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下午兩點整。


  地點:琳婗西娜雅的辦公室。


  琳婗西娜雅的手指在木製桌子上敲出「扣、扣」的聲音,瞳玥覺得要是下一秒BOSS的手指敲穿了桌子或是敲爆她的頭都不意外。


  對,是敲爆她的。這情形有點難得。


  坐在琳婗西娜雅旁邊的是帶著兩個小孩的褚冥玥,那兩個小孩瞳玥認得,一個叫莉莉一個叫德德,是在艾曼雅森林遇到的孩子。


  德德一邊哭一邊指著瞳玥道:「嗚嗚……就、就算妳……對我們跟森林、嗚、有恩,也不能這樣拿走碧媞大人的遺骨嗚嗚……」


  據德德小朋友指出,這次盜屍的是瞳玥。


  對此瞳玥覺得自己根本成了冤大頭。她沒事盜了個屍幹嘛?是要送給醫療班做樣本還是送給九瀾當生日禮物?這沒道理好嗎!


  轉過頭,琳婗西娜雅看向九瀾,她覺得這次事情不單純。要她相信瞳玥會盜屍倒不如要她相信九瀾改吃素,真的。


  而褚冥玥就比較乾脆直接了,她雙手環胸、背靠椅背,露出優雅的一個微笑後咬牙切齒的說:「九瀾小弟,你就直接招了吧。」不然打到你招喔。


  褚冥玥會這麼咬牙切齒不是沒原因的。先不提她本身就很討厭那些邪惡妖師來邪惡妖師去吵死人不償命的小鬼這點,偏偏這些小鬼來找她討那死人骨頭的時候就正好是她要睡的時候!


  第一次被她一個爆符嚇跑了;隔天就換來了她睡著以後被吵醒的第二次,這回褚冥玥用幻舞兵器結束這回合;再隔天則是她夢到自己在整治幾個腦袋需要救治的黑袍的時候……這樣連續兩個星期,別說是人,就連妖師都受不了!


  「喔呀?」九瀾攤了攤手表示自己什麼也沒做。「大家都看我做什麼?」


  ……因為在場你的嫌疑最大。


  「我真的什麼也沒做啊。不過我話先說在前面,小鬼頭,妳可不能對我的收藏品們動手啊,因為那是我的。以後我們就公平競爭吧,誰先搶到算誰的?」


  「……我沒有這種興趣好嗎。」瞳玥扶額。九瀾這種時候不應該先懷疑一下他自己有沒有偷拿嗎?跟她捍衛主權做什麼?人又不是她殺的。「何況我們又沒去過白凰山……」


  在大眾一般的認知裡,白凰山上才有聖骨,而瞳玥很剛好的就是那一般大眾中的一個。雖然瞳玥和九瀾實際上有去白凰山走過一遭,但是那跟白色武器有關是機密,所以她乾脆說自己沒去過。


  坐在褚冥玥旁邊的莉莉突然開口道:「不是的。碧媞大人的遺骨是在艾曼雅森林裡,上面還有塊石碑。」


  瞳玥愣了一下,然後算是接受莉莉的說法,她搖頭道:「我敢以我的性命發誓,我真的沒有看到石碑、也沒有拿走聖骨。」


  「莉莉、德德,你確定東西真的不是這個戀屍變態拿走的嗎?」琳婗西娜雅指著九瀾問。


  擤了擤鼻子,德德大力的點頭。「因為聖骨在她身上!」


  這下好,大家的視線又全集中回瞳玥身上。瞳玥頭搖得跟波浪鼓似的。真的不是她啊!


  「喔?」這次出聲的是九瀾。「那聖骨會因為被借用力量而轉移位置嗎?」


  「你問這個幹麻?」莉莉冷冷地道。


  九瀾聳了聳肩,說:「妳大可以不說,不過妳不說的話我也可以選擇不把我知道地告訴妳……妳覺得一個任務過程中有九成是閉著眼在睡覺的人,就算聖骨在她身上,她又會知道在哪裡嗎?」


  「哼,莉莉不用理這個變態,反正我們把人拿來殺了再挖出來就好!我很確定東西在那女人身上!」


  九瀾一聽立刻伸手把瞳玥抓到身後,同時手上已經多了一把大鐮刀。


  「你敢的話可以試看看。」


  德德的身體冒出蒸氣,看來是打算變回貓王的形體……


  砰!


  褚冥玥很順的送了德德一個拳頭。「我帶你們來可不是來吵架的。」


  而九瀾在琳婗西娜雅的意示下把幻武兵器收回去。


  「德德,你別激動。」莉莉的表情自頭到尾都沒變過,她轉過頭面向九瀾。「根據你剛剛的問題,我的答案是:對。」


  「綜合你們剛剛的反應,看來你們也不是出自於自身意願取走聖骨的,對吧?」莉莉一邊說,一邊走近被九瀾拉著手的瞳玥,警戒意味很明顯。「請不要緊張,如果事情的發生真的是這樣的話,我們也不要求你們歸還。」


  瞳玥拉了拉九瀾的衣服,兩人交換了幾個眼神後九瀾才鬆開抓著瞳玥的手。瞳玥走到莉莉正前方,蹲下身與莉莉平視。


  「我們不介意歸還,只是……我們也不希望造成任何生命的消逝。」


  莉莉突然伸手抓住瞳玥的左胸。


  這……無疑是襲胸。


  「呃……」瞳玥的表情很奇妙,她覺得這時候應該要把人給摔出去才對,但是要她現在摔人好像又哪裡怪怪的。


  「聖骨現在在妳身體裡,要是被拿出來妳就會死。」莉莉單膝跪在地上。「吾為貓王一族之古老血脈夏莉莉,承羅德爾.碧媞大人之遺志,在此,吾認定眼前之人為吾新主人。」


  一道白光自瞳玥體內發出,她的左胸上泛出了一道血紅色的圖騰纏上莉莉的手,莉莉的臉血色盡失,一直望著瞳玥血紅色的雙瞳。


  德德的身上也被血紅色的圖騰纏繞,他唸著咒語,那些圖騰就像生了強力膠似的黏在兩人身上。接著,光芒退去,血色的圖騰慢慢的淡去。莉莉淡淡地說:「契約成立。」


  這是單方面的契約,過程中莉莉完全沒有過問瞳玥的意見就自顧自的認了主──真不知道在這契約裡誰才是主誰才是從。活了這麼一大把年紀,琳婗西娜雅也沒看過這麼霸道的主從契,尤其是由從方所強制訂下的。


  瞳玥只覺得有點暈,身體晃了一下就要往旁邊倒,九瀾一看馬上到她旁邊扶住她。


  「這契約是什麼?」琳婗西娜雅問。


  莉莉看了琳婗西娜雅一眼,然後緩緩念道:「有一點光就有一點影。有一點白就有一點黑。當,光明的種族,從死亡之境回歸;當,紅色的長髮飄揚於天際;古老的血脈穿越千年。切記!想要向下走非得先往高處爬。切記!想要借助光明非得先擁有光明。切記!想要面對黑暗非得先擁抱黑暗。此時,輪迴會再次轉動。」


  「這預言妳聽過吧?現任鳳凰族族長。」


  琳婗西娜雅點頭。


  莉莉指著瞳玥繼續說:「這人就是完全符合預言的人。」


  沉吟了一下,琳婗西娜雅道:「但是,我們這裡還有一個也符合預言的人選──」


  「──冰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同人 九x自
    全站熱搜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