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利,上來,幫我拿著手機。」視線在朱利和手機之間游移幾秒後,我把手機交給朱利,並意示他坐到我的肩膀上,並在他問我詳細內容前,直接解釋道:「我們去找繪麻,你幫我聽著手機的聲音,小心不要掛斷了。」

 

  大概是我的表情真的很糟糕,朱利沒再問我,只是應了一聲好,接著我用我最快的速度回到我房間套外套拿錢包。

 

  原本我是打算就這樣直接跑去警局求助的,但在那之前我們先遇到了穿著西裝的要。

 

  「要桑!」我一看到要便往他的方向衝,還因為速度太快差點沒煞住車整個人撞上去……不過朱利倒是從我肩膀上掉下去了。

 

  「小繪里?怎麼了嗎?」要一手接住朱利,另一手扶住我的肩膀。「突然這麼熱情,我可是會忍不住的喔。」

 

  現在我可沒時間管他忍不忍得住。「要、要桑,繪麻現在跟祈織在一起。」我伸手抓住他的西裝外套。「祈織把繪麻帶去了不知道什麼地方……好像跟某個祈織重要的人有關!要桑,你有什麼頭緒嗎?」

 

  「……我大概猜得到他要去哪裡。」要看著我,表情很凝重,他大概思考了五秒鐘才說:「繪里,你好好待在家裡,這件事我來處理。」

 

  「不要。」可能是因為要的表情很像要上戰場的關係,我幾乎是沒有思考就說。「繪麻有危險,我沒有辦法就這樣待在家裡。無法放任自己的兄弟姐妹不管,這點我跟要桑是一樣的,所以要桑也把我帶去吧。」

 

  「不行。繪里,我不會讓你也遭遇到危險。」要把朱利放回我的肩膀上。「小松鼠也是,和小繪里一起待在家裡等我回來喔。」

 

  我有一種很不好的預感,要是就這樣放要一個人去,好像會出什麼事。

 

  「這種事情你跟我是一樣的吧!」我抓住要原本打算縮回去的手。「兩個人的話,遇上問題也能互相幫忙啊!而且我會保護我自己,拜託你,讓我一起去……」

 

  「真是的,別用這樣的表情請求我啊……」要倒抽了一口氣,我好像還有聽到嘆氣聲,但那很快被要接下來說的話給蓋掉。「好吧,但是小繪里,不管發生了什麼事,你都要以你跟繪麻的安全為優先,祈織的事我來處理就好,知道嗎?」

 

  「嗯。」我應了聲,接著跟要一起坐上他的車。

 

  坐在要的車上,看四周景物逐漸脫離城市的樣貌,讓我突然有種既視感。這樣的事情曾經也發生過一次,在麟太郎爸爸和美和阿姨結婚那天,但和上一回不大一樣的是,上回我感覺像是被他拉著跑,而這次比較像是和他一起跑。要把車往山上開,最後,我們在一座墓園前停了下來。

 

  一路上朱利都幫我抓著手機聽聲音,我們下了車,要走在前面當嚮導,途中他問我:「繪麻那邊情況怎麼樣?」

 

  「那個王子綁架犯好像在懺悔什麼的……小千沒有出聲音,聽起來沒發生什麼事。」朱利這麼說,我把松鼠語去掉奇怪的詞彙後轉達給要,他聽了之後沒有多說什麼,在一個轉彎後,我聽到祈織的聲音。

 

  「……曾經,我覺得『愛』是要互相給予、相互回報的。我從她那裡得到了愛;後來,我把愛交給了你;更後來,你把愛交給了棗哥哥……」

 

  由遠,至近。我知道祈織和我們距離不遠了。

 

  「……我才發現,愛是不斷被傳承下去的東西呢,也許我就是為了這個才存活至今。繪麻,現在我的使命已經完成了,所以,今天是來和你道別的。」

 

  那是個我從未聽過、很溫柔的聲音,溫柔到令人發寒。要聽到祈織這麼說,又加快了腳步。

 

  「道別?」這是繪麻的聲音,語氣聽起來有點驚嚇。「祈織桑決定要去國外發展了嗎?」
 

  祈織沒有正面回答,他說:「我要去和一個很重要的人會和……」

 

  「咦--!」

 

  「祈織!」

 

  要突然在某個轉彎後突然撲了出去,在一陣奇怪的物體滾動音效和繪麻的尖叫聲中,我好不容易也跑到了現場。祈織和要兩個人跌在一起雙雙滾在地上,他們倆個抓著彼此的肩膀,像球一樣在地上滾,有時祈織在上方、有時要在上方。看著他們膠著的情況,我想上前幫助要,可是要卻朝我喊:「繪里,你帶著繪麻先走!」

 

  「繪里姐姐也來了嗎?要哥哥,口口聲聲說著『愛比什麼都強大』的你,為什麼總是妨礙著我的愛呢?明明我都沒有妨礙你了不是嗎?」祈織成功取得優勢壓制住要。

 

  「祈……織,你那個、唔!並不是愛。」

 

  「難道你給繪里姐姐的那個才是愛嗎?」

 

  「……這跟那個、沒關係!」

 

  「說謊!」

 

  原本打算照著要所說、先帶繪麻離開的我被祈織突然其來的聲音給吸引了注意力,我轉過頭,赫然發現背對我們的祈織,正用著一串應該是玫瑰念珠串成的十字架項鍊正打算勒死要……我的媽啊,誰來告訴我中間發生了什麼事!祈織這種要殺人的怨念是哪來的?我明明一字不漏地把所有對話都聽完了,裡面應該沒有什麼很刺激人的話吧?

 

  「要哥哥,你知道嗎?雖然當時我很悲痛,但我還是注意到了喔,這條十字架的鍊子對冬花來說太長了。你不停地編織著謊言讓我痛苦,告訴我那才是『愛』、是在幫我,一方面卻又不斷地妨礙我……說什麼救我啊?別開玩笑了!」儘管祈織喊「要哥哥」的語氣依舊溫柔,但是說的內容卻無法讓我不感到害怕。

 

  我覺得我不可以在這個時候離開,絕對不可以。我要繪麻先走,接著把朱利拎到手抖到接不住松鼠的繪麻肩膀上,但這時她卻堅定地,對我搖頭。

 

  「吶、要哥哥,繪里姐姐也跟你一樣過分呢。嘴巴上理直氣壯地說著『愛』啊什麼的,實際上卻把最重要的妹妹傷得體無完膚……」

 

  「祈織!你答應過……不准……動繪里!」要大吼,可能是注意到我和繪麻還在現場,他又喊了句:「繪里,快走!」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