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了,佐藤小姐應該沒為難妳吧?」

 

  「沒有,我沒讓她知道我跟你私下交流的事。不過看她的樣子倒像是氣瘋了,你確定你不要早點出面自首嗎?她搞不好會因此網開一面饒你一命喔。」當然,這是玩笑話,我們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

 

  不過,拜佐藤小姐的名號所賜,我們兩人的見面不像我預想的那麼生澀。一開始我還很擔心我們會像網友見面那樣,網路上聊得很開、現實中卻盈盈一桌間久久不得語,後來事實證明是我想多了,我們這次連聊他國外見聞的時間都沒有,光是我們合作過的書就足夠讓我們談上好幾個小時。

 

  他說他很喜歡我的構圖,明明是個令人悲傷的場景我卻總是會在圖中增添一道光,讓人覺得世界有著那麼一點希望;而我則告訴他我喜歡他小說裡對人性的描寫,那是那麼真實那麼細膩,醜陋中生著光輝,宛如爛泥巴裡埋藏的寶石--只是每一回用手掬起的爛泥裡不見得都會有那麼一粒寶石。

 

  我偶爾會有種我們像是久未見面朋友的感覺,可能是之前靠著通訊軟體聯絡的關係吧,我們對對方的事都知道個七七八八,只差語氣表情對不上。

 

  「對了,這是我之前給妳看到一半、地獄盡頭的最後一章,要不要看看?」

 

  途中,朝川光流遞了一疊裝訂好的A4大小單面印刷的紙本給我,我點頭接下後便停下喝湯的動作改看起這個不知道拖了多久的地獄盡頭結局。

 

  地獄盡頭講述的是一個男人和一對從小就分隔兩地長大的雙胞胎姊妹的故事。當然,這是部推理小說,男主角是警察,人正處在一個棘手的案件之中;而雙胞胎中的妹妹是嫌疑犯之一。整體推理殺人劇情暫且略過不提,因為我覺得有趣的是那個男主角的背景。

 

  雙胞胎姊妹中的姊姊是個極度向錢看齊的人,從最開始她跟男主角交往、中間的劈腿和分手時馬上又投入下一個人懷中的原因都不外乎為了一錢二權三勢。男主角原本是個心智單純、三觀正常的人,但是在經過和雙胞胎姊姊的愛情後,就開始認為世界上的所有女人都是渣、都是向錢看齊的傢伙,他離開了他原本的城市,到了另外一個地方生活。

 

  前幾年中他的生活都很風平浪靜,直到某一天,那個雙胞胎中從未見過自己姊姊的妹妹作為自己的同事闖入他的生活中。雙胞胎中的妹妹是一個很善解人意、個性溫和的人,平時跟男主角的關係也不差。而男主角也一直說服自己不要把對方當作自己的前女友,但是在一次同事間聚會酒醉後,他對那位妹妹施予了暴力、害得她受傷需要靜養,如果不是男二趕來救她的話只怕她已經被男主角給……

 

  上一回朝川光流給我看到的部分到這裡為止。而這回……

 

  「欸--!」看到結局,我很不文雅的欸了出聲。「為什麼妹妹原諒了男主角!」

 

  話說回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為什麼這劇情我好像有點眼熟?

 

  「我也不懂。」朝川光流攤手表示。「可是她原諒他卻也沒什麼不合理的。」

 

  「我還以為你會讓妹妹從此跟男主角斷絕聯繫、自己一個人去別的地方,然後讓男主角發現他其實很喜歡妹妹但是已經來不及了這樣。」

 

  「這是個不錯的結局。」朝川光流瞇著眼,視線中有種銳利的光芒。「不過,為什麼妳會覺得男主角會喜歡上妹妹?」

 

  這是一個好問題。

 

  為什麼男主會喜歡上妹妹?我認真地思考這件事。基本上地獄盡頭裡的妹妹幾乎可以說得上是集所有男主憎恨的成分於一身了,她的一舉一動往往會讓男主往姊姊的行為模式想,要不是妹妹和姊姊的性格實際上相差甚遠……等等!

 

  「因為妹妹跟姊姊不一樣。」我說。「每一次男主覺得妹妹會照著姊姊套路走的時候,妹妹都出乎了他的意料,久了男主自然會明白他遇到的跟姊姊是截然不同的人……雖然戀愛什麼的我不是很懂,可是,我覺得你筆下的男主確實喜歡上妹妹了。」

 

  「嗯……」朝川光流用手支著頭,若有所思地看著我。「    」

 

  「嗯?什麼?」我好像聽到朝川光流說了些什麼,但是他聲音太小我聽不清楚。

 

  「沒什麼。」他輕笑,「老實說,我並不打算更改結局。不過我還是想問問妳的意見。」

 

  「什麼意見?」

 

  「妹妹原諒男主這件事。」

 

  朝川光流往後一坐,一雙大手交疊在一起,他衝著我露出高深莫測的一笑。而我的目光逗留在他的手上,掌心間好像有那麼一股溫度曾經存在過。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