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十點去琉生桑的美容院、換上禮服,十二點之前到達會場……」繪麻一邊念一邊掐著指頭算著。「吶,姊姊,妳知道琉生桑的美容院在哪嗎?」

 

  「好問題,我沒去過。然後,繪麻,妳明天早上九點記得過來我房間我幫妳化妝。」我這才發現我好像從來沒給琉生送過東西。「那個……右京桑你方便畫個地圖給我們嗎?」

 

  婚禮前一天,我、繪麻以及雅臣、右京、要、椿還有梓幾個人坐在客廳裡討論明天的行程。婚禮大部分的事情都是交由麟太郎和美和阿姨去發落,我們幾個孩子說實在話插不上什麼手,一開始右京還擔心我跟雅臣身為雙方家長的長男長女會不會太鬆散了些,沒想到我跟雅臣兩人的看法很一致--他們想怎麼做就讓他們怎麼做唄,反正他們都是大人了,總不會弄得太奇葩。

 

  於是,也是因為我們太鬆懈的緣故,才會在婚禮的前一天突然想到家裡大家都知道婚禮這件事,但是細節怎麼處理通通一問三不知。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會坐在這裡的原因。

 

  「好的,請稍等一下。」右京一聽到我的請求便立即動手。

 

  順帶一提,地圖是給繪麻看的不是我看的。

 

  「嗯……那個,我們現在先來分配一下車的座位吧。」雅臣拿著一張紙一枝筆,邊寫邊道:「明天我跟右京會提早去會場幫忙,應該會順便把彌跟昂載過去……其他人呢?」

 

  「明天婚禮開始之前我有點事,所以pass。」最先舉手的是要。「另外,光那傢伙的話應該沒人想坐他的車吧?」

 

  聽到這句話,在我內心深處差點被嚇破的膽又開始哭了起來,我不自覺的抽了下嘴角。原來他的開車技術是在家裡有名的恐怖嗎?我現在是不是該慶幸一下我那天跟他跑了那麼多地方還活著?

 

  「那我要載梓跟兩位妹妹!」椿興奮的從沙發上站起來。「剩下的就通通交給琉生吧!」

 

  梓一臉無奈的把人給拉回去道:「椿,反了吧,應該是我開車才對。」

 

  「繪里跟繪麻兩個還要去琉生那,她們倆交給琉生載就好了。」右京把畫好的地圖交給我,上面幾乎把所有叫得出名目的路都給標示了出來。「你們兩個給我從剩下的兄弟裡挑兩個,剩下那個就讓他跟著她們去琉生那。」

 

  「嗨咿……」

 

  聽到右京這麼安排,我從椿的臉上看到明顯的失落,至於他們那一車在經過一番挑三揀四之後,最終決定是帶上侑介和祈織。而風斗則是跟著我和繪麻一同去琉生的美容院……雖然看大家的表情我覺得比較可能會是我跟繪麻自己去、風斗自己去就是了。

 

  等到坐車問題定了下來後,我突然發覺有個地方不對勁。「我不用先去會場幫忙嗎?」再怎麼說我也是長女,沒道理雅臣要先去會場幫忙我不用吧?

 

  「這個嘛……我覺得,繪里妳可以放心交給我跟右京就好。」

 

  「……好的。」既然雅臣都這麼說了,我也不打算堅持些什麼。

 

  接下來我們幾乎是把剩下的行程全挖出來討論了一次,包括婚禮上椿跟梓要主持的事、雙方家長各自準備了個投影片要播放、舉辦完一個對外的大宴後還有一個家庭聚餐。另外梓也提醒我明天的對外大宴美和阿姨的客人會很多,尤其我又是已經出社會、有工作在身的人,如果怕尷尬的話可以隨便抓家裡的一個人跟著跑。

 

  ……嘖嘖、我的老天。當我們開完會以後,我的手上又多了好幾份的資料。一個婚禮要忙的事情未免也太多,要不是右京在前一天記得把我們都抓一塊,手把手的一個行程一個行程做核對……我保證明天雞飛狗跳。

 


     *

 


  「這樣,里里覺得,如何?」

 

  我想,最慘的還是等我回過神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坐在美容院、化好妝還換好小禮服這回事。昨天被右京壓著複習兩次的行程表完全沒有半點是記著的。

 

  這種感覺有點像上輩子的段考前一天,明明知道有很重要的考試前一天要好好準備,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的人就會想耍廢。我幾乎不知道我是在什麼情況下幫我自己化妝、幫繪麻化妝,也不知道我怎麼吃早飯怎麼過來的,總覺得今天必須是完美的一天,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動作也就不自覺戰戰兢兢了起來。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我會有點恍惚的原因吧。

 

  「……啊。」然後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心想,這是我嗎?

 

  我的頭髮很長,大約可以碰得到我的屁股,也許再一年它的長度就會到我的大腿也不一定。這樣的頭髮在剪去它改變髮型的時候很容易,但是要用它設計個造型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了,因為髮長的緣故,要是整個放下來會給人一種沒精神的感覺。

 

  而琉生……我真的想不透他是辦到的,居然能夠把我的頭髮收到及腰長度,他真的沒有動用剪刀嗎我說?

 

  「嗯?不滿意嗎?」大概是我太久沒出聲,琉生又問了我一聲。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