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本大爺告訴你,那邊那個紅色頭髮的是老三的女人,叫做瞳玥。雖然跟本大爺一樣沒袍,但是勉勉強強還能跟本大爺過得了幾招。」

  褚冥漾心底豈是一個囧字了得。他當初是有看出瞳玥和九瀾的關係匪淺……但是他可沒有想到會是男女朋友的關係啊!話說連那個戀屍變態都有女朋友了他到現在卻連桃花都沒開一朵!這……沒天理啊!

  九瀾悠悠地看了西瑞一眼,沒說話。這裡沒人知道這人是默認了還是覺得西瑞講的話不可信、信了最好換個腦,總之他不理是他的事,瞳玥可不會就這麼給他安靜下去。

  「小瑞……」瞳玥盯著西瑞看,她深知自己的拳頭不足以讓這傢伙改口,於是她說:「……我不介意找莎蘿……」這是威脅。

  西瑞立刻轉移話題說:「瞳玥,這傢伙是本大爺的僕人一號,名字叫褚冥漾。」

  對此,瞳玥只是丟了一個憐憫的眼神給褚冥漾,接著就關心起阿斯利安:「你的眼睛這樣出任務沒問題嗎?」

  「託你的福,我的眼睛已經可以出一般任務了。」阿斯利安微笑。「對了,這次探查的時候我們發現他們似乎掌握了我們得到鎮魂碎片這樣的事情,顯然公會裡面出現了間諜,目前已經掌握到了間諜行蹤,只是還未揭露,因為公會想要知道霜丘的夜妖精們想要做什麼。」接著,阿斯利安擔憂地看向瞳玥。「近期之內一定會有夜妖精來攻擊你們。尤其是瞳玥,夜妖精們似乎也想要你。」

  「她?老三的女人除了咳血之外還會幹嘛?」西瑞不以為然的撇了撇嘴。「要搶也搶老三的收藏比較科學!」

  「為什麼會找上瞳玥小姐?」褚冥漾看了瞳玥,他左看右看也看不出來這個很漂亮的女生有什麼特別的……好吧,他不否認能當上九瀾女友的傢伙都有這麼點特別和不科學……但是抓九瀾的女友有什麼用啊?拿來威脅九瀾要他交出哪根千年骨頭嗎?

  很顯然地,褚冥漾完全被誤導了。

  「這個嘛……」瞳玥想了想上次的情況,這麼一說好像也不是不可能,但如果真是這樣,那夜妖精就會直接抓她了,何苦在那翻箱倒櫃?

  九瀾單手支著下巴。「小鬼頭會被當成目標很正常,光是那個身體連我都想收藏了。」語氣裡大有「不然你以為我在這幹麻」的意味。

  這態度讓瞳玥覺得自己就是目標之一的可疑程度不斷在上升,不過她可不相信夜妖精想找她是因為身體。

  「我想應該是治癒能力的關係吧。」曾經從戴洛那裡聽過一些事情的阿斯利安滿臉黑線地說道,這論點讓九瀾和瞳玥頗為認同。「總之,這段期間大家都要小心。」

  這時,褚冥漾在式青的要求下說了鎮魂碎片只有獨角獸本馬才能使用的消息,權衡一下利弊之後,九瀾直接彈了個手指將阿斯利安設下的隔音結界解開作為信號,讓間諜們把消息給帶了出去。

  接著阿斯利安說是有事要說,把西瑞與式青拉到後面的小房間裡。

  「我先回去!」眼看到保健室裡瞬間只剩下九瀾、九瀾的女友和自己,褚冥漾很明智地決定走為上策。天知道這兩人等等會不會聯手掏空他!

  「放心吧,我想要的話你身上早就空了。」九瀾笑得很詭異。「到處都是破綻呢。」

  聞言,褚冥漾立刻退到十步之遠。

  「阿瀾。」皺眉,估計是看出褚冥漾身嬌體弱須保護,瞳玥出聲要九瀾注意一點。

  「小鬼頭,我可是因為你的關係少拿好幾個收藏了。」

  瞳玥一聽差點沒氣結--那他剛剛拿的是什麼?標本嗎!「少來!你收藏品有多有少我還會不知道嗎?」

  看了瞳玥一眼,九瀾說:「……嗯,你可能還真的不知道。」狡兔都有三窟,除了家裡他還有租用金庫來保存……等等,那鑰匙他好像怕弄不見所以交給瞳玥了。「……唉,好吧,我認輸。」

  褚冥漾再退了幾步,他從沒想過醫療班的戀屍變態不只會放棄收屍,居然還是個妻管嚴?不對,他現在又不是屍體!

  因為退後的關係,褚冥漾注意到原本被九瀾身體擋住的提燈。提燈的樣式古老而高級,很像是中世紀電影中會出現的那種奢侈品,燈裡的火焰怎麼看怎麼讓人心底發寒。

  「那個是……?」

  兩人順著褚冥漾的視線往轉頭,看到了那盞引路燈。

  「那是引路燈。」瞳玥很快回答道。

  「引路燈?」褚冥漾困惑了,「是做什麼用的?」

  「相傳是家中的人擔心在外旅行的人回不了家而在家裡點的燈,藉由燈火來引領迷失的旅人回到最初的地方──不管是哪一種形式。」這回說話的是九瀾。「這是別人放在我家的東西,其實已經滅很久了,中間偶爾亮一兩下也很快就滅了。但是鬼族大戰之後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自己點燃,就像這樣沒有在熄滅了。」

  「噢……」褚冥漾有種直覺,這盞燈的枝微末節他最好別再問下去,不然等等惹毛了九瀾連旁邊都管不住他就麻煩了。「那個……我希望那個人可以平安回來。」

  「哈,誰知道?」九瀾聳肩。「不過就算他回來了,我家也不是他想過的生活,應該很快地又要再點燃燈了,還真是不知道……」

  「他一定會回來的。」瞳玥打斷九瀾的話,語氣很斬釘截鐵。「我相信他會回來。」

  空氣的溫度驟降,是個普通人都能察覺異常的氛圍。

  看了看瞳玥、再看了看九瀾,褚冥漾聞出空氣裡那不尋常的氛圍……他甚至開始懷疑起瞳玥和九瀾的關係了,儘管他們兩從未承認彼此是男女朋友。

  咿呀--

  後面原先被關起來的房間小門被打開,第一個走出來的是表情很奇妙的西瑞、再來是式青,最後是阿斯利安。

  「我還有點事情必須要先離開,那之後的事情再麻煩你們了。」完全忽略室內溫度的阿斯利安跟瞳玥和九瀾打了個招呼,就匆匆忙忙地離開了。

  「那你們呢?」九瀾問。

  「我們先回餐廳去吧。」褚冥漾看了一出來就跟他哭餓的式青一眼,然後問道:「九瀾先生和瞳玥小姐要一起去嗎?」

  和九瀾交換了一個眼神後,瞳玥說:「不,不用了。我們兩個還有事情要忙。」

  「不需要本大爺幫忙?」西瑞突然這麼問。

  「免了,你們快去吧,省得在這裡擋路,記得路上小心一點。」九瀾揮了揮手,有種趕人的意味。

  「我去──混帳老三你有種……」西瑞還沒來得及說完話就被褚冥漾給拖離現場。要知道,萬一這對獸王兄弟又吵起來,褚冥漾可不像阿斯利安那樣有勇氣出手阻止。

  等到聲音漸行漸遠,瞳玥才把莉莉和德德給叫了出來,讓九瀾一個移動陣送他們回去顧家。

  「唉,閒雜人等終於都走了。」九瀾無奈地感嘆,手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一把鐮刀。「話說回來,要是小鬼頭你不會被當成目標我也不用來當你的隨身保鏢了……尤其這工作還沒有內臟。」

  「阿利剛剛就說他們會衝著我來了……」瞳玥身上不知道什麼時候也換上了戰甲。「而且內臟你也拿了不少好嗎。」

  「算了,那些都沒差。我說炭妖精們,我們這邊都只留兩個讓你們了,這時候還不出來是想縮著當烏龜嗎?」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