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未知。

  地點:未知草原。

  『……瞳玥……』

  那是一個,聽起來很舒服的女聲,宛如一曲歌謠。

  『……我的孩子……瞳玥……』

  她甚至有種錯覺--就像她治療別人一樣,自己正在被治療著。可是她的主治醫生九瀾,可不會這種治療方式啊。

  瞳玥猛然睜開眼睛,四周是一片廣大的草原,若是向遠處看去只看的到草與天空之間因色差而畫出的直線。

  --那麼,是誰在叫她?

  無邊無際的草原上沒有半個人影,也沒有瞳玥所熟知的建築物。她記得自己明明還在醫療班裡的才對,怎麼只是被抓去協助一下有點累睡著睡著就跑到這裡來了?

  『……瞳玥……』

  天空降下白色的羽毛,瞳玥抬頭看著天空,什麼也沒有。

  『……是我……在這裡……』

  眼前的空氣像一塊布一樣,出現顏色不一的皺褶,仔細看的話,很快就會發現,那像極了一張人臉。

  「你是誰?」

  瞳玥毫不畏懼的盯著那團空氣,稀奇古怪的事物她見過不少,反正再奇怪應該也沒有九瀾的某些收藏奇怪。

  『……你……我……的……』

  女人的面容在半空中浮現,瞳玥覺得這人看起來有點眼熟,跟自己長得有點像但是卻又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你知道我是誰。』

  從靈魂的深處傳來這樣的聲音。

  『快,快說出我的名字。』

  「是……媽媽嗎?」瞳玥怔怔道,實際上她根本不知道這人是誰,也不記得自己的母親是圓是扁。「還是祺理媽媽?」

  飄浮在空中的女人面孔搖頭,她的頭和身體慢慢地出現,瞳玥看見女人滿頭的銀色長髮在天空中飄揚,像極了一把銀扇。

  這個女人瞳玥看過。

  她不存在於每個人眼裡卻存在於每個人的腦海中;她亦不存在於現世而是存在於遙遠而虛無的傳說裡;她的形體出現在醫療班總部一樓的公用大廳和公會總部第二任務大廳……等地方,但她真實的倩影卻未曾在這些地方留下一絲一毫。

  至於,無法進出袍級圖書館的瞳玥會看過她的原因其實很簡單。

  因為這個女人的肖像,被掛在只有鳳凰族能出入的密道裡。

  「……羅爾德.碧媞?」

  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眼睛地,瞳玥輕輕念出傳說裡的名字。

  眼前的女人在瞳玥話音落定的同時泛出強烈的白光,光線刺的瞳玥連睜眼都格外困難。在強烈的白光之後,那個女人就像從光線裡走出來的站在瞳玥面前。

  「呼……終於。」碧媞的表情像是鬆了一口氣。「之前試了很多次都被干擾而失敗……果然還是要你的同意才行啊。」

  「同意?」瞳玥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不敢相信眼前所發生的事物。「你……您真的是……!」如果是的話,她又為什麼會出現在自己的夢裡?

  種種疑問浮了出來,瞳玥相信從小救她就到大的鳳凰族和九瀾,但這可不代表她心思單純好誘拐,面對離奇狀況,她懂得懷疑。

  「嗯,我是羅爾德.碧媞本人沒錯,雖然現在這個形態應該不能用『本人』來說了。」碧媞心不在焉地甩了甩拖地的銀色長髮。「吶,不相信嗎?」

  想了幾秒,瞳玥搖頭。這人的模樣像是她有疑問她就可以證明,再加上之前莉莉和德德不是有說過她身上有聖骨嗎?搞不好因為這樣的關係,碧媞的意識重疊到她的身上也不一定。

  「這裡是哪裡?」瞳玥還算冷靜地問。「同意又是什麼?」

  「這裡是你的夢裡,之前我一直受到外面的力量干擾,所以到現在才聯絡到你。」碧媞拉起草地上的頭髮。「要不要坐著聊?」

  看著逕自坐下的碧媞幾秒,瞳玥才點頭跟著坐下。碧媞告訴她關於「同意」的事情,因為這裡是屬於瞳玥的私人領域,一般人無法直接侵入這裡探知她的事情或是控制她的精神,除非得到瞳玥的同意,尤其是有外界干擾的時候。

  「……大致上就是這樣,你不知道這類的事嗎?」

  再次搖頭,瞳玥對法術不是很有興趣--反正她也只有看的份,更別說是夢境一類的東西了。

  「碧媞小姐,為什麼您要進入我的夢裡?還有您不是已經……」

  「我是已經掛點了沒錯啊,不過我的意識還是在這個世界上……大概是還留戀著這個世界吧哈哈。」自嘲的笑了笑,碧媞繼續說:「至於我會來找你的原因嘛……我想你應該知道。」

  「不,我不知道。」瞳玥秒答。

  「莉莉和德德沒有告訴你嗎?」

  又是搖頭。莉莉和德德應該告訴她什麼嗎?

  回想了一下兩只貓的相處情況,除了很黏她和與賽伯拉斯處得不好外,瞳玥發現自己沒有從他們那裡聽過任何奇怪的話。

  這下換碧媞愣住了,她抿著唇沉思片刻後說:「你啊,是這個世代的救世主喔。」

  怦通。

  瞳玥瞪大了眼睛,有種說不上是什麼的感覺從全身一路蹭往胸口,填滿心臟,讓心跳更加紮實。「拯救……世界?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碧媞輕笑,似乎被瞳玥的反應逗樂了。

  「為什麼是我?」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