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模式大概維持了一個禮拜,為此我也被右京用疑惑的眼神看了近一個星期。

 

  所謂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四五六七……於是,在一個禮拜之後,我找了個時間向右京懺悔順便說明情況。右京人很好,沒有因此責怪我什麼,只是很失落地說了句:「原來如此……祈織每一餐都剩下很多,連你也沒動,我還以為是我的手藝變差了呢。」

 

  老實說,當時的我完全不知道那句話有什麼意涵在裡面,即便可以猜到那是什麼也無從求證。我所知道的只有,原本放了給我的便當的位置變成了一盒保鮮期較長、什麼時候吃都可以的三明治。

 

  以及,我的生活模式,逐漸被改變了,在一個我覺得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和要一起出門並沒有什麼不好,雖然被言語調戲在所難免(像是會把我說成他的所有物或是「不小心」讓店員把我誤會成他的女友),但他很會照顧人和察顏觀色,大部分的調戲都是點到為止,真要反感也反感不起來。唯一讓我比較困擾的地方是,要每次來綁架我的時候都穿著西裝,如果我不換下身上的居家服、化個淡妝,看上去會很奇怪。

 

  仔細想想,我以前是那種可以為了不出門而不吃飯的人,現在卻因為吃飯而出門……這種變化真的很微妙。我一邊感嘆一邊把頭髮綁起來,忽然我聽到「啪」的一聲,手上陪了我多年的髮圈跟著斷開。

 

  希望這不是什麼不好的兆頭才好。

 

  無奈地嘆了一口氣,除了出門之外,我幾乎只用橡皮圈給自己綁個低馬尾讓頭髮別那麼礙事,看來近一個月來天天出門的情況對它來說確實操勞過度。我打開應該會放有備用髮圈的抽屜,直接拿了裡面不知道哪裡來的桔梗花髮圈來用。

 

  整裝完畢後,我打開房門準備去客廳等要,接著我就被眼前的景象給驚呆了。

 

  要和穿著男裝的光兩個人,站在我的房間門口,一左一右和門神沒什麼兩樣。

 

  「……要桑、光桑,午安?」我如此問候道。但這兩個傢伙的樣子看起來一點都不「安」,這種時候我是不是應該重新開一次門來驗證我的開門方式是否有誤?

 

  「午安,百百合。」光衝著我,笑得很開、讓我很有危機感。

 

  「光桑,這個時間你怎麼會來?」我不記得我昨天晚上有收到光的訊息……不對,打從我知道光和朝川光流是同一個人以來,我們就已經不是那種可以一起喝咖啡聊是非的關係了,不過我們平常還是會通信。

 

  現在想想,我似乎已經很久沒有見到光了呢。不同於光回國之後頻繁地以男裝和「朝川光流」身分和我見面的日子,在我跳樓傷癒後,我們的相處又回到了他回國前的相處模式,一天至少一封電子郵件、三不五時在社交軟體上打鬧。只是……前一陣子不知道為什麼,光突然就像是失去了音訊一樣,沒有回我的郵件,而那陣子我正好在思考祈織的事,也就沒多問了。

 

  不得不說,郵件往返的相處模式讓我感到輕鬆很多,很多時候我不會想起「朝川光流」其實就是「光」,中間光也曾經試著約我出門取材,但最後我都還是拒絕了。至於現在……我說認真的,聊聊劇情還可以,要聊他們兄弟間的愛很情仇或小道消息就算了。

 

  所以他今天來找我幹麻?總不會是被佐藤小姐追殺來我這尋求庇護的吧?如果真是這樣,我恐怕也只能請他節哀了。

 

  因為追稿中的佐藤小姐基本上跟猛獸沒什麼差別。

 

  「嗯?百百合還沒看那本書嗎?」光瞇著眼。「我在裡面有寫到今天會來接你。還是說……你忘記了今天是例行開會日?」

 

  ……對不起,我不只書還沒看,連今天要開會也都忘了。

 

  我偷偷看了要一眼,他的臉色莫名地黑,但是我不知道他在不高興什麼。

 

  「很遺憾,光,繪里跟我早就約好了,晚點我再順便送她過去就好。」

 

  「喔?原來在我不知道的期間,你都是這樣勾引我家兄弟的嗎?」光對我投了一個微妙的眼神。「之前和你一起出門時就一直在想你在這方面似乎有點遲鈍,但是以我對你的認識又不是這麼一回事……是算計過的?」

 

  我瞪大了眼睛。什麼勾引?我在算計人?等等!我根本沒有那個意思啊!

 

  「……光桑,我沒有那種意思。」我低下頭。

 

  「是嗎?」光的聲音很冰冷,冷得讓我不敢接話。「其他人就算了……偏偏你選的是要哥,還真難想像你是真的不懂。」

 

  我聽到我心臟跳動的聲音,怦通怦通地,很沉重。

 

  不管是朝川光流、要還是光,我都沒有「勾引」的意思,更正確的來說,是我沒有把對方當作「戀愛對象」來看待。雖然我不管跟誰出門都會不小心被店員當作情侶,但對於我來說,朝川光流是同事、是閨蜜、是一個相處時會讓我覺得彼此之間有默契的人,我喜歡那種和他心領神會的瞬間,但我不會想和他接吻;要則是有點像可以很放心撒嬌的……

 

  靠等等!要讓我有一種可以很放心撒嬌的感覺?

 

  不是吧!靠Lily你腦袋是被門夾到了嗎!再怎麼個想撒嬌也應該是用在散發著媽媽聖光的右京身上吧!為什麼是要?雖然我不否認他這個人真的挺讓人放心的……不對我在想什麼!這個破天荒和尚的身上應該不存在任何能讓人放心的成分才對啊!

 

  在我內心戲演到一半之際,身體忽然被要給拉了過去。他把我的頭按進他懷裡,完全不管我會不會因此而被悶死。西裝上沒有木頭的香氣,取而代之的,是古龍水的味道。

 

  「光,我不管你之前和繪里有過什麼約定,如果會讓她露出這樣的表情的話,我是絕對不會把她交給你的。」要的語氣有點強硬,讓我心裡一下子被灌滿了能量,不過他話一說完就把我給拉走了,完全不給我機會整理情緒還有跟光解釋。

 

  我不知道我露出了什麼樣的表情,大概是驚嚇吧,不過這很可能有被要誤會的嫌疑。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