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慌亂地解釋:「我我我!我是說真的啦!整件事情的原因牽扯到要桑和光桑的隱私,甚至有一些是我自己的猜測,所以我覺得不能這樣子告訴任何人。至於我會往下跳的原因……我只是嚇到了,想跑但是沒路可以跑。」

 

  「真的不是想不開?」朱利瞇著眼睛看著我。

 

  我連忙舉起雙手。「我發誓,我絕對不是因為想不開而跳樓的。」再說了,誰想不開會挑二樓來跳啊!要跳也要挑個五樓以上……不對我想這個幹嘛!我又沒要自殺!

 

  「嗯,我相信姊姊。」在我還在想東想西的時候,繪麻這麼說,這番言論引來了朱利的不滿……嗯,果然和繪麻坦白自己是穿越過來後,繪麻似乎比較不會像以前那樣緊迫盯人。「不過,姊姊,等事情解決完以後還是要好跟我們說喔。」

 

  沒料到繪麻會開出這個條件,我只能悶聲允諾。然後,我注意到雅臣的表情放鬆了些許,該不會繪麻沒這麼說的話會換他來詢問我?

 

  我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也永遠不會知道。接下來,雅臣問了我一些應該是檢查的問題,像是會不會感到頭暈想吐之類的,還順便教了我和繪麻怎麼使用輪椅。

 

  「繪麻在這裡照顧繪里也一段時間了,可以的話先去休息一下吧。」

 

  「好的。」繪麻看了我一眼。「對了姊姊,妳的筆記型電腦在哪裡?」

 

  「我把它放在抽屜裡了……等等,你問這個做什麼?」

 

  繪麻微笑,從抽屜裡拿出我的筆記型電腦。「棗桑說,姐姐醒來以後一定會馬上投入工作,所以這個我要先幫姊姊保管,明天正常工作時間再還給姐姐。」說完,繪麻就帶著朱利和我的電腦離開了。

 

  雖然我本人目前還沒有要工作的意思,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有種自己的妹妹被別人帶壞的感覺。

 

  而且那個人,很有可能、是我自己的前青梅竹馬。

 

  想到這我就不爽!

 

  「繪里,在想什麼嗎?」

 

  「……啊,抱歉、沒什麼!」我總不能說我正在想要如何剮了Silver吧?

 

  突然,我感覺到頭上有個重量。「繪里,我能明白你想要自己解決事情的想法。但是,如果這件事會覺得無法解決的話,別總是自己承擔,作為家人,我……我想大家都很願意聽你說的。」雅臣輕撫著我的頭髮。

 

  ……家人嗎?聽著雅臣的話,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到了和梓在醫院的對話。

 

  「那,雅臣桑,有個問題我倒想問問你的想法。」

 

  「嗯?」

 

  「你覺得,在這個家裡面,真的把我跟繪麻看作是自己的『妹妹』的,有幾個?」

 

  基本上,我個人是相信兩個沒有血緣關係的男女之間會有非戀人的情感,但是這並不代表我能夠相信這個家的兄弟每個人都能做到如此。

 

  面對我的問題,雅臣先是瞪大了眼睛,然後別過頭。

 

  呃、我突然意識到,我好像說錯話了。「雅臣桑、我的意思是『把我跟繪麻看作是家人而非一名女性』,並不是指你們對我們不好。」

 

  用「真的把我們看作是自己的妹妹」這種語句顯然對雅臣來說有點傷,在我的印象裡牠一直很努力地在維持家裡氣氛和諧、幫助我們融入這個家。

 

  「我知道繪里的意思。」雅臣依舊不願意面對我,我想他可能在生氣,但他接下來的話卻嚇了我一跳。「但是你說的並沒有錯……」

 

  我看見雅臣的肩膀垂了下來……等等?我不小心觸動什麼開關還是心理陰影?怎麼平常溫溫和和沒什麼情緒起伏的雅臣會突然這麼失落?

 

  「……雅臣桑?」大哥拜託你振作點!雖然你這樣確實能戳到我的萌點,但我在這邊很尷尬啊!「那個、我知道雅臣桑一直都把我跟繪麻當家人看待,我也是用同樣的心情去看待雅臣桑……總之,雅臣桑,我沒有不把你當成家人或覺得你沒有把我當成親生妹妹來看的意思!」

 

  我盡我所能把我腦袋裡可以想到的安慰語句都挖出來,不過看雅臣從垂頭喪氣轉為到角落種蘑菇……我可以感覺到我的安慰極度失敗。

 

  誰來告訴我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我看著雅臣,一邊覺得很困惑一邊又覺得他很可愛……喔,對,很可愛,別懷疑我沒用錯詞,雅臣蹲角落這個舉動完全戳到我的萌點。不過雅臣的消沉沒有持續太久,大概過了十分鐘的時間他就恢復了。

 

  「雖然之前所希望的事情達成了,但是總覺得有點不甘啊……」

 

  「……」我想,兩輩子歲數加總起來比雅臣還老卻安慰不了人,這種情況該不甘的是我。

 

  「對了繪里,有件事我想與你討論。」

 

 

 

 

 

T.B.C.

 

 

 

 

 

arrow
arrow

    璦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