常生活中必經的一部分,就像吃飯喝水洗澡一樣每天定要忙個幾次。

 

  ……好吧,小孩子嘛,我抵擋不了軟軟的臉。

 

  「哎呀,妳就是繪里吧。」

 

  美和阿姨留著一頭俐落的金色短髮,眼睛是晴天的天空藍、我不確定她有沒有帶變色片,要不是臉孔是東方人的臉,乍看之下還會以為她是西方人。不管如何,總之我沒看到我想像中的那種,屬於大魔王的氣場。我對美和阿姨點了點頭,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答話好。

 

  「太好了,我的眼光果然沒錯!這件禮服很適合妳呢,麟太郎你說對吧?」

 

  麟太郎聽到美和阿姨的聲音後立刻停下手邊的動作看向我,點頭微笑,我從他的眼神中讀出了「滿意」的訊息。老實說,剛穿起這件禮服照到鏡子的時候我也覺得很適合。這是一件鵝黃色的抹胸小禮服,在胸下有一條彩度較低、明度較暗的的蝴蝶結腰帶把胸部以上和裙子的部分作區隔,裙襬大約到膝上三分之一的長度,裙子的主體則是由許多不同長度的布料所構成。要是問我說這件穿上去有什麼感覺的話,我會說這件衣服真的選得太好了,根本渾然天成!

 

  真不知道美和阿姨是怎麼選到這件的。

 

  「我就說吧!欸、雅臣,你在後面忙些什麼?快點出來看看繪里啊!」美和阿姨的樣子有點像在獻寶,雅臣原本不知道在忙些什麼還不大肯出來,但是最後他人還是被美和阿姨給硬拖了出來。「你看,繪里穿成這樣很好看對吧!」

 

  雅臣尷尬地看了我一眼,隨後迅速撇開頭,含糊地應了美和阿姨幾聲。

 

  我跟美和阿姨和麟太郎閒聊了一會兒,期間美和阿姨一下子跟我聊麟太郎的事,一下子又要我叫她媽媽,麟太郎看到這情況笑著搖了搖頭要美和阿姨別勉強我,而我倒是拆他的臺拆得很快(好吧,我承認我不想讓他為難),馬上就喊了美和阿姨一聲「媽」,直到麟太郎跟一旁的彌玩了起來我們之間的對話才結束。我退到一邊跟雅臣站在一塊,美和阿姨感覺上是個熱情開朗的人,讓我有些招架不住。

 

  「那個……早上的時候,跟要發生了什麼事嗎?」

 

  不知道是站在一旁太無聊還是怎麼樣,總之雅臣跟我搭了話。我在心裡把要先問候了個十幾遍後才開口:「我只是被他綁架而已,別聽他亂說。」

 

  「這樣啊……」雅臣似乎想到了什麼,但是他沒來得及說,我們兩就被彌給撲了滿懷。

 

  「大姊姊跟小雅就像我第二個爸爸跟媽媽,每天都會陪我玩喔,所以我不會覺得孤單!」

 

  ……囧,美和阿姨跟麟太郎剛剛到底對他說了什麼?還有彌你這個CP會不會太扯!

 

  當我轉過頭正想像雅臣討救兵來處理一下這個尷尬的場面的時候,卻意外發現他紅著臉、表情有些不知所措,他的視線跟我的撞在一塊後又迅速地把頭撇開,一時間我還真的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好,只覺得臉上熱辣辣的,想逃跑。

 

  「哎呀,這麼一說,繪里跟雅臣站在一塊看起來很登對呢。」美和阿姨表示,要是我喜歡的話今天要一起辦跟雅臣的婚禮也可以,後來又說家裡兄弟看哪個順眼想打包帶走就跟她說,她一定舉雙手贊成。我很想說那些都不是重點,但是一直找不到可以插話的時間點,最後是在雅臣一句「好了啦,媽,別這樣」,美和阿姨才停下她的童養媳計畫。

 

  又過了一會,我跟雅臣才成功的從新郎新娘準備室裡逃了出來,他要我不要把美和阿姨的話放在心上,我點了點頭表示我知道,接著我們就和彌一起走去婚禮的會場。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