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

 

  我再次道歉,但右京不知道是沒聽到還是怎麼樣,只是一邊熱菜一邊說:「比起道歉,我會比較希望你道謝喔。還有,你還沒說今天發生了什麼事,繪里。」

 

  「呃……」我沒想到右京會繼續問這件事……好啦,我知道對家人來說,關心一下對方為什麼可以失神到快去撞牆很正常、我也不覺得這種事有什麼好不說出口,只是,暫時我還不知道該怎麼去說。

 

  不管是說「因為看到繪麻交了男友而失神」或是「因為看到棗和他女友在一起而發愣」……先不說他們兩個有沒有被公開關係的意願,我到底要從何說起!

 

  而右京的反應更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是因為棗和繪麻的事嗎?」右京轉過頭,看著我,好像在跟我確認什麼。幾秒後,他瞇著眼說:「……看來是呢。」

 

  ……大哥,你到底為什麼會知道這件事?不對,按照排行來算,就算我真要叫右京「哥」也該叫二哥……告非我又腦抽想到哪裡去了!

 

  我撇過頭。「為什麼右京桑會這麼肯定?」

 

  姑且不論右京怎麼知道繪麻和Silver的事,其實我更想知道他怎麼會這麼肯定我是因為繪麻的事才失神。

 

  難道我看起來很像妹控嗎?

 

  「昨天繪麻跟我說,她今天跟棗有約會,所以不會回來吃晚餐。」右京頓了下,接著說:「從認識到現在,我看過你不冷靜只有三次。第一次是和棗見面後立刻出國,第二次是繪麻離家出走,最後一次是在繪麻和棗的面前跳樓……所以我就直接猜你會恍神的原因和他們兩個有關了。」

 

  這一切的推論很合理,合理到讓我只想掩面……噢,也許就地掩埋更好。

 

  原來是跟我以前造的孽有關……咳、我是說我的所作所為。不過把我所有行為歸類到「和繪麻或Silver有關」也太誇張了點!我說真的跳樓我可以解釋,那次跟繪麻他們沒有半點關係啊!

 

  當然,這些吶喊我只敢放在心裡,畢竟讓右京知道我因為要和光而跳樓,不比他誤會我為繪麻和Silver跳樓還要好。

 

  也許是我沉默太久,右京又問我:「繪里……你喜歡棗嗎?」

 

  這話把我嚇到回神。就我的認知看來,右京並不像是一個會問這麼……隱私?失禮?嗯、總之他不像是那種喜歡八卦的話題的人。我看向右京,愕然發現他好像已經看著我,很久。「我……我不喜歡他。」我猶豫了一下才回答。

 

  猶豫的原因倒也不是因為我不知道答案。和右京相看兩不厭的幾秒鐘裡,我一直有種「這種情況好像哪裡似曾相似啊」的感覺,直到我話說出口以後,我才明白,那是每次被繪麻關心的感覺。

 

  只是當年我都硬搪塞過去了。

 

  「如果是作為家人或是朋友的話,我想我是非常喜歡棗的。但是做為戀人的話,我沒辦法……」這回我選擇坦承我的想法,但是這對於我理解自己為何情緒低落毫無幫助。

 

  「繪里,這樣問可能有點冒昧,但是我很好奇你是怎麼判斷你不喜歡棗的?」

 

  「喔,很簡單啊。我稍微想像了一下我跟棗一起手牽手逛街、依偎彼此、接吻……之類的樣子,然後我發現我不能接受。」確切來說是噁心,程度跟被人強吻有得拚。「如果沒有什麼心理陰影、又喜歡對方的話,這樣應該就不是對戀人的喜歡了吧?」

 

  記得要說過「愛人這回事,是兩個人互相理解、認同、接受彼此」,但是存在於這個前提下的愛有很多種,包括對戀人的愛、對家人的愛……或是對朋友和死黨的愛。

 

  仔細想想,其實逛街、依偎彼此之類的倒還好,甚至Silver要摸我的頭我也可以接受,但是我絕對不接受跟Silver接吻或是在此之上、更加親密的肢體接觸。

 

  以科學的角度來說,人和人之間的愛其實和求偶很類似,而求偶的最終目的是為了交配,一般來說應該不會對肢體接觸產生太大的反彈……所以我覺得這樣的感情,不是對戀人的喜歡。

 

  我很愛Silver,但這不代表我會想和他接吻。

 

  但是右京的表情似乎不那麼覺得……嗯?我剛剛的論點有錯嗎?「右京桑,難道我說的不對嗎?」

 

  「……繪里,你確定不是因為心理陰影嗎?」

 

  心理陰影?我思考了兩秒,接著,我發現,我好像還真的有那個傳說中的心理陰影。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