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很滿意……只是覺得太意外了,不知道該怎麼反應。」老實說,我現在對於鏡子裡的女孩的樣貌還是覺得有些難以置信。兩綹頭髮被梳在臉頰兩側有一種修飾的效果,其餘的頭髮應該是經過編織,我感覺到頭頂的部分似乎比平常高了一些,垂在背後的髮絲也不如以往那麼沉重,髮尾的部分被離子夾夾。搭配著鵝黃色的抹胸小禮服,琉生用了同色系、彩度偏右的緞帶做為裝飾,在我棕色的頭髮上看來既不失色又不搶光,一切都搭配的「剛剛好」,減一分失采添一分過華。「琉生桑,謝謝你。這個髮型真的很好看,我都想畫下來了。」

 

  「那樣、就好。」我看見鏡子裡的琉生露出了一抹絕美的微笑,像是開心更像是鬆了一口氣。「之前,嘗試了很多次,可是一直都不滿意……」

 

  「欸?」不會吧?難道他之前一直跑來玩我頭髮是為了做實驗?

 

  琉生一邊用手捲著我的頭髮,一邊說:「里里都有照著,我說的,方法做……髮尾,很漂亮……」

 

  琉生的聲音很近,悠悠地嚇得我抖了一下。

 

  「那個、琉生桑,我的應該ok了吧?要不要先換繪麻?我怕時間來不及!」

 

  「……時間?」琉生終於把鏡子給拿開,他偏了偏頭,很認真地問我:「有時間限制嗎?」

 

  「……」我看著琉生的臉,從他的表情看來我想他是真的不知道……拜託這位仁兄,你就算這樣看我時間也不會因此停止好嗎。「有……總之你先幫繪麻弄吧,能快盡快,趕不上就算了。」

 

  我跟繪麻打理頭髮的順序是先我再她,當我弄好頭髮拍完發呆中繪麻肩膀的時候我明顯看到她跟朱利吃驚的表情。繪麻向我表示我今天這樣真的很好看,還問我琉生是不是有動用剪刀……好問題,這我也想知道;至於朱利,他張著一張嘴沒說話,下巴差點沒掉到地板上,依據我長年的經驗來看我想他對現在的造型還算滿意。

 

  繪麻跟我交接過後,我因為美容院內的空氣有點悶加上我本人今天很緊張待在這感覺快窒息的關係,在向琉生他們說了一聲之後便出去外面透個氣。

 

  跟空間有限的美容院相比,外面廣闊的天空的確讓人比較能夠敞開心胸--如果撇除掉被路人圍觀這點的話。

 

  ……嘛,也是,不管是誰、一般人在大街上看到一個穿著小禮服的人都會覺得奇怪吧。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我突然發現一件事,琉生的美容院前停著一輛我有點眼熟的車。朝日奈家裡的眾人們有上班的都有一輛車開,而我眼前那輛……

 

  「要桑,你在附近對吧。」我這是肯定句,告非昨天誰說有事pass來著的?

 

  「小繪里今天這個打扮可真是漂亮過頭了呢。」比較讓我覺得意外的是,要的聲音是在我的背後。「我都被妳迷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喔。」

 

  「少來。」最好有人不知如何是好還會調戲別人。「你今天早上不是有事情嗎?現在在這裡幹嘛?」我轉過頭就看到穿著正式西裝禮服的要斜倚在牆邊,他衝著我笑了笑,路人的圍觀對他來說根本不造成困擾,這副樣子……我敢說他絕對是在等人。

 

  是在等繪麻吧?基本上我不覺得我跟要的交情有好到他會跑來這裡等我的程度,而家裡的兄弟就更不用說了,不被他捉弄就很不錯了我說認真的。我往美容院的方向走準備進去,一邊走的時候一邊向要說:「在等繪麻?我去幫你叫她吧,不過她現在還在弄頭髮……欸?」

 

  然後,我放在門把上的手,被抓住了。

 

  欸?等等!為什麼?

 

  「吶,繪里,在典禮開始前陪我去走走吧。」要抓著我的手,隔了幾秒鐘才講了這句話。他的語氣和平常不同,裡面完全沒有半點調笑的成分在,如果是平常的我大概會直接的說「不要,我沒心情去」,但是我沒有這麼做,反而是任由他拉我上車。

 

  要不像平常的要,我也不像平常的我,我想我這時候很需要有個人來告訴我這是什麼超展開。

 

  話說回來,這好像是打從學校的五方會談以來第一次跟他單獨兩人處著的樣子。

 

  對,五方會談,繪麻侑介老師要跟我。那天要最後還是尊重我的意見放開我,但是接下來見到兩個孩子和老師的時候他馬上就提出了改成五方會談的要求,在各種抗議無效的情況下我只能像個木偶一樣坐在一旁。說實在話,那天下來我覺得要把侑介的部分處理得很不錯,原本我以為會拖上幾個小時的會談在二十分鐘內宣告終結,之後要把我們全都推上他的車把我們載回去,讓我省下了不少精神。

 

  也許他還挺會照顧人的吧,我想。

 

  如果撇除掉那天回家的時候他直接把我給扛到我房間門口的話。

 

  然而,對於那天的事,我更好奇的是當時為什麼他會知道我身體不舒服這回事。不過這件事我沒有問,他也沒有主動提起。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