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藤小姐之前不是說了要來探望你嗎?因為考量到我家其他兄弟的關係,所以變成我代替她來囉。」光輕鬆地將我死守的房間門拉開,那動作既流暢又自然。「還是說,百百合不希望看見佐藤小姐的關心呢?」

 

  「……」這是我第一次見識到小說家把黑說成白的功力,明明我不想見的是他!「為什麼考量到其他兄弟所以佐藤小姐不方便來?」我一邊說一邊滑輪椅進房間,光這個人我略懂略懂,這情況看來房門是注定失守了,我沒必要為了一個門在這邊乾瞪眼。

 

  「嘛、百百合應該有對我趕死線時的狀況有所耳聞。」

 

  我點頭,朝川光流拖稿紀錄挺多的,我聽佐藤小姐說過。

 

  「那百百合應該也聽聞過佐藤小姐的催稿方式吧?」

 

  喔,就是殺到對方家裡直接把人綁走關進出版社小黑屋,架勢聽說堪比暴力討債集團,只是我這個準時交稿派的還無緣一會……等等!我突然想到我第一次見到光的隔天早上、在餐桌上欲言又止的大家,還有某天幫右京送資料卻被逃亡中的某人給阻止出門的事。

 

  「告非!」我愛用語助詞不淡定地衝出來,說的還是中文。

 

  告非這太扯了!根本比扯鈴還扯!

 

  整件事的線索一直都在我身邊啊!我怎麼就沒發現那天門外喊「有人在嗎?」的是佐藤小姐!

 

  「看來你終於串起來了呢。」光帶著笑意直盯著我,講得好像他看這場戲看很久似的。

 

  告非!

 

  不得不說光成功地讓我的不爽更上一層。「你覺得這樣耍我很好玩嗎?」

 

  低下頭,我有種想哭的感覺。

 

  從初次見面到光的身分曝光之前,我一直都很信任朝川光流,信任到我有時候會將不敢和Silver說的煩惱告訴他;至於光,雖然還不到討厭的程度,但他在雪山上說著兄弟戰爭的那晚讓我太過印象深刻,對於我來說,光這個人我比較頃向「害怕」。

 

  當這兩個傢伙是同一個人的時候,老實說,我不得不有種想法--像是光有什麼需要我當演員的計畫,之類的。

 

  這種被算計的感覺很不好受,要不是我現在腳殘,我鐵定走過去呼他一巴掌。

 

  「關於這件事,百百合,」光蹲在我的面前,對上我妄圖望地裝死的目光。「我跟你道歉。你願意聽我解釋嗎?」

 

  「……欸?」我遲了兩秒才反應過來。

 

  道歉?他認真的?

 

  這傢伙剛剛還很順理成章活像走他家後院似的進我房間……雖然我房間確實是他家的一部分,但我很難想像臉皮厚成這樣的人會想到要道歉。

 

 

  我和光互瞪了幾秒,我發現,這個人平常掛在臉上,那個很自信的笑容不見了。

 

  「……我知道你很早就認出我了。」畢竟我跟光不一樣,不會男裝女裝換著穿,也不會改變自己的聲線……雖然光的女裝很像人妖,啊、扯遠了。「為什麼你最開始認出我的時候不說?」

 

  光的嘴角又回到原來的弧度。

 

  「一開始沒有說,是因為你沒有認出我這件事很有趣。但是到了後面,我越來越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明了。」光頓了頓,接著又道:「大致上的情況就是這個樣子,詳細情況過一陣子百百合自然就會知道了。」

 

  「這是什麼解謎遊戲嗎?」我皺眉,雖然我心裡已經原諒光了。

 

  「放心,不會是讓你不開心的東西。」光衝著我又是一笑,突然他話鋒一轉:「不過有件事我先說在前頭,我是絕對不會為吻你這件事而道歉的喔。」

 

  我沉默地看著光,心下冏然,我說、這傢伙剛剛說了什麼?

 

  其實我並不是很在意被強吻這件事,雖然當下我曾經很不高興,畢竟我是個人類,不是個移動式護唇膏,人權和意願是需要被顧及的,可是這種事我的態度是「過了就算了」,因為再多的計較也不會讓時間倒退……

 

  「為什麼要突然提到這個?」這都過了多久的事?直接當沒發生過不就好了?

 

  「親愛的百百合,你還不懂嗎?我在向你宣戰。」光的表情很認真。「如果我沒這麼說,你大概就會跟上次其他傢伙的事情一樣,過了就當作沒發生,我可不想像我那群蠢兄弟一樣一直在原地踏步。」

 

  「……宣戰嗎……」我認真地咀嚼這個詞,沒意外的話,我猜他指的「戰」,是雪山那夜他說過的「兄弟戰爭」。

 

  「沒錯。百百合,你知道嗎,童話故事中,王子會親吻公主通常不是因為想要解除詛咒喔。」

 

  「那又是為了什麼?」我將反問作為一種挑釁。要是光跟我說是因為愛或喜歡,我就直接拒絕他。

 

  「百百合,你是真的不懂,還是在放線呢?」而光像是早就看出我的計畫一樣。

 

  我抿了下唇,光太聰明、也太懂我了,要引他說出接近我內心所想的幾乎不可能。「那我該把『宣戰』的意思理解成你在告白嗎?」於是我決定先出招。

 

  「呵,還早的呢。」光站起身,把頭靠在我臉旁邊,輕聲道:「總之,還請你拭目以待喔,繪里。」

 

  我想,我大概知道光要我拭目以待什麼,但是,那個當下,我只感覺得到我臉上的熱度。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