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了繪里,有件事我想與你討論。」雅臣改坐到我身邊。「我們打算明天啟程回去,之前我向麟太郎先……爸爸問過了,回程的路上會經過你和繪麻親生父母的墓園,我想去給伯父伯母上個香、並帶你們去看看,只是……」

 

  雅臣的視線移向我的腿,我知道他的意思。「用輪椅或拐杖就可以自由行動了吧?」我思考了一下那個只去過幾次的墓園……嗯,有樓梯。「我覺得用拐杖應該會比較合適,能麻煩雅臣桑幫我找副拐杖嗎?」

 

  「沒問題。繪里你真的很照顧繪麻呢。」

 

  「嗯?難道我之前看起來很不照顧她嗎?」

 

  「該怎麼說呢……」雅臣偏著頭想了一下。「跟剛開始來到這裡的時候不大一樣。之前的繪里感覺很有自己的想法、不大在意旁邊的人事物,雖然也會迎合別人,但都像是經過衡量;現在的話,似乎變得比較會從別人的角度去思考了呢。」

 


     *

 


  回程當天,雅臣為我帶來了一對拐杖,好讓我可以領著大家走到我這輩子親生父母的墓前。雖然最後因為我走得實在太慢、外加天色有些不穩的關係,那對拐杖並沒有被用到。我是被梓背著去的……基於各式各樣的愛恨情仇,嗯,我想這個詞,用得很妥當。

 

  要和光那兩個就不提了,原本是右京打算幫我……然後馬上被前面兩個傢伙給各種言語攻擊到下場換人。雅臣和Silver也是同一個狀況;小彌則是完全不在考慮範圍內;昴的話……雖然就體力來說他可能是最適合的人選,但以心理素質來說,他跨不過和女生肢體接觸那一關,我可不想走到一半他突然想到就把我摔在地上。

 

  來的人裡面,一下子被剔除到只剩下梓……不知道是出於無奈還是還雪山的人情,他就這樣背著我走。

 

  跟外表看起來有些差距,梓的背和肩膀……意外地挺好靠,讓我差點靠著他睡著。

 

  祭拜的過程中沒有出現什麼大問題,連雨都沒下。繪麻蹲在我們親生父母的墓前很久,我不知道她在想些什麼,也許對於她來說有很多話想說吧?畢竟自她有記憶以來從沒有和他們相處過。

 

  「姊姊跟爸爸媽媽說了什麼嗎?」回去的路上,繪麻這麼問我。

 

  我趴在梓的背上搖頭。「我覺得,他們現在應該在別的、我們不知道的世界裡,過著新的生活吧。」因為我現在也正過著新的生活……雖然這展開有這麼一點、嗯、不現實。

 

  繪麻對我露出會心一笑,我想她明白我的意思。

 

  這讓我突然覺得,和繪麻坦白我是穿越來的這個選擇,很正確。

 

  從八岳山回來之後,我因為傷的關係變得更加足不出戶,連每天的早中晚餐都由要送過來……拜他所賜,我的養傷生活瞬間有聲有色了許多,聲是和他鬥嘴,色……我不知道這算是我太聰明還是太敏感,要知道,要這個人每幾句話就有那麼一句明顯是在調情……

 

  我明明只是行動不便需要人幫我送飯啊!根本不需要甜言蜜語的服務!我要退貨!退貨!

 

  順帶一提,要這差事是他自己堅持的,除非我能說服他否則退貨不得。不過在我試圖勸退他之前,他就說服我了:『你就當作是我這個沒用的哥哥對妹妹的補償吧。』附帶一抹苦笑。

 

  『是兄妹之間的關心?』八岳那晚發生的事現在想起來還有些心有餘悸,可以的話我暫時不想捲入太複雜的關係裡--例如曖昧。

 

  要沉默了一會才說:『……只能是兄妹。』

 

  『欸?』只能?那是什麼意思?

 

  要對我的疑問沒有多加回答。那瞬間,我好像感覺到心裡被抽走了一點可能不是很重要的東西,就好像一塊布料被抽走了幾根線,雖然不至於讓布變成另一種東西,但會讓人有種說不出的怪異感。我可以視為是我那天晚上跟要說的話被他理解並接受了嗎?

 

  我看了打算盯我吃飯的要一眼。儘管他那天其實沒做錯什麼,但既然他說只是兄妹之間的話,我試著接受他的好意應該不犯法吧……呃、我是指不算給他愛情上的希望。

 

  至於Silver那邊,我則是請繪麻代替我送去了一個他看起來會喜歡的馬克杯、外加一封道歉信,總之他最後是原諒我了。

 

  雖然,在我的印象裡,當時我除了笑得很大聲之外好像也沒做錯什麼。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哄人」吧?不過對於某位仁兄來說,他顯然不會、我甚至懷疑他可能也不明白這檔事。

 

  「欸?」現在,我愣在我的房門口,想把門關起來,但坐在輪椅上的我沒施力點,房門向我展現了何為不動如山。「光流……桑?你怎麼會過來?」我不是很確定用「桑」這個敬詞是否合適。

 

  之前因為我將朝川光流作為我的閨密,一直都是用比較親近的「君」在稱呼他的,但現在我知道他等同於光……按照我對其他兄弟們的稱呼,用「桑」會比較一致,省得誰說我對大家親疏有別要求加碼用嬌羞語氣叫「歐尼醬」。

 

  穿著男裝的光勾起嘴角,笑得我不寒而慄。

 

  以我對朝川光流和朝日奈光的認識,這人鐵定已經計畫好了什麼。

 

 

 

 

 

T.B.C.

 

 


 

 

  大家好,這裡是璦玟的小精靈。

 

  璦玟由於本人身體不適人在醫院的關係,這陣子暫時不會回覆任何留言。欲知詳情的話,建議往「未若柳絮因風起」的公告走。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