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旅程晦暗未明,即使向不滅的火前行也無法迴避那永恆的黑。你只能先擁抱光明、接受光明然後才能擁抱前方的黑暗,在那黑暗的前方,你會找回曾經失去的東西。』

  從初次聽到瑪雅給的預言起,瞳玥就朝思暮想地想著那個預言。

  『一個故事引領著一段晦暗的旅程。』--瞳玥相信這個旅程就是瑪雅上次說的那個,可是那個故事又是什麼?而她會找回的、「曾經失去的東西」又是什麼?

  細數從過去至今所發生的種種事情,瞳玥知道她很早就失去了父母、同時也失去了六歲以前的記憶,在羅耶伊亞家她又失去了祺理,近幾年間又失去了她一直以來所喜歡的六羅……如果說起「曾經失去的東西」的話,她只能想起這些。不論是哪一個,對她來說都很重要。

  一想到自己的父母,瞳玥頭又痛了。塵封的記憶像是被下了詛咒一樣,每當她想回顧就會頭疼不已。

  瞳玥直覺自己應該、也必須參加這趟旅程,可惜她也清楚醫療班的人不會放行。

  到底是為什麼?

  從前瞳玥都是琳婗西娜雅和九瀾說些什麼,她就依著他們說的過。所以九瀾要她待在家裡,她就在家打掃、看書,從來也不過問為什麼;要她治療人,她就治療;要她出任務,她也二話不說的跟了……然而這次,她卻有著強烈的慾望想要去找尋那個曾經失去的東西。

  「……阿瀾……我頭有點暈……」知道這趟旅程沒自己的份,瞳玥半真半假地跟九瀾說。

  她決定了,就算不能去,她也要做些什麼。

  至少讓她可以知道旅途中所發生的事。

  「……不會吧?這樣就不行了?」關心則亂,九瀾只是丟了幾個檢查法術確定人沒生命危險,就把人抱進休息室裡另一個有床簾遮著的床。「小鬼頭你先睡一下吧,晚點還有的你忙呢。」

  聽著外面的聲音逐漸變小,瞳玥大約知道黑袍的人選是奇歐的妖精皇族──休狄.辛德森,起程時間為現在開始的五個小時後。

  瞳玥在床上小睡了一下,還有五個小時,她不急。


     *


  時間:晚上七點整。

  地點:醫療班,四樓走廊。

  比約定的時間提早了一點,阿斯利安待在醫療班一處無人的長廊,原本他打算在冰炎的治療室外等著以便隨時啟程,但是當醫療班的人告訴他可能還要在花上幾個小時的時候,阿斯利安第一個想法就是離開那個位置。

  以他對褚冥漾的了解,他猜測那個小學弟還要一段時間才會到,在這之前他可不希望跟某位尊貴的王子殿下有什麼單獨相處時光。

  「阿斯利安。」

  聽到熟悉的女聲,阿斯利安轉過頭。

  「瞳玥?」阿斯利安有點意外瞳玥會出現在這裡。「你已經好了?冰炎不要緊嗎?」他以為這種時候這個號稱什麼病都治的好的治療士應該待在冰炎旁邊幫忙才是。

  「醫療班的人已經回來了,就算我想幫忙也沒有我能站的地方。」搖頭,瞳玥露出哀傷的微笑。「倒是阿斯利安你……狀況看起來很不錯,應該快完全好了對吧?」

  「是的,托你的福。謝謝你,瞳玥。」

  又是搖頭,瞳玥說:「不用謝我,那是你自己跟我交換的。」

  「交易總是要雙方同意才做得起來。」

  「那麼,阿斯利安,你還記得當初我們的約定嗎?」

  「記得。你那時說狩人一族沒有你想要的東西,所以日後要我幫你做一件事。」阿斯利安點頭,「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

  「關於這次旅程……」

  聽到旅程,阿斯利安馬上說:「話先說在前面,就算我是隊長也不能讓你加入這次的旅程。」

  「我知道。」瞳玥無奈苦笑地拿出當初和阿斯利安簽下的契約書。先不論阿斯利安是不是隊長讓不讓她去這點,要是被發現她偷偷溜出醫療班……大家鐵定會發飆然後把她抓回來的。瞳玥可沒這麼笨。「我想麻煩你把旅途中所遇到的事情即時傳遞給我。」

  「……即時嗎?」阿斯利安喃喃念著。現在他腦袋裡閃過數種可以單向實況轉播的方法,只是那些都太過於容易被攔截,這樣的話不僅雙方所在位置會被其他有心人士知道,要是傳遞的內容是什麼重要資訊的話……

  除了那個人見人喊打的妖師學弟外,阿斯利安可沒忘記自己隊上有式青、冰炎以及待在醫療班的瞳玥都算危險可能被抓走的傢伙。

  「不行嗎?」看到阿斯利安面有難色的樣子,瞳玥皺眉。因為學了既不能用、遇到了也破解不了的關係,她對術法的了解不多,現在要她想有什麼方法自然是想不出來的。

  「可以歸可以,但是在安全性上就……」

  「阿斯利安,你在這裡幹什麼。」

  聽到來人的聲音,阿斯利安原本溫和的氣息馬上一掃而空。「尊貴的王子殿下,我這個不夠格的狩人似乎沒有資格接受王子殿下的關心吧?」

  「你!」

  轉身,阿斯利安對瞳玥道:「抱歉,我先離開一下,你委託的事我會想辦法做到。」接著,他扯下自己的一根頭髮交到瞳玥手上。「這個請你務必帶在身邊,以便我找到你的位置。」說完,阿斯利安的人就消失在移動陣裡。

  倒底是有什麼深仇大恨可以讓平日溫和的阿斯利安生這麼大的脾氣?真是不簡單的傢伙。同情地看了傻在一旁的奇歐妖精一眼,照阿斯利安剛剛的稱呼,這傢伙應該是皇族吧?瞳玥把阿斯利安的頭髮收進衣袋裡,完全沒打算要招呼地想直接走人。

  「站住。」攔不住用移動陣落跑的狩人就算了,要是再攔不住這隻用腳走的鳳凰……那休狄覺得他乾脆自己把黑袍還給公會算了。

  「怎麼?」瞳玥的語氣有點不客氣,她本來就不喜歡什麼貴族皇族,阿斯利安不喜歡地更不用說了。

  「你要阿利幫你做什麼?」休狄可不知道客氣兩字要怎麼寫。

  「你怎麼不去問他呢?」瞳玥不想多說地跨出一步要走,卻被爆炸聲給逼得不能動作。「你想怎麼樣,王子殿下?不小心把我給怎麼了醫療班的人可不會放過你。」

  「那份契約書,拿來。」

  「工作完成後這東西自然會消失,如果王子殿下執意要跟我拿的話……」瞳玥把契約書收進懷裡,冷聲道:「我想黑袍不會不知道我是誰吧。」

  瞳玥這話大有把九瀾名聲抬出來用的意味,算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警告。一般來說瞳玥不會這樣對人,無理取鬧演八點檔劇的病患和貴族除外。

  「他做不到,我來。」

  「好啊,反正我也只是要人幫我做到這件事而已。」看著休狄堅持的模樣,瞳玥冷哼。「把旅途中所遇到的事情即時傳遞給我,就這樣。」

  說完,瞳玥就走了。休狄隱隱約約可以聽到遠方有醫療班在叫她回去幫忙的聲音。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