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晚上七點五十三分。


  地點:九瀾.羅耶伊亞辦公室。


  好不舒服。


  瞳玥皺著眉頭爬起來,看了看四周景色後確定自己是在九瀾的辦公室。她以前都不知道九瀾辦公室的沙發這麼難睡……明明坐起來感覺還不差。


  搖了搖頭,瞳玥覺得這時候不是想這件事的最佳時機。


  咿呀──


  「小鬼頭妳終於醒啦?」進來的人是九瀾。確切來說這裡大概除了九瀾和瞳玥以外也沒人敢隨意進來,單是門口上掛著的地獄骷髏頭就足以嚇退一票人──那看到陌生人可是會撲上去咬的。


  九瀾走到瞳玥身側坐下,摸了摸瞳玥的頭,問:「還記得下午的事嗎?」


  「……我被襲胸了?」


  「……」九瀾敲了下瞳玥的頭。「妳的腦袋就不能裝點更有用、更重要的東西嗎?」


  「……阿瀾我很認真。」


  九瀾像是放棄似的嘆了一口氣,塞了一盒東西到瞳玥懷裡。「先吃點東西救救妳的腦袋吧。」


  「蝶館的點心!」瞳玥看盒子上印著蝶館的商標,眼睛一亮,看起來很開心。「阿瀾謝謝你!」


  瞳玥推測這應該是九瀾特地買給她的。


  「在路上看到就順便買了,反正妳也很久沒吃,吃了以後看智商能不能高一點。」九瀾不否認他看到瞳玥滿足的樣子自己的心情就好了一些,就算瞳玥不記得下午發生了什麼事也罷,反正他會守著她。


  夏莉莉所說的預言是羅德爾.碧媞的墓誌銘,也就是九瀾忘記的那篇。在鳳凰族的古老傳說裡,妖師的骸骨浮出地面後會有一陣子造成地面的混亂,這時,預言裡的人就會出來維持世界的平衡。


  而鳳凰族一直認為這位救世主就是擁有白鳳凰血脈的族人。


  身為瞳玥的治療士,九瀾知道瞳玥擁有白鳳凰的血脈,可是他不希望她去當什麼救世主。要知道,救世主不會平凡無故就是救世主的,在這過程中多多少少會失去一些東西……甚至是生命。


  「阿瀾,怎麼了嗎?在想些什麼?」瞳玥拿了一個蝶館的點心伸到九瀾面前。「要不要吃點東西?」


  九瀾深吸了一口氣,把心裡想抱住瞳玥的想法壓了下來。「妳真的不記得下午發生了什麼事了嗎?」


  瞳玥微笑。「放心,我記得。你說的是被訂契約的事吧?」


  「恩。」九瀾順著瞳玥的意思讓她餵他一個點心。「嘖,有點甜。」


  「……阿瀾你又買你不喜歡吃的……」


  「菲兒娜菈推薦的。」九瀾撇過頭,有種這不是他的問題的意味。「那訂完契約後的事呢?」


  「……啊?」


  「果然不知道。」


  這下好,九瀾反而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了。


  要是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瞳玥,她鐵定會興高采烈的奉獻自己的生命和她自己的一切……九瀾不希望瞳玥這樣。他幾乎可以想像出把事情全盤托出後,瞳玥會露出和救治他人時一樣的表情--


  ──『幾口血換別人一命我覺得很划算。』


  九瀾突然覺得心情很悶。他不能理解、更不能諒解為什麼瞳玥總是可以為一些壓根兒沒見過面的傢伙自虐,難道她就這麼想當個聖母嗎!


  「阿瀾,你是不是瞞著我什麼?」跟九瀾相處時間不短的瞳玥一下就聞到空氣裡不存長的氣氛。


  「……欸,小鬼頭。」


  「嗯?」


  「如果哪天拯救世界跟拯救我妳只能選一個,妳會怎麼做?」九瀾知道自己的這個問題無疑跟「我和妳媽同時掉到水裡的話妳先救誰」一樣幼稚,但是他就是無法克制自己。


  「……啊?」瞳玥表情茫然,似乎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九瀾沉吟了一會兒,然後道:「算了,當我沒……」


  「應該是拯救世界吧。」


  沉甸甸的,九瀾覺得自己的心臟受到重擊。


  「如果,連世界都沒了的話,不管救了哪個唯一的誰,都不會快樂吧?」瞳玥如此說道。


  「恩……」九瀾不知道是有在聽還沒在聽的隨意應了聲。關於預言的事,他決定改天再告訴瞳玥。如果有必要的話,把冰炎推出去也不要緊,屍體留給他就好。


  吃完蝶館的點心後,瞳玥發現她差點就忘了一件事。


  「阿瀾,莉莉跟德德呢?」


  該不會已經被做成標本了吧?


  「放心,還活著。沒意外的話十之八九要跟我們一起住。我一時三刻倒也還不會動著他們的,除非……嘿嘿嘿……」九瀾決定了,要是那兩個小鬼敢跟瞳玥說出半個字,他馬上讓他們連話都不用再說了。


  不過他不保證那兩隻小貓的眼睛舌頭安全就是了……把這麼美麗的屍體、啊不對、是活體擺在九瀾面前……根本等同於放了一塊香噴噴的牛排在久未進食的野狼面前!


  「呃……我還要原裝的謝謝。」


  要知道,還活著不代表內容物沒被換過。在看過多起支氣管變吸管、人膽變海膽、大腸變香腸……族多不及備載的離奇個案後,瞳玥深知,在九瀾身邊只有原裝的生物才算是真正活著。


  「嘖。」九瀾攤手,算是從了瞳玥。「沒有哪裡不舒服了吧?」


  瞳玥搖頭。


  「那就回家吧,那兩隻小貓已經被我丟過去了。」


  屬於移動陣的白光一閃而逝,迎接瞳玥的,是短暫的幸福與寧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同人 九x自
    全站熱搜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