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下午兩點十八分。

  地點:醫療班總部地下五樓,休息室。

  『……冰炎……』

  完全沒有管外界發生什麼事的瞳玥拿著鎮魂碎片持續唱著歌謠。

  『……冰炎……該睡下了……』

  那是對靈魂肉體最直接的呼喚方式,在這個呼喚下,瞳玥可以自由操縱人的清醒與沉睡,甚至自由調控別人身體的狀況。

  『……冰炎……冰炎……擁有獸王血統的半精靈……請繼續沉睡……我會將鎮魂碎片放入你的身體裡……代替你的靈魂……平定你的身體……』

  想當初,瞳玥也是用這法子叫醒阿斯利安的。

  可惜這個方法用在冰炎身上的效果不是很好,畢竟那不是真名。

  『……冰炎……』

  最後一個音落下,瞳玥成功在冰炎的身體陷入深層睡眠的時候置入鎮魂碎片,她脫力地坐倒在地板上,好累。還有,這裡是哪裡?

  冰炎躺在床上睡著,四周被床簾給圍了起來,裡面有個會吐出紫色霧氣的小香爐,瞳玥認得那是跟紫色藥水功能差不多的東西。

  「……小鬼頭,成功置入了?」拉開床簾,大概是聽到裡面聲音停了的九瀾蹲下身查看瞳玥的狀況,確定沒壞掉之後才把人抱出去。

  不久前九瀾拔夜妖精內臟拔到一半就接到自家下屬傳來的簡訊,說是什麼大群夜妖精湧進醫療班裡擄人勒贖,還說什麼要是不乖乖說出冰炎的房間在哪裡就把他們的嘴給縫了這樣。當時基於拔內臟比較重要的原則,他只是看了一下簡訊也沒有馬上處理。反正那群炭妖精有種闖禁區就給他們闖,那裏面除了美麗的冰炎之外還關了許多奇形怪狀但一定兇猛的實驗用生物,他就不相信炭妖精不會闖錯被絆住一下就能找到冰炎。

  沒想到那群夜妖精還真的有點本事,不只找到了還差點成功把冰炎與瞳玥一起帶走。

  當然,只是「差點」而已,不過被夜妖精這麼一搞,否則現在也沒有九瀾能看著瞳玥的情況了。

  「……嗯,這貴族好難睡。像是平常都沒按時睡覺一樣。」

  床簾外頭的褚冥漾聽到瞳玥的話只能認同點頭。「學長他沒事吧?」

  「放心,目前還死不了。」九瀾回答。「原定計畫是打算等療程結束情況穩定之後找幾個可以信任的人,以這種狀態送回族裡。現在的話……要再繼續治療也是可以,不過……」

  「不過還是立刻啟程比較好是吧?」變回人形的式青一屁股坐在中間的桌子上。「雖然漂亮大姊姊擁有把大美人治癒的能力,但是要全身而退的話也要花上不少時間,醫療班的結界全部被破壞光,已經無法保護治療這個大美人了。現在不走,萬一那群夜妖精又回來了豈不是更糟。」

  「沒錯,是時候該啟程了。」琳婗西娜雅的聲音伴隨著開門聲進來,旁邊站著提爾。「醫療班的內部出現了間諜,他不只對內部瞭若指掌,甚至還能趁著醫療人員缺乏的時候一口氣癱瘓整個醫療班的結界。」

  「還能攻擊公會分部咧。」提爾聳肩。「瞳玥美眉還好吧?」

  所有人的視線一下子集中到了被九瀾以公主抱抱著的瞳玥身上,空氣裡有種曖昧的味道。瞳玥尷尬地拍了拍抱住他的人意示他把她放下來,無奈那人當作不知道地說:「有我在這小鬼頭壞不了。」

  琳婗西娜雅點了下頭當做回應。「好了,回歸正題。一名黑袍、一名紫袍以及無袍級的護衛,這是我們向公會要來的人手,立刻將冰炎送上旅程。」懶得解釋太多的鳳凰族首領掃了在場人員一圈。「因為時間過於倉促,人選尚未決定。」

  「我──」

  「想太多了夏碎小朋友。」提爾直接把夏碎舉起的手給壓下去。「你的傷還沒痊癒的勒。」

  「但是他是我的搭檔……」

  「紫袍的人選這邊有。而且我的眼睛已經完全好了,不會影響到任務。」阿斯利安拍了拍夏碎的肩。「延續之前欠你的,我會將人平安送到。」

  夏碎看了阿斯利安幾秒,表情很不甘願。「我……」

  「無袍的話,瞳玥小姐去應該會比較適合……嗎?」褚冥漾看了看夏碎又看了看被床簾遮著的床鋪,他也很想去,只是這裡有更適合去的人選在……

  褚冥漾好像突然懂夏碎的心情了。

  「不行。」、「不可以!」、「要去的話先把屍體留下。」

  琳婗西娜雅、提爾和九瀾,在場的醫療班沒有半點猶豫,依序投了反對票。褚冥漾還沒來的及吐槽那個屍體先留下人要怎麼去,琳婗西娜雅就先說話了:「我是首領我說的算。」

  這跟「因為我是黑袍」這種爛解釋有得拚。

  「褚小朋友,瞳玥雖然比你強、帶著在路上也比你有用,但是她治療完別人就會像現在這樣全身脫力……」抓著褚冥漾的肩膀,提爾試圖跟他解釋瞳玥被帶上路的危險性。

  「跟他講這麼多這麼多幹麻。」九瀾很不客氣地用腳跟往提爾的頭敲。「總之這個小鬼頭不能讓你們帶著走就是,硬要帶的話我會跟上去。反正我的收藏品還缺精靈的內臟。」

  等等那個精靈的內臟是怎麼樣!到底是想摸哪個精靈的!不敢問話的褚冥漾在心裡無聲尖叫。

  「……我覺得我可以……」九瀾懷中傳出微弱的聲音,褚冥漾頓時覺得自己好尷尬,早知道剛剛就說自己想去就好了,幹麻這麼沒信心要說瞳玥比他適合之類的話。

  「不,我們沒有硬要帶她的意思。」阿斯利安連忙幫褚冥漾解圍。「學弟你想去嗎?」

  「呃……是這樣沒錯,如果不行也沒關係……」褚冥漾看了瞳玥一眼。他知道自己很弱,連任務都沒出過幾次,對於這樣的事他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勝任。

  僵持之際,突然一個女聲說道:「這位學生將會是其中的一員。」

  那是瑪雅--Atlantis學院裡每個人都認得的星象權威老師,但她為什麼進得來沒人知道。

  禮貌性的對琳婗西娜雅行了個禮後,瑪雅看著褚冥漾說:「徵兆的出現即將帶領某些人走上旅程,所以我特地來這一趟。」

  被針對的褚冥漾突然有點想吐血,該不會這幾天真有什麼掃把星飛過去吧?

  「徵兆是什麼?」阿斯利安問。「可是星空又請老師為我們捎來了麼樣的訊息嗎?」

  「星空並未為我們捎來訊息,徵兆是屬於夜妖精的古老傳說。」瑪雅看了瞳玥一眼,繼續說道:「夜幕降臨之後,徵兆出現在古老的傳說中,一個故事引領著一段晦暗的旅程;一個傳說帶領著另一段明亮的冒險。」

  聽到「晦暗的旅程」時,瞳玥整個人震了一下,這令九瀾也不安了起來。

  「黑夜的徵兆已經出現,白晝的預言也已經步上軌道,火焰與光明之子將使黑白交錯……這是我與星空交流出的結果。」

  「既然未來的引領是如此,那麼我們便順應星象的指引。」琳婗西娜雅有些抱歉地瞥了床簾一眼,接著問褚冥漾:「你怎麼說?」

  「當然要去!」

  瞳玥扁了下嘴,沒有說話。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