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那天之後,像是為了證明那天說的話,Silver約了我和繪麻一起去吃幾頓飯。萬一他們需要兩人世界沒約我,也會讓繪麻打個電話問我需不需要幫忙外帶些什麼食物給我。

 

  嗯……對此,我真不知道我是不是該高興他們這麼在意我,還是該為每天默默煮飯煮到沒存在感的右京感到難過。

 

  第一次一起出門的時候,Silver和繪麻解釋了一下那天我跟他互毆(互毆是他說的,我覺得我是單方面被敲,不管是物理上還是精神上)的時候,我們說的一些……嗯,專有名詞。像是我們對彼此的稱呼,還有為什麼我跟Silver的感情好得有點不科學。

 

  『那個,其實姊姊有跟我說過。』

 

  Silver把目光移向我,一開始是淡淡的驚訝,再來是用眼神無聲地控訴我這個人多沒有保密的節操……不過,Silver,『……你沒說不能說啊。』

 

  『這種事一般人都知道要保密吧!』

 

  『你看我一般嗎?』

 

  『Lily!』Silver舉起手,我一看則是馬上抱頭縮到繪麻旁邊求庇護。

 

  繪麻看了我們兩個幾眼,不知怎地忽然就笑了。『那個,棗君,其實我很開心姐姐能告訴我你們的事喔。因為……如果姊姊沒告訴我、我也沒跟姐姐確認一些事的話,我根本不敢跟棗君……』繪麻說著說著,頭越來越低,聲音越來越小,臉卻越來越紅。

 

  我偷偷瞄了Silver一眼,只見他舉起一隻手遮著下半臉、視線游移,很明顯他在害羞。

 

  ……糟糕,這種時候會覺得他們兩個好像很好玩的我,是不是有點過分啊?

 

  這時,我才發現,其實我真的不介意繪麻和Silver交往。因為就像Silver說的,我還是他朋友、是繪麻的姐姐。

 

  總之,最後Silver對於我出賣他的事情表示不計較,但他跟繪麻交往的事情就要保密了。

 

  他們兩個交往這件事並沒有公開,甚至有些刻意隱瞞的成分,所以某些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兄弟完全沒注意到這回事--像是侑介和昴。針對這件事我曾經提醒過繪麻偶爾透露一下交往的訊息、別讓某些人抱著過多的希望比較好,只是繪麻覺得這樣會影響他們兄弟間的情感,所以也就不了了之了。

 

  隨著舊的一年過去,新年跟著接踵而來,因為侑介對了答案後沒有把握考到明慈大學正取的關係,為了避免他其他還沒考的學校也上不了,一月到三月我幾乎是在一片幫他衝刺補習和工作中渡過……嗯,還是補全科,我第一次知道其實我真的可以考慮轉行去當個補習班老師。

 

  儘管生活比往常忙碌了不少,我、繪麻、還有由兩只惡魔與一個人類組成的三胞胎,還是抽了空一起去神社參拜。

 

  參拜的路上我大致和惡魔們解釋了一下我對Silver的喜歡和他們想的不大一樣的事,儘管他們在這之前就已經知道了,但我覺得我還是有必要跟這兩個因為我落淚而扁人的傢伙好好說明清楚,算是一種對對方關心的回應吧?雖然我自覺他們當時的舉動是有私心……誰叫他們對繪麻的感情表露地這麼一覽無遺!

 

  當然,這回我們也做了去年的賭注,今年我運氣不錯,抽到吉,只是籤詩裡有著「有情人終成眷屬」、「宜結婚」等意思讓我有點傻眼。

 

  我說,我八字都還沒畫上一撇了,哪來的有情人終成眷屬?

 

  至於輸家……完全不意外還是抽到「凶」的Silver,一想到前一年他無故遭毆的次數,我跟繪麻不禁相視而笑。

 

  嗯,要是哪天Silver怪我教壞繪麻,我是絕對不會承認的。

 


     *

 


  「侑介,你怎麼啦?」我看著侑介收郵件回來後、那個像撞到門的表情,覺得有些納悶。

 

  今天是他和繪麻的畢業日,我們沒有任何人去參加他們的畢業典禮,但除了風斗以外,所有人都回到了家裡,我更是一早就被Silver奪命連環call給叫醒幫忙準備驚喜派對。

 

  所以,我不大能理解被準備驚喜派對的主角之一(雖然被光說成附屬品)為什麼會頂著這個臉看我。

 

  「繪里姊……這個……」侑介顫抖著舉起手,手上有個信封袋。

 

  「這個怎麼了嗎?」信封袋已經被侑介拆開了,我看了一下其他人,大家的視線全集中在我身上等我公布答案。「補缺合格?侑介你考進明慈大學了!恭喜你!」我我、我幫一個語言白癡補習這麼久的辛苦總算是沒有白費了!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