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我?」

  「這個嘛--你有聽過那首歌嗎?」碧媞語氣一轉,哼著:「有一點光就有一點影。有一點白就有一點黑。當,光明的種族,從死亡之境回歸;當,紅色的長髮飄揚於天際……」

  這是鳳凰族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流傳下來的預言,鳳凰族裡的每個人都聽過,只是沒人敢確定這在歌頌什麼,瞳玥也從沒聽過誰把這預言唱成歌謠。「……古老的血脈穿越千年。切記!想要向下走非得先往高處爬。切記!想要借助光明非得先擁有光明。切記!想要面對黑暗非得先擁抱黑暗。此時,輪迴會再次轉動。對吧?」她念出碧媞還沒唱出來的下一段。

  只見碧媞微微一笑。「對,知道意思嗎?」

  「我不確定,有太多種說法了。」這種歷經多年還沒失傳的東西,註解說明當然是有,然而那就和原世界某個國家的春秋戰國時期一樣,百家爭鳴萬家齊放,所以誰無法確切地說出「知道」。

  瞳玥不知道的是,這歌謠還是有人知道意思的。

  像是琳婗西娜雅、像是提爾和九瀾、又或者是好幾年前襲擊她的鬼族。

  「這首歌是預言。在千年之後的現在,從前被封印的黑暗種族兵器會再次出現並帶來災難,而當年協助封印它的我、以及白色武器也將會來到這個時代再次封印它。」碧媞淡淡地說。「不過我沒有辦法直接來到這個時代,投胎轉世的話萬一我沒記得就麻煩大了,所以我決定讓我的後代幫點忙……接下來的事情你就知道了。」

  羅爾德.碧媞的後代被尊稱為「白鳳凰」,他們具有強力的治癒能力以及復活能力,某種程度上來說算是鳳凰族的秘密武器。為了白鳳凰們的安全,一般來說只有鳳凰族首領知道他們的身份,不過瞳玥是個例外,她知道自己是白鳳凰,也知道七歲時就是因為這個身份而全家被鬼族抓走只剩她回來。

  看了自己的血色長髮一眼,瞳玥的表情暗了幾分--強力的治癒能力和復活能力她是有沒錯,但……現在這個施法稍多就會吐血的她還能夠算是「白鳳凰」嗎?

  見瞳玥神色有異,碧媞順著她的目光看過去,一下子就猜到這小女生的心思。按理來說,白鳳凰的髮色應該是銀白色才對,但瞳玥的頭髮卻是駭人的血紅色,跟「白鳳凰」一詞相去甚遠。碧媞微略沉吟了下,接著素手輕抬,一道治癒術直接打在瞳玥身上,瞬間就換了瞳玥的髮色。

  「這樣不就好了?」碧媞嘴角噙著笑,似乎對於自己的成果很滿意。

  出乎她意料之外的是,瞳玥的反應很冷靜:「可是碧媞小姐,我們現在是在夢裡。」在夢裡可以自由改變形象這點她還是很清楚,更何況她也知道自己的髮色和她的「病」習習相關,哪有可能這麼輕易就好了?

  「但是我是白鳳凰。」碧媞說。「當然,你也是。除此之外,你還是白色武器的現任持有者、還能夠和我有所連結,這些都讓我確信著預言所說的人就是你喔。」

  碧媞這番話讓瞳玥聽得有些出神,莫名的情緒像血,在身體裡沸騰、奔跑,連帶著心臟都有些激動。但自己為何會如此,瞳玥卻沒有半分頭緒--雖然這對現在的她來說一點也不重要。

  一旁的碧媞默默將一切盡收眼底,她緩緩問道:「對了,你知道莉莉和德德嗎?」

  「知道,他們前陣子才和我簽下主從契約。」

  碧媞沉吟了一下,然後問:「那你怎麼會不知道預言的事?」

  「欸?」

  「莉莉和德德是我之前養的貓王族,我讓他們幫我找預言之人,找到了就認他為主幫助他……還是你剛遇到他們、他們還來不及跟你說明?」

  搖頭,瞳玥深知他們認識的時間絕對夠說這些事。

  「那就奇怪了,我明明讓他們一找到人就說,怎麼你到現在才知道?這麼一說之前也是,我想要和你取得聯繫也受到層層阻礙,明明能感覺到你就在附近……」

  --會不會是有什麼人在阻饒碧媞?

  瞳玥似乎從碧媞的聲音中讀出這句沒說出來的話,接著,她想到了兩個可能:

  鬼族,或是九瀾。

  『如果哪天拯救世界跟拯救我你只能選一個,你會怎麼做?』

  這個無意間的對話,不知怎地,此刻突然清晰了起來。


     *


  時間:清晨四點二十分。

  地點:醫療班總部,一樓。

  在治療士們以及瞳玥的趕工下,那隻混血的半精靈總算是趕在天亮前上路了。沒有去為半精靈送行的九瀾先是把因疲倦而陷入昏睡的瞳玥給移到旁邊的休息室裡,著手清理了一會兒,看到自己的口袋被塞滿了同事的遺愛之後,他才開著小花往休息室走,準備人抓了就跑。

  拉開休息室的門,九瀾獲得內臟的愉悅心情瞬間被一掃而空。

  空的。

  身為黑袍的九瀾可不認為自己會出什麼開錯門的詭異差池,他丟了幾個探測法術到房間裡,試圖調查出剛剛誰來過這裡、做了什麼。

  很遺憾的是,連個殘留氣息都找不著。

  人呢?

  誰做的?

  九瀾想也不想就朝休息室裡的監視設備下手,完全沒考慮到對方既然懂得隱藏氣息,自然不可能留下分毫線索給他。

  「該死!」面對瞳玥的消失,毫無頭緒的九瀾咒罵著,完全沒有一名黑袍面對事情該有的冷靜沉著。

  瞳玥在哪?被誰帶走了?

  不斷的深呼吸、吐氣,最後好不容易拉回思緒的九瀾站起身。現在,他要做的,是先向外頭的鳳凰族族長報告。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