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在三月底、學生們開學前,我自己去了一趟琉生的理髮店,把頭髮給剪了,換成水母頭的造型。琉生的剪髮手藝非常好,好到我覺得我可能會愛上剪頭髮這件事。

 

  「我們回來了。」我和琉生一起走進客廳,意外發現繪麻和家裡大部分的兄弟都在。

 

  其中,光穿著男裝。

 

  「姊姊!」繪麻一看到我就往我這跑。「那那那那那、那個,光桑他……」

 

  我覺得我大概知道繪麻想說些什麼。「嗯,他是你之前看到的我同事兼搭檔,作家,筆名朝川光流……去八岳那天你不是也有看到他用『光』的身份出現嗎?」

 

 

  繪麻停頓了幾秒,接著瞪大雙眼。

 

  「想起來了?」

 

  其實我能理解繪麻一時間沒有認出光的原因,她只看過一次朝川光流、而那天的驚嚇也多到足以讓她忽略掉。

 

  「……是、是的,不過當時完全沒有認出來。」繪麻的表情還是很驚嚇。「我是因為光桑拿書給我我才認出來的。」

 

  「書?」

 

 

  「嗯,朝川光流的新書,姊姊應該看過了吧。」繪麻舉起她手上的書,我認得那是不久前光不讓我看大綱的那本。

 

  「還沒。」我伸手正要接書,另一本一模一樣的書突然進到我的視線裡。

 

  「百百合,這本才是你的。」光這麼說。「我跟佐藤小姐說了,你的書就交給我拿來。」

 

  「謝謝……」我看著光,然後我發現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態度跟他相處。從他「宣戰」過後,因為他在趕稿的關係,我們幾乎只有書信往來,當我沒有看到他本人的時候,我還能直接當作他是朝川光流,但現在我不知道我該用對光的態度應對,還是用對朝川光流的。「……等等,佐藤小姐知道你跟我的關係了?」

 

  「呵,算是知道了吧。」

 

  太好了,恭喜老爺賀喜夫人,我可以開始擔心之後某人拖稿我會被波及了。

 

  「從你把這邊的地址給她開始,她應該就知道了,所以不用擔心。」光像是看透我在想些什麼地說,有時候我會覺得他很厲害,總是能知道我在想什麼。「剪頭髮了?」

 

  「嗯。」我朝光點了點頭。

 

  光瞇著眼,說:「很適合你。」

 

  「謝謝。」我給了光一個微笑,接著轉向繪麻問道:「對了,我剛剛接到右京桑的電話……今天發生什麼事了嗎?」

 

  不久前我在琉生的理髮店接到右京打給的電話,詢問我跟琉生今天方不方便回家吃晚餐。聽到這樣的問話,等到琉生一下班,我們倆便直接回到家裡。現在看這情況,估計事有什麼是要宣布才會全家聚集在一起……

 

  「今天爸爸和媽媽要過來跟我們一起吃晚餐喔。」

 

  「喔?」還真是難得。

 

  「麟太郎那傢伙居然把你們放在這邊快兩年,到現在才來……」

 

  我拍了拍朱利的頭,截斷他要說的話。「朱利,麟太郎爸爸他們也有自己的生活,你總不能要他一輩子都照顧我們吧?」

 

  「哼!要不是他把你們兩個直接丟進猛獸堆、里里又不保護小千,小千才不會被搶走呢!」朱利在我的肩膀上發了一陣子牢騷後,突然說:「里里,你剪頭髮了?」

 

  ……朱利,你這松鼠對我跟繪麻的差別待遇也太嚴重!不要以為你轉移了話題到我頭髮上我就會忽略你前面的話!什麼「小千才不會被搶走」?你這是在吃醋吧!

 

  「對欸,姐姐,你怎麼突然剪頭髮了?」

 

  「這個不算突然吧?只是覺得頭髮長過頭該剪就剪了……很奇怪嗎?」

 

  「我以為姐姐是受了什麼刺激才剪。」繪麻點頭。「像是……被連續退稿三十次?」

 

  「……這是什麼標準。」我不禁吐槽。

 

  「欸!大姊姊的頭髮!」這時,小彌突然出現在我旁邊,很驚訝地問:「大姊姊該不會是失戀了吧?小椿常常說妹妹要是剪頭髮大概就是失戀了!」

 

  好吧,我錯了,這個標準更詭異。還有椿,我能拜託你不要殘害國家幼苗嗎!我記得我認識的小彌不是這樣的!

 

  麟太郎爸爸和美和阿姨在晚餐時間前才出現,這段期間我一直坐在客廳聽大家閒聊,因此聽到了不少事。像是光這次的小說即將被改成電視劇、椿和梓這回接到了知名動畫的兄弟主角、Silver打算參加超級馬拉松所以準備搬回來住、祈織被星探挖掘正考慮要不要轉職當模特兒、侑介為了不要讓自己一入學就吊車尾目前已經開始在接觸相關知識了……雖然我不覺得他這樣提前努力有用。

 

  好奇怪,明明只是聽著他們在閒聊,卻有一種世界在轉動的感覺。

 

  而我卻像是那個軸心一樣,快兩年的時間只夠我原地轉一圈。可是這樣原地轉圈好像也沒什麼不好,看上去一事無成的我在這兩年中好像還是有學到什麼,像是試著坦率地接受大家的關心。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