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過後,按照慣例,大家一起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喝茶閒聊。美和阿姨逐一問了眾位兄弟、我、還有繪麻的事,在知道繪麻和Silver已經交往了幾個月時,她轉頭看向我。

 

  我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

 

  「那繪里呢?」美和阿姨的眼睛閃閃發亮著。「我家兒子有哪個比較喜歡的嗎?」

 

  美和阿姨話說出口的瞬間,好幾道視線同時打到我身上,讓我突然覺得背有點痛……我說美和阿姨,別因為繪麻跟Silver交往就置入性行銷自己兒子啊喂!

 

  「其實也不一定要我家兒子啦……如果有喜歡的人都可以跟我說喔!媽媽我就算用綁的也會綁來給你!」

 

  等等!這個疑似在催婚的節奏是怎麼回事!我還不到那個年紀啊!

 

  「……呃、」我覺得我現在的表情一定是個「囧」字,但面對後媽的催婚,我還是淡定地迴避:「我暫時還沒想到這些……以後再打算吧。」

 

  「好吧,既然繪里都這麼說了。」美和阿姨眨了眨眼,這舉動讓我懷疑我剛剛是不是成功迴避掉什麼奇怪的麻煩……

 

  算了,我還是不要知道好了。太好奇的貓死得早。

 

  「對了,打從我和麟太郎結婚以來,我們好像從來沒有全家一起去家族旅行吧?聽右京說之前有這個計畫,但是因為颱風的關係取消……所以,我決定,今年我們全家一起去我們的小島度假一個星期吧!」

 

  嗯,又是小島。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我好像常常在排旅遊行程的時候,朝日奈家好像都會剛好有個別墅、滑雪場、或是小島……對,小島。連小島都有好像真的有點超出我的想像了。

 

  「繪里,」正當我還在想東想西的時候,麟太郎爸爸突然點名我。「這次會一起來吧?」

 

  我愣了一秒才發現麟太郎爸爸似乎以前邀我出遊被拒絕太多次、內心有陰影才這麼問我,但是這次是「全家人」都要出遊、又不像椿當初那樣前一天才說,於情於理,我也都會把事情排開一起去……不然我等於要打理自己的三餐一個星期欸!而且這種時候說不去也太不合群!

 

  可惜我還沒來得及說話,人就被椿圈住脖子抓過去。

 

  「咦?繪里醬不會又要請假吧?難得大家要一起,就去嘛去嘛去嘛……」

 

  不、等等、我根本沒有說我不要去吧?

 

  椿的頭就靠在我的耳朵旁邊,聲音也是,我可以感覺到他的聲音和呼吸逐漸剝奪我的思路。我試著要把椿給推開,但他在我背後我根本拿他沒辦法,最後我也只能像尊石像的僵在原地。

 

  「……去嘛去嘛去嘛……」

 

  椿的聲音還嚷在個沒完,可是我的腦袋只剩下一片空白,再這樣下去我怕我會有直接爆炸的危機。

 

  「……嗚……放開我……」我抗議,只是我的聲音很不像在抗議,幸好椿聽到以後還是鬆開了手,而我大概花了三十秒的時間才恢復理智。

 

  但是,大家的表情讓我的理智又瞬間飛到了天邊去。

 

  大部分的人是目瞪口呆,繪麻則是用手遮著嘴巴,除了一臉狀況外的小彌,我不難知道他們有多驚訝……告非!

 

  想到剛剛那個、嗯、有點像愛情動作片裡會出現的聲音,我不禁一陣頭痛。我耳朵一直都很敏感,從上輩子到現在,敏感到不管是男是女只要有人在我耳朵旁邊說話就會輕微當機的程度,聲音好聽的話這個症狀會更嚴重。所以琉生靠著我說話時我會像一只炸毛的貓、一開始見到風斗打定主意不理他後我還是接了他的話、看夜景的時候我會叫要離我遠一點、光在我耳邊說話時我會整個呆住……

 

  我一直都盡我所能地裝作若無其事、不讓人發現,但是這些偽裝現在都被椿給戳破了。還是在長輩和一大群人面前!

 

  這簡直跟被自己爹娘弟妹眾親戚看到我高中時期畫的小黃本沒什麼區別!

 

  「總、總之,我會去,你們決定好時間以後跟我說一下,我會想辦法把工作排開!」摀著耳朵,我丟下這句話後立刻逃回房間。

 

  接下來的事我不想管了,我現在只想要找個地方把我自己埋起來!

 

  當然,那時的我並不知道,我的舉動,正式敲響了名為「兄弟戰爭」的戰鼓。

 

 

 

 


     《第二部完》

 

 

 


 

  下星期六和其他地方一起放公告。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