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題寫作:校慶、相似、守株待兔

 

 

  這天是咖啡廳難得的休假日,據說是因為店長要和他女友去約會所以歇業……想到店長的女友,蒲柳就不禁皺眉,只是她還沒有時間細想,她等的人就到了。
  「早安。」是巫,看上去跟普通女孩子沒什麼兩樣的巫。「真意外你會願意陪我來我母校的校慶。」
  「你的語氣可一點都不意外。」
  「這是當然的吧,畢竟我寄完信就知道你會來了。」巫聳了聳肩。「倒是你,感覺……好像很意外?」
  「是很意外沒錯。」蒲柳抽了下嘴角。「我很意外於你讀的居然不是霍格華茲。」
  聞言,巫噗哧一聲笑了出來,這是蒲柳第一次看她像個普通女孩在笑。
  「蒲柳,我認識你這麼久,第一次知道你會講笑話。」
  「彼此彼此……」這次輪到蒲柳聳肩。「言歸正傳吧,這次找我出來有什麼事?」

 

  巫歛了歛笑臉。「你還沒辭職,對吧?」
  點頭。老實說,蒲柳並不明白為什麼巫會要她換工作,她從不覺得現在這個工作有什麼不好,店長人很好、同事好說話……就是工作內容的部分,她有點想回到從前的點餐、端盤子和結帳。
  雖然當店內的駐店占卜師,和之前比起來薪水是多了一點,店長也說,店裡的營收因為她的關係多了不只一點……但是蒲柳還是很懷念那個單純的服務員日子。
  「……要說的話,最近倒是想換個工作內容。」蒲柳輕嘆。「占卜這件事,好累。」
  巫看著蒲柳,停頓良久才說:「我的立場對這件事不該多加評論……總之,你先跟我來吧。」

 

  蒲柳跟著巫走進學校,穿過因園遊會而熱鬧的操場,直到社團教室的區域。塔羅牌研究設在二樓,從窗戶往外看可以看到廣場,巫一邊走一邊和蒲柳介紹道:「有看到廣場那邊那棵樹嗎?在我們學校裡面有個校園傳說,只要在那棵樹下告白就一定失敗、分手則一定成功。」
  「一般來說不都相反嗎?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告白一定失敗的樹。」
  「所以,那棵樹很可憐呢。」巫說,正當蒲柳想問些什麼的時候,她先行一步說道:「等等就看著那棵樹吧,據我所知,今天會有兔子跟愛麗絲來喔。」
  蒲柳皺眉。「愛麗絲夢遊仙境?」
  「實際上,我比較喜歡叫『守株待兔』,因為今天的主角是那只兔子……啊,來了。」

 

  蒲柳向窗外一看,有對情侶往樹的方向走去。
  嗯,情侶,沒意外的話現在應該還是。
  蒲柳之所以會認為是情侶,是因為那兩個人很不巧的她都認識--一個是她店長,一個是她店長的女友。
  「他們是來分手的。」巫說。「那個女生會告訴男生說,她找你占卜是不是應該分手,而你說是。」

 

  ……這就是巫要她辭職的原因嗎?
  還是她會離開那間店的原因?
  蒲柳瞪著樹下的兩人,一時間不知道她是不是該大叫來阻止分手的發生,接著,她想到了一件事。
  「不對啊!」蒲柳驚叫。「我明明告訴她的是不要分手!」
  「我跟她都知道你說的是不要分手,但是那個男生不是。」巫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有的時候,我們會背上這樣的黑鍋。就像那棵樹一樣,明明什麼都沒做,卻被說成是分手樹……老實說,蒲柳。」
  「嗯?」
  「我希望你不要太大的受傷,也希望你不要放棄占卜。」
  蒲柳看著巫,她的視線還留在那棵樹下,但樹下的女生已經走掉了。
  「為什麼……你知道我為什麼會不想繼續占卜吧?」

 

  「因為,我覺得你跟我很相似。」巫這才轉過頭看她。「我只是想要有個差不多的人,陪我過這段被劇透的人生。」
  「所以,我之前才會要你早點換工作……不過現在似乎也來不及了。」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題寫作
    全站熱搜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