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我還是沒能給朝川光流那個問題的答案,我覺得我需要再想想然後改天用mail的方式告訴他,他聽了只是說我們可以約出來聊沒關係,我同意了他的說法。我沒有給他我當初對右京說的那些話,因為那只是我信口捻來、書上的東西,不算是我的真心話,作為意見的話我覺得太草率。臨別前他送了瓶來自義大利的香水給我,對於這禮物我有一點感到受寵若驚,而朝川光流告訴我那只是單純從國外帶回來的紀念品要我不要想太多。

 

  ……不管我是否真的有想太多,我都覺得那拿來做為朋友間的禮物實在不適合,不過考量到他可能義大利待久了、文法用語有時候都不大日本了,思維邏輯自然會有一點那麼不東方的份上,我就當作一個單純的禮物收下了。

 

  當我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七點的事了,兄弟們早早吃完了晚飯回各自的房間,客廳裡連一個人都沒有,只剩廚房還有一盞燈。我很意外的看到右京自己一個人坐在那邊看著書,整個世界安靜如畫,當下我心底有股愧疚感油然而生,說實在話,我會注意到時間已經是晚上也是因為右京打電話過來問我有沒有要回家吃晚飯的關係,不然我跟朝川光流大概會聊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抱歉,我回來晚了。」

 

  我以為我會被罵,畢竟早上人家問我的時候我說大概下午回來的。然而,這位大律師只是抬起頭,笑著跟我說了聲歡迎回來,順便告訴我他幫我留了一些飯和我喜歡的菜問我要不要現在幫我熱一熱。

 

  這就是「媽媽」的感覺吧,我想。

 

  當下,我想我當時在簡餐店應該是多心了,居然會把地獄盡頭裡男主和妹妹的關係套到我跟右京身上來看……姑且不論右京有沒有個很渣的前女友,至少我很確定我是沒有個雙胞胎姊姊來著的,再者,整體來看相似的場景也就只有男主喝醉酒對妹妹施暴的那一段,用腳趾頭想也知道只是巧合。

 

  飯後我馬上回到我的房間裡拿出久違的電繪板準備畫圖,如果不是朱利的話,我剩下的時間真的會全部拿來畫圖洗澡睡覺。

 

  「……你說繪麻什麼都照著風斗說的做包括把你關進書包裡!」我很認真的估量這隻松鼠這回講的話是能信還是不能信,把他關進包這著實是有些誇張了點……但是考量到繪麻單純一個被撲倒他都能說成星際大戰來著……我覺得我需要多個兩秒時間來進行思考。

 

  「對!」朱利生氣地在我的桌子上一邊踱步一邊說:「就說小千對雄性太沒戒心了!再怎麼想改善跟那群雄性之間的關係也不該什麼都聽他們的啊!更何況這次又是那個性格扭曲的傢伙!」我想朱利這回真的很生氣,瞧他現在毛都炸成一顆球了。

 

  嗯……看起來好像很好摸、不對!「等等等等等,朱利,想改善關係是怎麼回事?我記得大家對她不是都不錯嗎?」至少待她比待我好是真的,誰叫我個性孤僻。

 

  「還不就是那個昂!生日那天小千好心幫他做蛋糕不說,還在那裡嫌小千麻煩!」

 

  「……那是他醉了說的話欸,你們在那裡當真個什麼勁?」

 

  「哼!反正我今天就在這裡睡了!」

 

  欸欸欸欸?這不大對勁,我認真的。

 

  朱利雖然跟我相處的時間比繪麻久,但是因為我長期專注於學習而不是陪松鼠玩的關係,所以朱利跟繪麻相對親得多,瞧他連搬到新家後都堅持要好好保護繪麻、睡繪麻房間就知道……看來事情有些嚴重,也許他前面說的星際大戰我可以採信一下。

 

  經過幾番思考後,我放下手上的電繪筆,順了順朱利的毛。「……嗯,我知道了,我等等去念念繪麻吧。」

 

  「……蛤?」

 

  「朱利你那什麼表情?」瞧他松鼠臉上寫的,活脫脫的就是一個囧字。

 

  「里里妳該不會是發燒了吧?居然會主動找小千訓話……」

 

  「朱利,信不信我今天會讓你睡走廊?」

 

  叮咚--

 

  朱利原本還打算說些什麼的,但是他停下來了。我們倆同時看向我的房間門,剛剛那是門鈴聲無誤,只是,這個時間會是誰來找我?該不會又是來問問題的祈織吧?時間不早了欸我說。

 

  「那個、姊姊,朱利有在妳這裡嗎?」

 

  我跟朱利互換了一個眼神。說人人到,來得正好。

 


     *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友善的姊姊,過去不是現在不是未來估計上也不會是。再者,跟「姊姊」相比,我還覺得自己比較像是一個媽媽,至少對繪麻是這樣--所以我把繪麻狠狠地給罵了一頓。會這麼罵她的主要原因倒也不是朱利說的她對風斗太沒防心,而是她因為風斗的一句話就把朱利關進包裡這點。

 

  好啦,我承認我會罵成這樣跟對風斗印象不好也有關係。

 

  『我說繪麻,做人可以沒有防心但是不可以沒原則啊,懂不懂?』

 

  『……是。』

 

  『不管怎麼說,就算今天風斗是妳男友好了,妳也不應該把朱利關起來啊。』

 

  『可、可是風斗他是家人啊!』

 

  『我跟朱利難道就不是家人了嗎?』

 

  『欸!』、『啊勒?』

 

  繪麻和朱利同時用著一種驚訝的表情看著我,似乎還有那麼一點……嗯,高興?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