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嗎?」穿著女裝的光湊到我旁邊,把信抽過去看。「……嘖、居然是真的……」

 

  等等,這種時候不是應該要祝賀一下嗎?為什麼我好像從光的語氣裡聽出「失望」的味道?你們真的是兄弟嗎我說!在確定此消息為真之後,大家紛紛送上了祝賀……雖然那語調有點讓我懷疑侑介平常到底得罪了多少人。

 

  「我……合格了嗎?」侑介還是一付被門夾到的表情,只是這次是看著繪麻。「不、就是那個……我這樣算是真的合格了嗎?然後,我……我、我能跟你去同一個系了嗎?」

 

  「當然能去了。」繪麻說。

 

  「所以……我能跟你上同一個大學了?」

 

  「當然可以了。」

 

  「是、是嗎。」侑介激動地差點要抓住繪麻的手,不過在碰到繪麻之前,他就像是力氣被抽走似的癱坐在地板上。「太、太好了……沒有放棄真是太好了!我啊,覺得自己跟其他兄弟相比,是個很沒用的傢伙,不過通過這次我明白了,我也是很能幹的!」

 

  「所以、以後我也絕對不會放棄!」

 

  侑介說這句話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是紅著臉。在知道侑介喜歡繪麻的前提下,我發現我很難不想成他在變相對繪麻告白。

 

  我反射性地看向我的前青梅竹馬,不意外地看到他的表情很不好……唉,真不知道繪麻有沒有注意到?

 

  這時光拍了拍手,說:「好了好了,加油宣言就到這裡,先來開始派對吧。」

 

  「那個……在開始之前,我有一件事想說。」繪麻突然這麼說,正當我以為他也要像侑介一樣來個激勵喊話、真情大告白還是什麼畢業感言的時候,繪麻這麼說:「其實,我已經跟棗君交往幾個月了。」

 

  ……抱歉我錯估了,繪麻這個,叫做核子彈。

 


     *

 


  好吧,也許繪麻那句話對某些人沒有達到核子彈的等級,但至少是個震撼彈。

 

  依照當天的反應,我把各個兄弟的受災等級分為三種。第一種就是像我這種疑似早就知道、完全沒反應的,有右京、光、椿、梓還有琉生;第二種稍微嚴重一點,看起來就像被震撼彈打到嚇了一跳,其中包含了要、祈織和小彌;剩下的就是行為舉止或表情寫著「天崩地裂」、像被核彈敲到的人,有雅臣、昴以及侑介。

 

  風斗那傢伙正在工作我不清楚,不過小彌轉了他的表演直播現場,聽他的真情告白我推測他也是核彈受災戶,只是表情會維持地像是被震撼彈打到。

 

  因為這件事突然公開的關係,雅臣事後有些手足無措地找我懺悔了好幾次,大意基本上是他很對不住我跟麟太郎爸爸、不知道該怎麼和我們交代……

 

  「可是,我覺得這很正常喔。」我拍了拍雅臣的肩膀,這個應該是一個正確的安慰方式吧?「我覺得,我們再怎麼樣也是快兩年前才認識、湊在一起的,每個人對其他人的看法都不大一樣,有些人可以很直接把對方看作家人,有些人卻沒辦法,而繪麻和棗只是剛好把彼此當作了『戀愛對象』,進而昇華成了『戀人』而已。」

 

  「那……麟太郎爸爸那邊?」雅臣從他的手掌心裡探頭,和我對視布到兩秒又縮了回去。

 

  我怎麼有種我在跟土撥鼠對話的錯覺?

 

  「我想他應該不會介意吧。之前爸爸給我的感覺雖然沒有明確表現出反對這種事,但是他確實希望我們可以找到更多能陪著我們一起走過人生風雨的家人。」

 

  「呼--我原本很擔心你們不能接受這種事,這下我就放心了。」雅臣這才真正的鬆了一口氣。「對了,繪里,那你呢?」

 

  「欸?」

 

  「如果家裡有人把你當作戀愛對象發生在你身上……」雅臣看著我,可是他話說到一半卻停住了。「……那個、還是請你當作我沒有問好了。」

 

  所以,他原本到底想問什麼?

 

  這個問題我沒有追問下去,畢竟這後半句不管接了什麼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如果家裡有人把我當作戀愛對象……這不是如果,而是已經發生了啊!而且打從繪麻公開交往關係後,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總覺得世界好像有哪裡變得不一樣,但是我不知道哪裡不同。

 

  這麼一想,我突然發覺,好像有很多事情在這近兩年的時間裡產生了變化,不管是我回家的夢想、人和人之間的情感……嗯,還包括了我的頭髮。剛進到這個家的時候,我的頭髮長度勉強算是到屁股,但是現在卻已經可以碰到小腿肚,髮尾因為養分不足出現嚴重的分岔。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