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在窗外蹲點的可疑二人組聽到小彌的聲音,先是機械式地轉頭,接著用最快的速度衝到我們面前。

 

  「噓!彌你太大聲了!」這是椿。他除了頭上綁了花草之外,臉上還戴了一個活像是綜藝節目專用、眼鏡鼻子鬍子一體成形的詭異……呃、眼鏡?

 

  「琉生、繪里,真是難得看到你們一起出門。」這是梓。他的裝扮跟椿比起來正常多了,只是戴了毛帽和口罩。

 

  「剛好、順路。」琉生說。

 

  「先別管這個了!琉生,幫我個忙!」注意到琉生椿抓住對方肩膀。「快把我變成女生吧!」

 

  ……啊?

 

  我剛剛聽了什麼?

 

  琉生顯然也被嚇到了,他看著椿,不發一語。

 

  「呃、我可以問一下為什麼是琉生桑嗎?」老實說,我完全想不到變女生和琉生的關聯性在哪。

 

  想要生理上性轉應該去找雅臣,心理上性轉應該去找梓……咳、我的意思是,一個能把椿當成女友的人。總之,不管怎麼樣,我相信這都跟一個美容師沒有任何關係。

 

  「因為琉生可以把我扮成女性啊!」椿講得很自然,完全不覺得這言論有哪裡不妥。「我和梓兩個大男生進那種蛋糕店太引人注目了啦!」

 

  「……恕我直言,你們現在這樣才更引人注目。」這吐槽,我不能忍。

 

  「不要。」琉生慢了幾拍才說話。「椿哥、不適合。」

 

  「欸--琉生別這樣嘛!這是我這輩子最大的請求!」椿捏著嗓子用女生語調抱住琉生這麼說,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模樣不像在請求而是威脅,還是那種可以讓人寒毛直豎的威脅。

 

  琉生皺著眉頭,正要說話,旁邊的梓突然說:「對了,繪里,你還記得新年那個賭約吧?」

 

  「……你說請客那個?」我有預感,我的荷包要哭了。

 

  「對。」梓對我露出微笑。「現在我跟椿的份能麻煩你嗎?」

 

  看著梓,我想也許我也惹上惡魔了。

 


     *

 


  惹上惡魔和新年的賭注並沒有讓我的荷包因此哭出來,哭的是我。

 

  更糟的是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哭,明明去蛋糕店的花費不多、我們也只不過是撞見了正在約會的繪麻和Silver而已。

 

  對啊……明明也就只是這樣而已。

 

  我們幾個當時一起坐在一個有柱子擋著的角落、看著繪麻和Silver的互動。椿和梓的臉色很不好我能理解,我眼睛沒殘過,他們兩個喜歡繪麻這檔事我看得出來,所以當時他們會生氣我能理解。

 

  但是,我為什麼會哭?

 

  還有……我也搞不懂我心底那種,好像被挖空一塊的感覺是什麼。

 

  如果按照言情小說的發展,這大概會是一個發現自己妹妹跟青梅竹馬很要好、進而發現自己情感而衝去告白的故事……等等,總不會是我其實喜歡Silver喜歡超久但是我不知道吧?

 

  ……不可能!再讓我輪迴兩次我都不覺得我現在對Silver有那種情人之間的喜歡!

 

  「繪里,你還好嗎?」右京的手在我面前揮了幾下,讓我回過神來。

 

  「……啊、右京桑。」我轉頭看了一下四周,今天回來吃晚餐的人不多,雅臣聽說醫院有事、要沒出現原因不明、光在外工作、椿和梓原本是要回來吃的只是他們說他們要去找Silver算帳所以pass、Silver和繪麻約會去了、昴今天有練習、祈織目前住外面、風斗工作……所以今天這頓晚餐只有五個人,而現在還在餐桌上只剩下我和右京。

 

  我的視線掃了桌上一圈,整張桌子就剩我前面還有食物。

 

  「我吃飯的時候恍神了……」我越講,頭越低。我居然因為想事情而讓大律師煮的菜就這樣涼掉……我到底在做什麼啊我的天!這發呆未免也太久了!我慌張地拿起筷子道:「……抱歉、碗筷我等等會一起洗的!」

 

  右京按住我的手。「我幫你把菜熱一熱吧。」

 

  「欸、可是……」

 

  我話還沒說完,右京又說:「繪麻有說過你不喜歡吃涼掉的菜、可是又不太會煮菜、也不愛出門,所以以前在家幾乎都不吃中餐。」

 

  是啦,我以前熱個菜會不小心燒焦又懶得出門,所以都早上啃點吐司然後等到繪麻回來投食給我,只是……繪麻,我的好妹妹,這種事有必要跟右京說嗎!

 

  我忍著掩面的衝動把冷掉的菜端進廚房給右京,這人已經願意花時間幫我加熱食物了,我不想再欠更多人情。雖然進到廚房後,我發現我不欠更多好像也不行了,因為右京已經把碗給洗完了。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