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光要我「拭目以待」,但直到我腿骨接回來也沒發生什麼……好吧,嚴格說起來也不是真的沒發生什麼,就是我當作那天什麼都沒發生、從零互動變回我跳樓前的相處模式……好吧,還要去掉和光時常一起出門這點。

 

  在這中間,光曾經來給我送過兩次公司的合約……好吧、老實說我不確定他突然指定要我畫一部小說的封面和插圖、但不讓我知道劇情大綱和內容的這個工作算不算是那個「拭目以待」……雖然這樣的工作我也接,但這一切讓我不禁懷疑他在唬我的可能性有多大。

 

  十二月下旬,隨著我從斷腿到能走能跑、草稿到完稿,繪麻和侑介兩人算是渡過了一場對他們來說重要的考試--私立明慈大學的入學測驗。不過這對他們來說還不是最後,尤其是侑介,接下來還有一月的大學聯招考試、三月的公立大學考試等著他們。萬一侑介沒有成功考上明慈,那麼那會是他最後進大學的機會。

 

  雖然侑介的樣子似乎不是很在意,瞧他每天繞著繪麻轉的樣子我都不禁嘆息……我說侑介,你去念書是求學,不是求偶啊!

 

  而且,我有種不好的預感,像是--侑介考明慈能是為了我家繪麻。

 

  「里里……?」我的耳邊突然出現琉生的聲音,嚇得我退了一步。「小心。」琉生似乎被我的動作嚇到而扶住我的肩膀。

 

  「大姊姊!再發呆下去就要變成紅燈了啦!」已經跑到斑馬線上的彌又跑回來拉住我的手往下個路口衝。

 

  「小彌,別用跑的,這樣很危險。」我一邊說一邊跟著小彌跑,直到安全抵達人行道以後我才對他說教:「路不會跑,紅綠燈轉紅了也還會變回來,要是因為跑步摔倒或是來不及趕到人行道上的話,反而就得不償失囉。」

 

  「噢……」小彌垂下頭,看起來好軟我好想搓揉他的臉頰。

 

  當然,我沒真做這種事。這事發生在家裡大家頂多當成我們在玩,在大街上估計我就會被當變態了。

 

  「不過我在路口發呆也不對,謝謝小彌你還特地回來拉我喔。」我還不想被抓去警局,所以我只有摸了摸小彌的頭。

 

  今天下午我接到雅臣的電話,說是有病人病情惡化沒辦法回來帶小彌去剪頭髮,想請我代他陪小彌走一趟琉生的美容院。因為這個緣故,我才踏出我從八岳山回來後都還沒出過的家門,帶小彌去剪頭髮、順便領走幫小彌剪完頭髮後再十分鐘就下班的琉生。

 

  小彌搔了搔臉頰,有些靦腆地笑了。這時剛剛跟著我們一起跑、現在才喘過氣來的琉生問我:「里里……剛剛在、想什麼嗎?」

 

  「我在想侑介的事,打從明慈大學的入學測試結束後,他完全沒有要準備其他測驗的意思……以他之前的表現,再這樣擺爛下去明慈沒上就糟糕了。」

 

  「這個沒問題的啦!」小彌說。「小椿有說過喔,傻人有傻福,小侑一直都呆呆傻傻的,所以絕對沒有問題!」

 

  我想「傻人有傻福」不是這樣用的,還有我說椿你都教了小彌什麼鬼!別教壞小孩啊喂!

 

  「侑介……沒問題的。」

 

  「欸?」真意外,居然連琉生都這麼說。

 

  「因為……笨蛋總是特別幸運,不是嗎?」琉生歪著頭,眨了眨眼,模樣看上去有點天真無邪。「這是、梓哥說的。」

 

  我錯了,我應該吐槽這對雙子別把朝日奈家裡的好天真好不做作給染黑才對,這不是我認識的琉生!

 

  「……我開始同情侑介了。」

 

  侑介啊侑介,你到底為什麼可以惹到這對惡魔呢?雖然平常會把侑介當笨蛋耍的貌似也不只有椿和梓。

 

  「小椿說的果然沒錯!傻人有傻福,侑介什麼都沒做就讓大姊姊關心了!」

 

  「……不、小彌,話不能這樣說啊。」我掩面。

 

  小彌沒有繼續接話,而是抓著我的手。「咦?大姊姊你看那邊!」我抬頭順著小彌指的方向看去。「是小椿和小梓!」

 

  仔細一看,那邊的確有椿和梓,只不過他們的樣子有點奇怪。至少我覺得,在頭上綁著花花草草(那個只有椿)、兩人一起並肩蹲在某個蛋糕店外的盆栽堆旁,這種事很奇怪。

 

  話又說回來,我記得這兩人的工作是聲優吧?在大庭廣眾下做這種事,不擔心被認出來或拍照放上網供人圍觀嗎?

 

  「椿哥,和梓哥,好奇怪。拍戲?」

 

  「我想不是。」因為我沒看到攝影機,還有我相信他們暫時還沒有轉行當諧星的打算。

 

  「該不會是在玩偵探扮演遊戲吧?」小彌這麼說,被我在腦袋裡一秒駁回。「吼--他們真過分!每次都自己玩!」接著小彌揮手大叫道:「小椿--!小梓--!」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